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朋友每天蹦蹦跳跳,鍛鍊體格順便好吃好睡好健康!!!

小寬最近很寶,因為他發現自己可以「跳」,是的!就是雙腳離地的那種跳,
知道自己會跳之後,就開心地每天跳跳跳。
小寬的肢體發展比較慢,別的小孩可能老早都追趕跑跳碰了,他卻整整落後人家一大截,
我和寬爸也有發現小寬已經兩歲半了卻還不會雙腳離地跳起,
究竟他是不知道怎麼跳,還是沒有能力跳呢?
觀看寶寶手冊是說三歲以前要會雙腳離地跳,想說再觀察看看,
打預防針時問過,醫生也說還不算真的落後,再觀察就好沒關係。
還好還好,最近就會跳了,
雖然比較慢一點,不過至少肢體上是沒有問題的。
當爸媽的就是這樣,進度有點落後就會擔心是不是有狀況,有狀況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期,
而其實小孩就真的某天就會了,沒人教也沒人提醒,然後他自己比爸媽還開心
就像他現在每天都邊跳邊說:「小寬在跳跳跳,我會跳跳跳了!」
再加上他原本就活潑,我只能說還好家裡有鋪地墊,不然一定會被樓下的投訴。

最近小寬學會很多事,一瞬間讓我們覺得他長大很多,且他自己也這麼認為。
戒尿布戒的進程還算不錯,目前睡覺和出門比較久的時間會包著,其他時間都讓他穿小褲,
目前只失誤過一次,
那次他玩得太專心,等想尿的時候就真的來不及,
當然我也沒有責備他,就是叮嚀他下次一定要記得說,他也就記得,
回婆家小住婆婆也說尿尿他都會自己說了。
比較頭大的就是便便明明也會說,但就是不願意坐大小馬桶,還是堅持要便在尿布上,
這個只好慢慢再引導,畢竟這種事逼不得,要是硬碰硬他不願意便便,便祕反而更麻煩。
戒尿布這段期間,我都跟小寬說他長大了,可以慢慢不用穿尿布了,
而小寬這小傢伙有時想偷懶,都會跟我說:「小寬不要長大,小寬要穿布布。」
我想他可能覺得尿尿還要說不能直接尿下去很麻煩吧!
不過久了就習慣了,最近比較少這樣說了。

覺得自己長大的事情不只一件,他學會拿學習筷吃飯之後,現在吃東西都不准大人用剪刀剪小,
他都要自己用筷子夾著放進口中自己慢慢咬斷慢慢吃,他說他要跟大人一樣!
這當然是好事,因為本來就是要這樣吃飯啊!
只是有些真的比較有韌度的食物不給剪,常常吃得很辛苦或是太大口我們也是捏把冷汗啊!

而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的他,任何事情都要參一腳,
白天在家我若擦地墊他也要幫忙,洗妹妹的衣服他也要站椅子東看西看,
晚上據我媽說舉凡洗米、撿菜、飯後洗碗、削水果他全都要參與,
常常自豪地跟大家說:「小寬剛剛洗了自己的餐盤!」
雖然大多是玩樂居多,但能讓他這樣參與簡單的家事,在家一點都不會無聊,
且也讓他增加自信和成就感,一舉數得。

小寬對於各種事物的接受度也比以前高了,
小一點的他對於環境十分敏感與執著,有些事情若有變化他就不願意接受,
不過最近,他樂於嘗試新事物,很多事情都願意自己試試看,
失敗了偶有失望,但還是不減熱情,
很高興他是擁有這種個性的小孩,樂天樂天的,不畏艱難。
例如,這次小寬回婆家住,就有了個很大的突破:
他很願意睡在掛有大蚊帳的床上!
每次小寬回婆家總是被蚊子叮成紅豆冰,婆婆為了改善而把以前寬爸他們在用的蚊帳拿出來掛,
但又擔心秩序感非常重的小寬不能接受,
後來我們跟小寬說那是他的「秘密基地」,沒想到對於有掛蚊帳的大床特愛,
一直在他的秘密基地遊玩,想當然耳也很願意睡在裡頭,自然就不會被蚊子叮了。

除此之外,小寬越來越能溝通。
睡覺時間到了,他總是想再玩一下才進去睡,
我們會試著跟他達成協議,再玩一下下就得進去睡,例如數到十(還真的只有一下下),
我慢慢數,他很珍惜每一秒在玩,
等我真的數到十,他就可以很瀟灑地放下玩具跟大人進房睡,超感動的。
其實,小寬算是一個很單純的小孩,
只要能夠說服他,一旦答應了他就不會輕易反悔,是可以說到做到的。

總之,最近的小寬長大好多,很會耍嘴皮子卻也可愛得不得了,
而這個年紀的孩子每時每刻都在長大,且一點一滴地成為他自己。
尤其是這次小寬回婆家住,聽到婆婆對他的誇獎,讓我感到好欣慰好欣慰,
其實我也很感激婆婆,能看到小寬的優點,
因為這表示著小寬的天性其實是很單純善良的,只是需要更多的引導,
婆婆也漸漸了解小寬的個性,似乎還頗認同我們教導小寬的方式的呢!
剩下的,如果其他親戚可以不要那麼愛捉弄小寬就好了,
我誠心祈求!!

來一點小寬近照:
 
每天看妹妹睡在搖搖床,他也說他要看風景,就爬上來搖搖搖,
曾幾何時,小小寬也躺在這張搖椅上呢!
現在都這麼大了!!


上課還是活跳跳
 
 
練習開車
 
 
跟老師碰!!

 
上課大多是開心的


希望可以一直上下去
 
 
最愛的拿貼紙時間,乖乖排隊。
小寬喜歡老師,有天去吃飯時遇見一個跟老師很神似的女生,
就對我爸媽說:「這個是教我唱歌跳舞的老師!」但仔細看清楚才又說不是。 
更有趣的是,有次在電視看到張鈞甯,竟說老師在電視上,
哇哇!張鈞甯有氣質耶,老師也是!小寬喜歡氣質型的女生喔。

回娘家天氣好一定去「健身」:  
 
南美國小設施大換新

 
小寬迷上走吊橋了
 
 
但是手太短無法張開手臂兩邊扶

 
只能兩手同一邊學螃蟹走
 
 
這傢伙很嗨
 
 
旁邊的阿公倒是有點緊張
 
 
畢竟這是給國小生玩的,網洞很大,不過小寬也頗大膽的,願意冒險呢!

 
玩玩玩好開心!!
 
 
接著跑操場,大人都只能跟在他身後了

 
這小孩可以跑個三圈沒問題
 
 
然後喝完水繼續玩球!

 
現愛都玩球球桂捧康


還要阿公阿嬤牌籃框
 
 
每天都玩得滿頭大汗

 
這樣也好,小孩就是在要外面跑跑跳跳曬曬太陽才會健康阿!

 
除此之外,幾乎每天都會給小寬一杯母奶,
只要微冰,並且跟他說這是「鮮奶」(新鮮的母奶),他就超愛喝,馬上喝光光!!!
多喝多健康。


不過當然還是以妹妹為主,妹妹夠喝才給小寬。


希望兄妹倆都健健康康,媽咪愛你們喲(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