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嚷著要幫小寬設置一個閱讀區,正好聖誕節前夕整理好,那就來做小寬的聖誕禮物吧!

小小的閱讀區,地點其實是在客廳之前擺放遊戲床的位置,
買了一個可以依照年齡升高的正方小書桌(不是那種很貴的成長桌啦,是陽春款),
再加上請寬爸去樹德廠拍買的巧拼收納箱,先裝上六個,把書一一上架,
就變成小寬的閱讀區了。

這個閱讀區空間其實不大,因為我們的客廳也就那麼大而已,
所以能安置成這樣我覺得已經算是最大極限了。
況且目前的我們沒有餘力幫小寬弄一個自己的房間,等他和妹妹都大一點再說吧!
除非換成客廳遊戲區的位置,否則閱讀區就是這樣狹小囉!
但考量到還是想把「遊戲區」跟「閱讀區」分開,
不想讓小寬在看書的時候又因為看到玩具又分起心來,
所以還是先先維持現狀,
看看小寬適應的情況如何再做其他調整。

昨天聖誕前夕,寬爸剛好整理好(都是寬爸弄的,我只有指揮而已),
加上這天晚上把小寬從婆家接回來,
我也非常期待小寬看到這個小小閱讀區的反應。

小寬一進門,看到家裡有些不一樣,感覺很驚奇說:
「新的!!」還說「為什麼不一樣??」
接著就開始把玩書櫃上整齊排列著的書籍,
寬爸去放洗澡水,我陪小寬在閱讀區,
結果要洗澡的時候小寬還捨不得離開呢!
只好跟他說:「我們先洗澡睡覺,明天媽媽再陪你一起看書好嗎?」
說了好幾次,他才依依不捨地去洗澡,
看來有喜歡喔!
我好開心吶~~~~雖然很陽春,雖然跟人家那種兒童閱覽室沒得比,
但過渡時期能有這樣的閱讀區已經很開心啦!
最主要就是希望小寬在閱讀時可以專心一點,
而且一直坐在我腿上我已經快要承受不住了,
希望這個閱讀區可以從這天開始發揮效用,繼續維持親子共讀和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趁小寬回來前我有先拍一下照片:

分享在FB和噗浪上,媽媽們都很喜歡耶!


這就是好用的樹德巧拼收納箱,好好看好好用喔。


再來是小桌椅,小寬坐著將將好,
現在慢慢引導他看書要坐在書桌前,不然有時還趴在地墊上咧。


桌上還有一月號的巧虎還未拆封哩!

遊戲區也趁著小寬這幾天不在指揮寬爸整理一下:

右下角就是用樹德的玩具收納箱整理的:)


看起來整齊多了。


再加上新的餐椅QMOMO,整個煥然一新啊!


都等著小主人回來呢!

其實這一切都要感謝寬爸,
雖然大多是我規劃並且購買的(也就是灑錢啦),
但是所有物件的組裝和整理幾乎都是寬爸一個人著手處理的,
因為我這個節骨眼不太能動,是名副其實的出一張嘴,
而寬爸還是可以把這些東西安置成我心目中的樣子,真是太知音了~~~

所以,與其說這是小寬的聖誕節禮物,
不如說是我們一家四口的,
用溫馨的新氣象迎接新成員,
也希望將來可以讓生活在這個空間中的每個人都感到開心!!

也祝大家有個很平安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