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提早了,因為原本暫定的時間有事情,所以提早了幾天進行,也煩勞寬爸請假了!

這次產檢醫生有說妹妹長大不少,33w+6d已經有2037g了!終於破兩千了,灑花灑花。
雖然沒有很大隻,但是比起上一次產檢小一週的情況來看,這次醫生就沒這麼說了,
反而說這次進展不少呢!
我自己也很開心,雖然體重又上升一公斤,但有1/4是妹妹的量,
只是肚子也已經是當年要生小寬時的大小了
(我覺得是因為懷孕前就胖的關係,加上又是第二胎,所以肚子好大好圓一個吶~~),
難怪我這星期開始覺得走路腿會痠,根本走不遠,
要起床的時候都覺得很艱難,體力也比較差,
只要休息地少一點,就整個人精神就不太好,動作也相形遲緩很多,
不過好處是,因為累的關係,晚上都比較好睡。
想到當年懷小寬的時候,後期因為長了妊娠疹,癢到靠擦痱子膏才能入睡的苦日子,
第二胎似乎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雖然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而不是很好睡,但我我很感恩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失眠的問題,
這也算是好是一樁,晚上好睡,妹妹才長得好呀!

產檢結束之前,醫生預告兩週後進行下次一產檢,並且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唉唉,這個我真不想做呀!
因為做這個檢查真的很不舒服,可是似乎還是得做,
算了!至少醫生已經跟我先預告,那我就有心理準備了。

這次產檢也很順利得過關了,妹妹的狀況也很好,我的也不錯,就是容易累得多休息,
剩下一個多月了,假又假又!!

另外,我發現胎動很頻繁的妹妹跟小寬哥哥當初的胎動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小寬喜歡翻滾式的動法,所以那時候我的肚子常常歪一邊,
果然後來小寬是個愛翻滾的小孩,睡覺都滾來滾去像個小球一樣;
妹妹則是比較溫和,歪肚子的狀況比較少,
大多就是踢踢腳,或用手跟我說嗨,當然也有突然給我一記小拳頭的時候,但動作溫柔多了!
不過有趣的是,跟小寬哥哥一樣常常打嗝,這點非常非常像呢!
而且妹妹對寬爸在肚皮外的呼喊很感興趣,
只要寬爸跟她玩,她就馬上有回應,讓寬爸很開心哩!

妹妹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每天我都這樣跟她說,希望出生後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