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寬又去婆家小住了(阿慈阿姨送的背心超暖超好看的,我老爸讚不絕口)。

這似乎已經變成我生產前的慣例了,為了要讓小寬不要中斷在婆家住的適應情況,
大約都在一個星期的後半部做這樣的安排。
家裡少了個小調皮真的安靜很多,不過少了他的嘰哩呱啦,又很讓人想念那個頑皮的小身影,
而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和寬爸可以偷閒一下下,然後又可以滿足婆家玩孫的樂趣,
想想能這樣,想念小寬的心情就可以稍微忍耐啦!

不過呀!老實說,小寬不在真的有比較輕鬆。
小寬在的時候雖然他可以自己玩一下,不過還是要隨時注意,
畢竟這個年紀的孩子可是很皮的。
而我體力不太好,動作也比較不敏捷,很多事情都是寬爸在代勞。
只是為了不讓他顧小寬太累,
所以如果是看書或是簡單的陪玩還是由我,帶出去溜溜或是買買則是由寬爸。
整體來說,我們兩個各司其職,
寬爸自己也講過,看書那種他比較沒耐心,但耗體力跟小寬玩就絕對沒問題,
所以我們也就這樣分配著,倒也很OK。
而且感覺小寬也很開心,一下子爸爸,一下子媽媽,老是用撒嬌的聲音叫喚我們,
爸爸媽媽同時在他身邊好幾天,感覺他超樂的~~~
不知道他小小的腦袋裡有沒有想過最近爸爸媽媽怎麼都不用上班咧!?

只是,大人就比較累啦!
尤其是寬爸,因為寬爸除了顧小寬也要顧我,
所以如果可以,讓小寬一星期有兩三天去婆家,其實也是讓寬爸休息一下。
加上我和寬爸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享受兩人世界了,
妹妹也即將出生,兩人世界相信只會更遙不可及,就趁機光明正大偷閒一下好了。

雖然說懷孕哪裡也不能去(老早就跟寬爸講好要去霧社街逛逛,但以我的體力早就不可能成行了),
不過總是可以隨心所欲地吃吃喝喝吧!
所以小寬不在的時光,我和寬爸都去吃平時帶小寬不方便吃的東西,
心情特好呢!待產中的孕媽媽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啦!
或是睡到自然醒,然後白天輕鬆自在地整理一下家裡,
畢竟年終大掃除今年可能是沒辦法了,而維持家裡乾淨迎接妹妹應該還是做得到。
或者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雖然話題大多還是繞著小寬轉,
不過語境多了點輕鬆和交換心得的氣氛,
偶爾也會出現那種過去、現在、未來交錯的話題,然後帶點身邊親朋好友的八卦
反正就是什麼都聊,
總覺得很久很久沒有這樣聊天了。

我還在上班時,與寬爸作息徹底錯開,
有時兩人一天講不到幾句話;
安胎假期間,雖然我不用上班,但寬爸要上班,說話的時間還是有限,
放假又要產檢和回婆家,其實也頗忙的。
唯有現在這一段時間,可以自在地聊天,
且這樣的日子應該也不長,畢竟妹妹要出生了嘛~~
就更顯得彌足珍貴咧!

而且,這是我和寬爸還有妹妹三人的單獨時光喔!
讓妹妹單獨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我猜想肚子裡的妹妹應該也覺得挺開心的,
寬爸還會跟肚子裡的妹妹講話,一點都不亞於當時小寬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呢!
這個......所以兩人世界好像終究還是三人世界喔!
哈哈哈哈哈,不管啦,開心就好,
待產要有好心情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