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捱到了今天,終於進入第九次產檢,還好還好,妹妹沒有趕著出來!

這次的產檢要做很多事情,
首先是要去超音波室照一次比較精準的超音波,因為快生了,醫生要再確認細節。
為了這個超音波,寬爸早上七點就去幫我排隊(因為預約早已額滿,只能排現場),
早上六點半公公還特地打電話來叫他起來咧~~
寬爸很順利地拿到預約號的第一號,真是太強了!
跟護士確認現場排隊的十點才開始之後就先買早餐回家餵我,
時間到再出門。

到長庚順利做完超音波,等看診期間,
有個帶著口罩的正妹孕婦叫著我的名字,我一時認不出來,
原來是玉婷!!!
超久沒見面(上次見面好像是在她的婚禮上吧),如今在這兒遇見肯定是她有了好消息!
果然,她已經二十幾週囉!
也和我一樣給鄭醫生產檢,
我們兩個一個要等看診,一個要等超音波,就把老公丟在一邊,聊起天來了。
好在有玉婷,等待的時間就不會覺得特別久,
非常開心的早上啊~~

我在跟玉婷聊天,寬爸很盡責地幫我觀察看診序號,還一邊觀看衛教電視,
後來他跟我分享衛教電視這次正好講到「早產」的資訊。
我們才知道,其實醫學上認為38週以前出生的都不算足月,
但若以這個嚴謹觀點來看,很多寶寶都算早產,
所以臨床上放寬到37週,只要滿37週就不算早產。
這讓我想到星期四的時候我們跑去看中醫,以中醫的觀點,也是認為38週是比較穩當的呢!
看起來,妹妹能夠待久一點就待久一點會是比較好的。

之後輪我看診,
上次就被預告要做乙鏈的檢查,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還好醫生如當年一般迅速採樣,不舒服的情況只有一下下,下星期產檢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之後和醫生一起看超音波報告,
醫生表示妹妹生長一切正常,大小也都剛剛好,體重已有2654g,
我聽了真是太高興了,終於破了兩千五啊!!!!!
雖然我自己也已經比產前胖了九公斤,不過為了養妹妹,體重先放一邊啦~~~

接著就跟醫生說星期二凌晨已經有規則陣痛去過產房,但後來陣痛又消失的事情。
醫生頗驚訝我已經開始陣痛了,於是要我注意產兆,
意即隨時都有可能生,但還是要我多休息,
關於這個週數有這種的狀況他倒是沒有多表示什麼。
我想,就是順其自然吧!
要是妹妹執意要出來,我想擋也擋不住的,
只是,現階段還是希望妹妹可以在溫暖的子宮裡再多待一會兒,畢竟,外頭可是很冷底~~~~~

這次產檢前前後後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
我也覺得很累,買了午餐吃掉之後就一直臥床躺到六點。
自從上次規律陣痛之後,體力上差了很多,多走幾步就覺得妹妹胎頭很低,
再接再厲,三十六週安然過去了,往三十七週邁進!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