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不見,我和寬爸都覺得小寬口齒更流利了,連我媽也這麼覺得。

首先是講話的速度變快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思緒跑得比嘴巴快而有點小結巴的情況,但已經好很多了呢!
除了講話速度變快,唱歌的速度也是,三兩下就突然唱完一首歌,
像在搶拍一樣,讓大人來不及反應。

照例為彌補孕婦本身記憶體不足趕快寫下紀錄:

【傷心】
某日幫小寬洗完澡,我和寬爸七手八腳幫小寬穿衣服,
突然間,寬爸放了一個很臭很臭的屁,
我馬上掩面呈現痛苦狀,小寬見媽媽表情如此哀戚痛楚,便說:「媽媽在傷心~~」
頓時我和寬爸狂笑,順便跟小寬說:「媽媽不是傷心,是覺得噁心!!」

【好貼心】
寬爸早上開車帶小寬出去買早餐,小寬都會提醒寬爸說:
「開車要小心,慢慢開,爸爸不可以衝(衝還是講台語咧)。」

【哭哭】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要哭之前會跟大人預告說:「我要哭哭囉!」

【試試看】
不適合給小孩吃或不該喝的東西我們都會跟小寬說:「XX辣辣」(小寬的罩門是辣),
之前小寬都會信以為真就不吃不喝該食物,但最近都會很有嘗試精神地說:「小寬試試看」。

【形容詞】
真心喜歡某物的時候會發自內心地說「XX好可愛」、「XX好漂亮」。

【去過了】
某日寬爸去婆家載小寬,回來的路上,寬爸問小寬:「你現在要去泰山還是回伊豆呢?」
小寬說:「泰山去過了,下次再去,小寬要回伊豆。」

【牙齒】
吃飯時都會要小寬細嚼慢嚥,好好地咀嚼食物,他自己就會說:「牙齒要工作」、「牙齒要運動」。

另外,也會運用某些比較有難度的詞語:
例如「還好」、「其他的」、「像......一樣」等等。

問他開水喝起還會很冰嗎?他覺得可以接受就會說「還好」。
拿走自己要的東西後,剩下的自己會說「『其他的』下次再玩」。
常說「像XX一樣」,然後就開始模仿XX的動作或講話語氣。

一切,仍然不改搞笑本性,搭配喜感的臉講這些話,畫面真令人難以忘懷呀!

附上好久不見的生活照:

切麵包。


玩拼圖。


大口吃飯!!
每次吃飯都要求捲袖子,並跟大人說:「捲高高才不會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