小寬晚上洗澡前後「灰」的狀況眼看已經持續近一個星期了,我和寬爸決定幫小寬收驚看看。

某天小寬哭鬧完睡著後,我和寬爸不約而同地提到,
小寬這樣哭鬧的情況似乎是從臉上掛彩受傷那天開始的,而且恰恰就是那天。
寬爸說其實好幾天前就注意到,但因為怕我內咎所以一直沒有提起......
我們想說,既然都有這樣的想法,那收驚一下應該也無妨。

記得小寬的曾祖母之前就有拿小寬的衣服到廟裡去加持,
還小的小寬穿上那件衣服也格外好睡,
且廟宇正好離林口很近,所以我就請我爸找個時間帶我過去問問看。

今天下午,小寬吃完午飯,我爸就載我到貓尾崎的「蘆竹觀音寺」。
廟裡的一個阿嬤跟我們說,要下午兩點半才開始,我們又只好回去等待,
回去前又去巷子口的商店買收驚用的香與金紙,
商店的阿嬤問我小寬多大,知道還這麼小就建議我要多弄一樣!@#$
(抱歉我真的聽不懂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某種儀式,專業的用法),
所以除了要給觀音的祭祀品之外,又多給了我一份很奇特的東西,
裡面有麵、生豬肉,還有一塊可能是糕餅類的東西,
並跟我說這一份不可以放神明桌,要拿給內部的人員請他們處理。
我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就仔細記下就是。

待時間一到,我們重回廟宇,
填好小寬的住址和生辰,上了香,儀式就開始了。
其實儀式很簡單,師父會引導我拜拜和叫小寬名字的時機,
比較特別的是,師父看到我懷孕,還特地跟我說,
要我抱小寬的時候不可以拍小寬的屁股!
我趕緊點點頭,想說儀式進行中也不好意思打斷詢問原因,總之記下就是。
之後師父在小寬的衣領上蓋上印章,仔細摺起,
要我把這件衣服放在床頭三天,三天之後再給小寬穿。

儀式結束後我們添一下香油錢(也可以用包紅包的形式),就回家了。

其實,昨天洗澡的時間一提早,小寬的狀況就有好很多了。
洗頭雖然還是哭鬧,但最後有洗澡也有穿衣服(灑花),當然是寬爸很用心花很多時間引導他,
也有提早入睡,也一覺到天亮。
這樣的結果讓我和寬爸心中的擔心著實減少了很多。
雖然小寬狀況有進步,但我們還是覺得既然一開始有收驚的念頭,還是去一下比較適切,
不是迷信,而是這世上有太多值得人們謙卑的力量!

當然,我們自己還是會視小寬的情況調整狀況,
一樣一樣去嘗試,看怎樣的安排能幫助他度過這段敏感的不要不要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