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爸為了我每天打電話去中醫那裡盧,終於幫我掛進去了!
其實盧也沒有用!開玩笑的,
是剛剛好有人取消,所以就很順利幫我掛號,不用等到下星期了。

醫生把了脈,覺得我的脈象很沉很無力,
當下就問我是不是太累了!?
果然厚~~中醫就是你什麼都不用說,脈象就可以一覽無遺全盤托出。
醫生說,以我的脈象來看,寶寶的狀況沒有很好,但也沒有嚴重到糟到不行,
只是,活動力來看就是「很普通」。

我記得以前懷小寬的時候也來給中醫把過脈,
那時即使我有出血,醫生都說肚子裡的小寬活動力超好的,
是媽媽自己的狀況不好。
不過這次妹妹的情況似乎沒有小寬那時這麼ok,我自己的也不是挺好,
妹妹大概有被我長期勞累影響到吧!?

跟醫生提到上次照超音波時胎位有太低的情況,
醫生開給我補氣安胎的藥,順便問了我預產期,希望可以幫我盡量撐到那時候。
也告訴我盡量別讓孩子早產,如果真的不得以如此,也要想辦法餵母奶......
哎喲~~我不要早產不要早產啦!!不要嚇我!

寬爸順便問問醫生,除了吃藥之外,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
醫生乾笑著說,如果我的工作性質一直是這樣,那基本上就沒辦法了,
即使現下好轉,但又回過頭去勞累,這根本是不太可能改善的。
當然這也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我就是懷孕就是只能乖乖在家休息的那種,
醫生還打趣地說,否則以前農家婦女不是工作到生的那一刻才放下工作去生產嗎??

好像是喔!
我沒有那麼勇健,所以以我的狀況,只有多休息才有用!!
老天爺賜給我少奶奶的身體卻沒有少奶奶的命,喔喔喔喔~~~~

後來醫生還開了綠豆癀給我,
七、八個月就可以開始吃,預防新生兒黃疸、濕疹及異位性皮膚炎的情況,
當初懷小寬時就有吃,現在懷妹妹也可以開始吃了,
希望妹妹身體跟小寬哥哥一樣健健康康呀!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