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其實心情很糟,但我是極不願意把它歸類為孕婦賀爾蒙作祟。

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我懷puku妹妹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知道此時的自己比懷小寬的時候理智許多,負面情緒也比較少,
就算有,我都可以好好地消化撫平它;
也許是因為小寬在,很快可以轉移注意力,
又或許是想讓妹妹有個更安穩的環境(相對於懷小寬那時我常哭焦慮常哭),
因此即使沒有刻意做什麼胎教,但至少就是不讓自己陷入混亂的情緒中。
只是,這個星期還是有點破功了!

面對婆家那邊質疑的聲音,其實我真的覺得有點累了!
雖然我知道那是因為小寬沒有給他們帶而留下的後遺症,三不五時就會發作一次,
即使有銅牆鐵壁的心也難以阻擋,更何況,我沒有。
不過,為了小寬,為了肚子裡的妹妹,
我要更努力去消化這些誤解與質疑,努力練功。

還好寬爸是支持我的,花了不少力氣安慰我,
寬爸也知道小寬是個很棒的孩子!也知道我的努力!
雖然婆家總覺得小寬某方面有些不足,但我們自己做爸媽的知道,小寬有他的優點,
只是每個孩子發展速度不一樣而已;
而偏偏發展這種東西偏偏又不是爸媽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就可以改善或變快的,
因此質疑到我身上,認為是因為我沒有做到某些事才造成這樣的結果,我想我會不平也是在所難免,
何況我覺得我已經在能力範圍內做好應該做的事了。

好希望大家多看小寬的優點,雖然他不完美,
好希望大家別認為我都沒努力,即使我肚子裡還有一個,但我自認有在努力不怠慢小寬,
我們都很努力!
這些種種,跟寬爸聊過之後也就漸漸釋懷了,
也套句寬爸說的:「時間會證明一切」。
因為不要說公婆,我自己其實也有固執而聽不進人家意見的時候......
人大多只看見自己想看的,聽自己想聽的聲音,
就當作大家是在關心小寬好了(其實也真的是啦)。

當然,也許問題可能真的存在,只是本質和形式都不同而已。
我和寬爸也不是會逃避問題的爸媽,與其自己瞎猜受質疑,倒不如去聽專業的建議,
因此改天我們會帶小寬去給醫生瞧瞧,問問醫生的意見,
後續,結果是怎樣,我想我和寬爸都有共識。
只是,擔心是在所難免的,
像昨晚我就因此睡不好,又內疚怕對妹妹不好,被寬爸小唸了一下。

看來,我的修練還不夠,
挑戰一直都在,只是換個形式而已,
小寬還是繼續天真可愛著,當媽的怎麼可以沮喪捏~~
如果我不夠堅強,還有誰可以保護孩子們咧!
加油了!!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