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到了第十次產檢,也等於撐到了三十七週,但是,好像真的快卸貨了。

因為早在前一天(星期五),我又開始陣痛了,
但是並不規律,比上次三十五週那次還要來得不規則,非常零星,
所以這次沒有特地到醫院,想說隔天就要產檢,既然沒有規律陣痛也沒有其他產兆,
就靠著臥床撐撐看,再看看今天醫生怎麼說。

不過前一天的不規則陣痛真的有消耗到我的體力,現在的我舉步維艱,
走路就像烏龜一樣,且都要抱著肚子,好累好累!
產檢時光是等待就讓我很不舒服,
果然,醫生要幫我照超音波的時候才發現,妹妹的胎位已經很低很低了,
低到醫生根本照不到,所以也無法幫我確認妹妹的體重,
醫生表示已經這麼低,如果有其他產兆就要馬上去產房,準備生產了。
後來我順口問醫生,依照我現在的狀況,
究竟是要多臥床休息(安胎),還是要多走路讓自己快點生呢?
醫生說就維持正常生活,不用刻意怎麼做,
換言之就是讓妹妹自己決定囉!
如果下星期六還沒有生,就再來產檢。
最後要我去產房再做一次檢測,看看有沒有再陣痛。

於是我和寬爸到產房,花了四十分鐘監測胎心音和子宮收縮情況,
目前是沒有陣痛,護士也是請我們回家,一有產兆馬上來,
我和寬爸就先回家了。

回家後,和寬爸討論,
決定既然滿了三十七週,且妹妹體重上次就過了安全標準,因此就不刻意安胎休息了,
端看妹妹要以什麼方式出生,我們就接招囉!
目前來看應該是跨年後才會出生,只是不曉得能到三十八週嗎?
這個誰也不知道,就順其自然囉。

只是,到後期真的好辛苦!
想當初懷小寬的時候還上課上到三十八週多,放產前假第三天才生,
雖然不是完全都不會累,但也不至於像現在一樣連走路都很困難,
真的是年紀有差呢?還是自己身體變差了?
這個我也不清楚,
只希望妹妹平平安安的出生,到時候不要讓我痛太久就好!

所以囉,親朋好友們,
如果我突然消失不見,就是去生寶寶啦~~
還沒的話我還是會找時間寫網誌的,反正不用刻意臥床了。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黑皮扭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