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的小寬一直想學大人用筷子,吃飯時常拿大人的筷子試圖要夾(不過我家是鋼筷,小孩不好上手),
看他興趣濃厚,就把買了一陣子的學習筷洗一洗拿給他用用看。

其實之前就在小雨麻的推薦之下得知了這組愛迪生聰明學習筷,
這組學習筷是鼎鼎大名的LOCK & LOCK公司生產製造的(至少我買到的是MIK),
是一組分階段的學習筷,我買的是第一階段,適合二到三歲的孩子。
有夾頭固定兩支筷子,筷子上有三個指環輔助孩子正確的握筷姿勢,
這些指環所型成的角度也是有學問的,
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讓使用筷子的初學者能更順利地使用,
一旦正確把手指放進握環,稍微練習一下,孩子馬上就可以掌握一收一放的訣竅用筷子了!
果然,小寬一試就上手,
他發現自己也可以用筷子吃飯時,開心地指著學習筷說:「小寬也會用筷子了,這是小寬自己的筷子。」
看他那麼開心,相信吃飯又會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了,
正好讓這兩歲半對吃飯有點興趣缺缺的他平添樂趣。

不過講到這組學習筷,雖然很早就在小雨麻介紹下心動,
但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買「左手」的還是「右手」的,
沒錯!愛迪生的學習筷還貼心地分左右手。
一直以來小寬做事或是遊戲都是左右開弓,沒有明顯的慣用手,
長輩看到他用左手拿湯匙,還會要我們糾正他用右手呢!
倒是我和寬爸都讓他順其自然,因為寬爸自己除了「吃飯」和「寫字」慣用右手之外,其他都是左手,
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刻意要求小寬要怎樣,
想說他讓自己均衡發展就好,兩邊都會用也表示兩邊的大腦都有活用,很不錯呀!

只是遇到這種硬是要找出慣用手的我就不知道該怎辦,
後來還是先買了「右手」,想說如果有後續狀況再看看。
還好還好,右手用得很順,我想也不用刻意再去買雙左手的來用,用的順就好了。

另外,為什麼會叫做「愛迪生『聰明』學習筷」呢?
原來是「使用筷子」這個精細動作有助於腦部的發展,促進智力發展還有肌肉協調。
想來還真有趣,以前我們以為長大了自然就會的事情,現在還出現這麼多解讀,
不過,我明顯感覺到孩子發現自己可以跟大人一樣用筷子的那種滿足的成就感就是了。

以下就是照片囉:

我買的是Pororo系列的小青蛙(不過怎麼覺得好像是恐龍,因為有背鰭)


包裝背後有簡易說明,裡頭也有更清楚的說明書


很可愛呢!小寬很喜歡


初體驗,很好奇也很興奮


第一口就成功


不過有時當然沒有夾得很準


所以失誤情況也是有


沒關係,多練習幾次就好


不過看見比較想吃的東西還是拿起湯匙舀最快XDDD


吸麵條,小寬:好食好食!!!


用筷子吃飯會更專心


有這樣的附加價值也不錯


我媽聽到小寬會用筷子都嚇了一跳。
免驚訝,有了學習筷大家都會用喔!
只是第一次使用掉在圍兜裡的麵條也不少


開心吃飯來一張


最後是2y6m的小寬吃飯好幫手
我發現那組湯匙叉子也是愛迪生的耶,上頭也有EDISON的字樣,好巧好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