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今年冬天幫小寬兒準備了什麼過冬的家私,免得到時候換要幫妹妹準備時全忘光哩!
不過妹妹這會兒是個新生兒,大多包緊緊捆紮牢靠,要準備似乎是一年後的事啦。

之前新聞一直說今年冬天會很冷,
我就一直擔心自己那時候在坐月子,小寬吃飽穿暖的問題我應該要預先想到,
所以天氣還沒有很冷的時候就一直在盤算,蹦蹦跳的小人兒怎麼保暖又不會影響到活動,
畢竟,林口真的比較濕冷,風又大,
即使是在家裡,也是感受的到寒意的。

最擔心的就是小腳丫的保暖,
穿著一般襪子的小寬因為本身很皮的關係,常常故意給我劈腿或是跑快快,
我覺得他應該會摔得鼻青臉腫,所以一直在物色適合他的室內鞋款。
老實說,我本來是想買這個:
TacoBoo幼兒學步鞋/室內鞋(圖片出處為博客來)


整個就是很適合在家裡會跑來跑去轉圈圈又劈腿的莽撞小寬,
又是台灣製深得我心!!



而且底部的止滑效果應該很不錯!!
我記得好像法國也有出這樣的室內鞋襪,一雙要近一千五的樣子,好貴好貴!
不過這款雖然是台灣製,卻也要九百多塊,
我看了看網頁,就是下不了手,
加上小孩腳長很快,一下子就不能穿了需要花這麼多摳摳嗎?
而且買一雙就勢必買第二雙來替換,那就不要買兩雙!!??
再想想,買了小寬就一直穿得住嗎??
穿不住不就白買了,這小傢伙很挑的,想想剩下來找其他形式。

後來有找了一些類似大人的室內棉質拖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小小孩的尺寸,
大多都是三、四歲的,小寬根本穿不住吶~~
之後看阿慈給承承穿這種室內鞋襪,我又看到黑皮購又在特價,就買來試試看:

一次必須買六雙才有特價,一雙不用一百塊,其實Y拍也有,有的更便宜,
但都沒有現貨,我又懶得等,就連妹妹的六雙一起買了。


妹妹的買最小的,等後年穿,好久喔~~~


底部也有止滑效果,但不防水,所以不適合穿出去。


穿脫很方便,就像我們在穿襪子一樣。
小寬賞臉嗎??一半一半吧!
每次我要幫他穿的時候他都會說「不要,我要腳冰冰的」,必須連哄帶騙才願意穿,
有時穿著還會自己給我脫掉!
這時我就慶幸還好沒有買TacoBoo了。
不過前幾天冷氣團似乎他也有覺得冷,在室內穿著都沒有問題,不會脫掉了!
正好我買三雙,一雙放娘家,另外兩雙放再家替換用,
覺得這個便宜又好用。

當然我也不放棄室內拖,
找到代購幫我買韓國的這種室內拖,有適合小小孩的尺寸,
後面又有鬆緊帶,整個深得我心:

買了小寬愛的多啦A夢和小熊維尼來試試。


質感很不錯,鞋子旁邊還可以寫名字呢!


小寬還算願意穿,只是可惜的就是還是有點大,
但沒辦法,這已經是最小的尺寸,沒有再小的了。


只要這樣彎著腳後面的帶子就鬆了,這樣太容易掉了。
真的太大,只好收著明年再穿,今年先穿鞋襪就好。

搞定他的腳之後似乎就放心多了,
而天冷又必須出門時,就穿膝上長襪,或是搭配襪套,抱起來的時候才不會小腿都露出來。
只是小孩好像真的都不太怕冷,或是很愛冰冰涼涼的感覺,
小寬老是喜歡跟我唱反調他要冷冷或冰冰的,
難道真的是「囝仔人咖稱三道火」!?

還有就是喝水問題,
天冷一直去倒溫水,小孩又喝個幾口而已,真的很沒效益。
上次和阿慈見面時看到他幫承承帶的保溫杯(阿慈真是我的大恩人,讓我想起自己很久很久的囤貨),
我才想到我去年就有幫小寬買一個膳魔師的保溫吸管杯耶!
但怎麼就傻傻地沒拿出來用捏??
這幾天趕快給他找出來:

也忘記自己當初買什麼圖案了。


管他的,可以喝就好。


可以保溫12小時,小寬睡覺時有時會討水,放在床邊隨時可以喝到溫水也很不錯。


白天使用當然更沒問題啦!


我吸~~~


而且可以自己開開關關他覺得很好玩XDDDD
不過因為是不銹鋼的,重了點倒是。

這兩樣就是很好的冬天幫手囉!
另外衣著部分的話,在家裡我覺得「背心」超好用的。
所以小寬有很多不同厚度和材質的背心:
鋪棉、fleece、針織、毛線的......可以依照天氣搭配著穿,超級實用,
重點是不會限制到小孩一直想動來動去的慾望,
記得自己在上課的時候,即使是寒流,穿著大外套也很難寫黑板或是移動身體,
也是愛穿背心,這樣才動得起來咩!

而內著部分就是幾件台灣製的三層棉或是兩層棉的內衣(像小乙福那一類的),
我就覺得很實穿又保暖了。

好啦!!沒系統的亂寫,
希望小寬今年冬天暖呼呼囉!
媽媽生產前也沒有忽略你喔,先把你打點好專心迎接妹妹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ra 的頭像
Elvira

有了你們,世界如此寬廣、如此妃比尋常。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Y
  • Woops~
    保暖大作戰!!
    明後天又要變冷了~
    把小寬包成蠶蛹吧~!!XDD

    身懷六甲的寬娘也要好好保暖哦!!
    健健康康好好養體力
    才會有足夠的Power來迎接PUKU妹妹的誕生!

    不過 小朋友的東西真的好可愛ㄤ~~ (冒愛心)
  • 天氣突然變好冷喔!
    我覺得在家裡包起來還ok,
    只是天冷又下雨,愛跑跳的小孩就沒地方去了,真素口年。

    我現在開始進入輕微失眠狀態,可能後期有點緊張吧!
    不過還是有努力睡覺的:)

    Elvira 於 2011/12/16 00:54 回覆

  • ayuroaya
  • 妳真是客氣了!!
    這2天似乎承承也可以都穿住襪子
    我比較不怕他腳著涼了!
    不然他跟小寬一樣
    很愛唱反調,要脫掉脫掉
    還有妳家的水胡好可愛耶~
    感覺是隱長版的圖案
    很獨特哦!
    我家這是大眾款!!

    妹妹的襪子實在太可愛了~
  • 呵呵呵,當然要感謝你阿~~
    這襪子現階段真的好用,也算可愛,尤其是女生的,
    所以看到妹妹的就順便買了;
    至於小寬,等大一點再來穿拖鞋式的好了。

    水壺我完全不清楚那是什麼卡通圖案,
    只想說不要跟人家一樣就好,才不會這小子又該該叫
    (以前出門遇到一樣拿大眼蛙的,小寬會以為人家拿他的,哀哀叫),
    現在看也覺得可愛耶,且男女適用。

    Elvira 於 2011/12/16 00:57 回覆

  • rox1983
  • 媽咪
    你要不要試著給他穿襪子但是外面套著涼鞋
    把夏天涼鞋底部洗乾淨專門家中穿
    我發現這樣小朋友似乎比較會稍稍忘記襪子的存在
    穿住襪子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
    因為小寬不是女孩
    不然我都是給小孩穿褲襪
    他就不會脫了
  • 謝謝小曼媽的建議!!
    不過可惜的是,
    小寬那一百零一雙涼鞋早在今年初秋就已經太小不能穿了XDDDD
    明年夏天的涼鞋我也還沒買,
    所以......

    Elvira 於 2011/12/16 01: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