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3X歲的生日,雖然沒有遇到假日,不過我的心還在連假的南投行裡,還是有滿滿的興奮。

很早就跟寬爸說好,十月的三連假要來個全家出遊,
除了十月本來就是我們的慶祝月之外(依序是我生日,小寬生日和結婚周年),
也很有可能是我生產前最後一次過夜這麼多天四處趴趴造了,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
畢竟這個時候大概六個月,不要太累的行程我還可以。

當初跟寬爸討論,也不知道去哪裡,
後來決定要去南投,大概是看噗浪團媽媽們都有帶小孩去清境,
從沒有去過清境的我突然也好想去看看,大家也說孕婦還ok,我就躍躍欲試。

而且這次很幸運,去程和回程幾乎都沒有塞到什麼車,
只有經過日月潭(這次行程刪了日月潭)時被花火節的車潮給塞了半小時,除此之外都還好;
天氣也很不賴,第一天去清境天氣超好,不會熱也不會冷,
後面兩天雖然有點小雨,但也都是可以自由行動的量,完全不會影響行程,
整個幸運呀!!

當初決定去南投之後,因為是連假,即使一個多月前訂房,民宿還是非常非常難訂,
所以我們決定不住清境,也不住貴三三的日月潭,就找了集集和水里的民宿,先把民宿訂下來;
接著找著幾個自己想去的行程,過程中因為寬爸都很忙,
因此景點全都是我自己亂找的,而且都是我沒去過的(就是沒去過才更想去阿),
也因為我沒有什麼方向感,所以景點出現後排行程的工作就交給寬爸
(哈哈,反正他的工作就跟上班一樣,負責排程),
我們就這樣糊里糊塗,沒有什麼很嚴密的規劃就出去玩了!
回來後才發現,如果可以先排行程,再依照行程地點訂民宿,減少舟車勞頓,這樣應該會完美,
可是沒辦法,連假的民宿太難訂了,還是只能先這樣了。

南投行當中,寬爸負責開車和依照剩餘時間刪減行程(因為我找了很多呢),
我在車上負責小寬的吃喝玩樂,下了車小寬就給寬爸負責,我就照顧好肚子裡的寶貝和自己就好!
所以其實真正累的不是我,而是寬爸,
因為近兩歲的小寬根本是顆電池,完全不受控制,
寬爸這三天就是在勞心勞力中,辛苦無比!
我雖然是孕婦,除了第二天覺得有比較累之外(因為第一天晚上沒睡好),
其他時候都覺得還可以,而且坐火車時也有被讓座耶,遇到很多好心人。
沿路,我也在注意有沒有其他孕婦也出來玩,大約有兩三個吧!
寬爸說,哪個孕婦像你一樣這麼愛趴趴造XDDDDDD
哎喲~~光輝十月耶~~~~不要這麼嚴肅咩。

最開心的莫過於是小寬少爺了,他只要吃喝玩樂,其他什麼都不用擔心,
這三天帶他去餵羊、騎馬、坐火車、走吊橋......問他開不開心,他都會說「好開心」!
而且一路上這傢伙非常會討人喜歡,
民宿老闆帶我們出去走走時,小寬成為幾個孩子裡頭的焦點,
因為他很愛笑嘴又甜,逢人就會打招呼揮手說「你好」,一堆阿公阿嬤級的都一直誇獎他,
一會說他講話聲音很好聽,一會說他笑起來好可愛,還摘香菇要送給小寬咧!
又誇獎他是個會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和乖乖坐汽座的小孩,
連民宿老闆娘都被他離開前那句「掰掰,下次再來玩」搞得心花怒放。

但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假象阿~~~~
出去玩的小寬吃得比在家裡少,吃飯的專注力也沒有在家好,
坐汽座也因為比較長途常常不耐煩,
經常騙我說他要大便要我抱他,哪有都很乖???!!!
只是,想想他也是個孩子,環境不同多多少少沒有在家裡那麼有規律,作息也亂了,
也就不跟他計較了。
可喜的是,這傢伙超會幫我們做面子的,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小寬怎麼這麼乖,我和寬爸當下也是有竊喜一下就是了。

總之,出去玩雖然很累,但真的很開心,因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過夜旅行啦!!
而且小寬又有進步了,對環境也比較不會那麼敏感,也有很多大膽的新嘗試,
真的很有趣。

我想,這樣可以算是寬爸給我的生日禮物吧!
畢竟他之前好像有說不太想出去玩,可是這次還是捨命陪君子,算是仁至義盡了,
而雖然行程和景點都是我挑的,不過可以四個人一起出去玩,就是最值得紀念的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