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猶記得剛剛出生的小妃小小一隻,四個月後,已是個圓滾滾的愛笑女孩兒了。

這個月的小妃依然是個笑容滿面的可愛寶寶,和人互動也很熱烈,
而且我們都有發現,她非常非常喜歡(或者說迷戀)寬爸,
寬爸不用逗她,只要在她的視線範圍,她就會對寬爸露出咧嘴笑的笑容,甚至興奮地笑出聲音,
早上醒來只要看到寬爸,一定投以一記可愛燦爛的微笑,
這可讓寬爸得意的咧!完全不枉費他留停全心帶小妃。
我雖然有點吃味,不過也沒辦法,因為小妃幾乎都跟寬爸黏在一起,
我上班,晚上全是寬爸伺候著小妃,小妃要是不愛他才奇怪呢!
也還好小妃不會不愛我,只是沒有像愛寬爸那樣誇張而已。
比較好笑的是寬爸自己,某天他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我決定不要愛小妃那麼多,以後她跟人家走(有男友或嫁人)我才不會那麼傷心!」
哈哈哈,還說自己沒有愛女兒,明明就很喜歡,
至少,對於小寬,就從沒說過這樣的話。

另外,要澄清一下,
已經有很多人跟我說寬爸好厲害,一個大男生可以帶小寶寶之類的稱讚話語,
這這這......大家都過於溢美了啦!
寬爸說,兩個讓他挑,他會挑小妃來帶。
因為,小寬這年紀意見很多,
小妃還小只要顧好吃喝拉撒睡,剩下的都是自己的時間(他還可以追韓劇喔),
哪像小寬,吃喝拉撒之外還要陪玩,還要滿足他的各種古靈精怪的需求,
所以他選擇帶小妃。
這樣一來,經我這麼一說就揭穿寬爸的真面目了吧!哈哈哈哈哈(我好壞)。

沒有啦!其實寬爸真的把小妃帶得很好,
我和寬爸都不約而同感受到小妃是第二個孩子的辛苦,常常睡到一半就會被哥哥的笑鬧聲吵醒,
或是為了先滿足哥哥而暫時讓她哭一下......就覺得委屈她了。
所以看到寬爸這麼細心照顧小妃,加上我白天也在家,等於爸媽和哥哥都在家
(雖然小寬哥哥在家會吵,但已經慢慢減少了),
我倒覺得從這點來看小妃是幸運的,也是她應得的,算是最好的補償,
因為她的成長父母同時參與呢!又有哥哥陪伴,很棒!
話說小寬哥哥最近會唱歌跳舞給妹妹看,小妃也會盯著哥哥看,對哥哥笑,友善的呢!
期待他們大一點,可以有更多互動!!

而這個月的小妃從生長曲線來看還是小小一隻,
身高只有15%,體重50%,跟哥哥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加上又有點厭奶,喝個奶都不專心,不是拉大人的手就是拉紗布巾,不然就是對餵奶的人咧嘴笑,
讓人又氣又好笑呀!
生長曲線其實已經不那麼在意了,只要小妃有在長就好。
倒是透過健兒門診醫生確認有點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是讓我最為擔心的,
改天會帶小妃去給其他小兒科醫生看看,把我們的疑問和用藥的部份仔細諮詢一下,
希望小妃的過敏體質不要帶給她太大的困擾呀!

附上近照:

很和風吧!


出去吃飯睡倒在寬爸懷裡


超喜歡對布類拉拉扯扯的


愛momo


喜歡鮮豔的


真的是小女孩


因為會裝害羞
還有,小妃對男生比較有反應,比較會笑耶!
真神奇!


想睡就會一臉呆滯


被寬爸抱著也是呆,因為有點想睡了


在寬爸懷裡好小隻,在我這兒就不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