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雙子媽快兩個月了,只能說,生兩個以上的媽媽還有婆婆媽媽們當年真的都太強大了!!!
我奶奶當年生了十幾個,又要操持家務,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一個小人兒就已經夠難搞了,兩個怎麼辦??」
生小妃之前其實都不太敢去想類似的問題,就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
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小孩出生後自然就會有辦法。
當然也不是完全都不去規劃,畢竟小妃也是我們計劃中期盼的孩子,
只是有些事情還是得等遇到了再加以變通,想太多或預設太多只會自尋煩惱而已。

現在家裡真的有兩個孩子了,
不過現在要我一個人顧兩個,真有點不大可能,
因為小妃白天的作息還不是很穩定,需要抱抱哄哄的時間很多,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小妃和小寬兩人一定有一個會被忽略,
看看大一點穩定一些也許可以,
所以,真多虧了寬爸有請育嬰假,讓我深深覺得小妃和小寬好幸福
尤其是小妃,雖然是二寶,但比起當年小寬出生時跟爸爸相處的時間多出好多好多,
而且,婆家和娘家其實幫了很多忙,小寬常常過去吃玩睡,
我們也就有和小妃獨處的時間,彌補一下小妃。

但也不得不說,真的很辛苦,即便我們已經是二對二。

每次和婆婆媽媽討論到這個問題,
婆婆媽媽都會說:「我們以前還不是這樣帶,一次帶兩個還不是家事煮飯樣樣都有做」。
是啊!那為什麼婆婆媽媽以前那麼強大,怎麼現在的我就做不來呢??這麼遜!!
婆婆媽媽說,當年就是老大讓他在旁邊玩,小的就背在身上,這樣就能做事了,
而且以前的爸爸幾乎是不會幫忙的......
好難想像這種情形啊~~~
說來輕鬆,想必也是焦頭爛額吧!?
只是妙的是,雖然我的婆婆媽媽當年都很強,
但是現在兩人都不敢一個人獨自帶小寬和小妃,無法一人一次帶兩個小孩,
大概是小寬太皮小妃太小,
又或者是查覺到了和當年自己帶孩子的方式已經不一樣這一點了吧!
不管怎樣,我和寬爸及弟妹們也都長大成人,而且都是好人,就表示我們的爸媽都很稱職,
這樣就很厲害也很強了。

當然,辛苦怎麼會沒有收穫呢??
小寬某天午餐的時候看著躺在客廳搖搖床上的小妃脫口而出一句話:
「小寬好愛小妃喔~~~」
我聽了整個心都融化了,小小年紀的他,用了「愛」這個字(之前他都用「喜歡」),
而且講話的時候整個眼睛都笑得瞇起來了,
他是真心喜歡小妃的(應該不是把她當猴子而已XDDD)......
每當看見小寬這麼喜歡小妃,小妃又長大一點點的時候,心中的喜悅真是難以言喻。
而小妃這個小妮子也夠可愛的了,
非常黏人,喜歡人家陪在她身邊,而且更有趣的是,
餵奶或是抱著她,如果大人不夠專心,偷看一下電視或是跟另一個人聊天沒有理她時,
她可是會發出聲音以示抗議的!!!

總之,生孩子需要勇氣,生兩個孩子需要更大的勇氣
(這樣我和寬爸好像還挺勇敢的),
雖然不排斥生第三個,不過我媽叫我見好就收,所以我想應該會就此打住吧XDDDD

附上小人兒照片:

小嬰兒都喜歡投降睡姿(1m19d)


這樣一臉無辜才不會被大人偷捏嗎??


這張的重點是酒窩(1m21d)


寬爸說這一系列我把小妃拍得太腫了


實際上小妃沒那麼大隻


往後看就知道


現在逗她都會笑了


很會追蹤大人的臉


當年小寬好像沒有這麼黏人


這樣一對照之下,小妃很小隻吧!


爸爸陪玩


開心開心


牽手手

最後來張哥哥的

雖然當哥哥了,也還只是一個2y4m的孩子呀!

我常常都跟孩子們說:媽媽愛小寬(小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