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個上班日,寬爸陪我們在家的第一天,不過我竟然可以帶小寬去樓下溜溜耶!  

還記得上個星期的我頻頻宮縮,不斷假性陣痛,一直以為自己就要生了,待產包也準備就緒;
加上預產期早我一個多星期的慈媽也在昨天生下了元旦寶寶(應該是三十八週多左右), 
三個預產期差不多的孕婦就只剩我還沒卸貨(當然我預產期是最晚的), 
我直覺自己應該也差不多了,連小寬都晚一天帶回來,讓他在婆家多待一天,深怕自己突然會生,
只是只是,這幾天,陣痛又不見了,竟然開始生龍活虎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聽過很多媽媽安胎安一安,結果安到過了預產期寶寶還不想出來,
我會不會也變成這個樣子?
雖然說現在妹妹也才37w+3d,多待一下無妨, 
只是,怎麼會之前胎位那麼低,還一度低到讓醫生量不到頭圍,又一直陣痛,
現在這些情況卻好像消失了一樣?
讓我和寬爸都很納悶,莫非妹妹真的想當龍寶寶?? 
當然我和寬爸一點都不在意生肖,對龍寶寶也沒有特殊喜好(雖然如果是龍寶寶就會跟寬爸一樣), 
孩子最重要的還是健健康康。  

今天早上我覺得狀況不錯,寬爸在洗妹妹的奶瓶,小寬吵著要去樓下溜溜, 
我自告奮勇獨自帶他去(雖然寬爸很緊張,要我手機隨身攜帶,有狀況立刻打電話)。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假象啦!
因為通常我的體力早上最好,中午次之,晚上就幾乎不太能動了,
只是還可以獨自帶小寬下樓走走我還頗驚訝的,跟上個星期舉步維艱的狀況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基於上星期量不到頭圍,所以不知道妹妹的大小,
晚上我和寬爸還是好奇地跑去診所找醫生,順便問問醫生我的情況。
沒想到醫生一量就量到了,可見胎位已經沒有上星期六產檢那樣低,
妹妹的重量也有2600-2700左右(診所量的以往都比長庚少一點),
醫生說狀況不錯,胎位又上來了,
就說看樣子說不定我可以再撐下去,來個龍寶寶也不無可能,
當然一切都很難說,也許隔天妹妹就會出來也不一定。
總之,醫生表示,安胎藥也不用再吃了,這個週數出生很OK,
目前就是走到懷孕的最後階段,
如果想快點生,就乾脆回去上課一定很快(醫生真是幽默阿,我安胎假都請了),
如果還想再撐一下,不舒服時就休息,
但原則上就是順其自然,因為寶寶會自己挑好時辰的!!
隔天就去生或是撐到預產期都不用太驚訝。

問我會想早點卸貨嗎?其實還好,雖然到後期很累,
而且我身上從這週開始又開始長妊娠疹了,連臉上都有,癢到受不了, 
但我還是不會期待提早卸貨,畢竟,這還是要看妹妹的選擇, 
醫生們總是說,孩子會自己選時間順其自然,要出來擋也擋不住。 
看來,我們目前能做的就是多珍惜這幾天體力不錯的時光,把剩餘瑣事事情一一就緒, 
然後再多多陪陪小寬,這孩子一回來我就想黏在他身邊,好想好想他呢! 
反正,我們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妹妹的報到,
寬爸也放假了,至少身邊有人陪,事情多個人打點,大家也比較放心,
而我,就隨時注意身體的變化,有狀況就衝醫院囉。

啊啊!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好想用大大的暖陽曬曬妹妹的床墊呢!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妹妹的名字我和寬爸已經有共識囉, 
雖然我媽說某個字現在似乎很少人用了(早期似乎不少),
但我就是喜歡現在少人用,這樣以後才不會撞名, 
先賣個關子,因為還是得等我公公點頭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