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小妃滿五個月了,穿上這件二手的裙子有又像女生了(上一個媽媽保存好好喔)!

滿五個月的小妃沒有健兒門診,身高體重只能量個大概,
大約七公斤,63公分,頭圍比上次多個一公分@@"
依然是按照自己的曲線在成長,很明顯不是走哥哥的「大頭多肉」路線。
不過我們是女孩子,本來長得就稍慢,安啦安啦!
雖然體型不若哥哥當年神勇,但小妃各方面的發展不輸哥哥呢!
看來人家說女孩子發展比較快是真的,小妃每天扭扭扭我都覺得她可以匍匐前進了,
只是還沒有辦法撐起自己身體的重量,否則應該離爬行階段不遠了。
對各方面的反應似乎也比當時的小寬靈敏,而且和哥哥一樣是個愛笑愛玩的嗨咖,
希望以後可別像哥哥那麼調皮,不然兩個嗨咖一定把家裡屋頂都掀了。
那天回娘家遇到我姑姑們,直誇小妃養得好,又誇好笑神,這個媽媽我聽了心情極好,
只是還問我要不要生第三個!!!
好驚人的問題,目前當然沒有囉!!
養小孩要有錢有閒,還要有體力,目前好像都沒有,而且兩個已經很多了呀!
還一直誇我是一百分,有男有女,
有男有女我自己也很開心,不過這完全是機率,不能打成績的啦,只要孩子健健康康都是一百分!

小妃奶量都沒增加,每次給160ml幾乎沒有一次可以喝完的,
而且邊喝邊玩,每次餵奶仍是搞很久,
目前還是一天五次,跟寬爸討論是否要改成四次,讓她餓久一點再喝看看效率是否會好些,
不過目前仍是不太容易,
因為每次都喝不多的小妃要改成喝四次勢必就必須一次喝多一點,才能撐久一些,
但她目前就是喝不多,所以無法拉長時間,
看來還要一陣子,也許是副食品開始一段時間之後吧!
好快!快要開始吃副食品了,副食品地獄又要來了,
希望小妃可以跟小寬哥哥一樣好嘴道,什麼都好餵,
當然,過敏體質的小妃吃副食品也必須更加謹慎才是。

小妃越大,就越來越能看出她的個性,
目前感覺得出來她是比較需要人陪也比較會撒嬌的類型(這點小寬相對比較獨立一些)。
她可以跟大人靜靜地躺在床上,只要有人在身邊,她啃手、自言自語或翻翻身都可以,也不吵鬧;
反之,放她一個人在房間,除非是要小睡片刻,不然肯定哀哀叫。
所以我們吃飯的時候,就把醒著的小妃放在搖搖床中,拉到餐桌邊跟我們一起吃,
這樣她就可以聽我們說話,看我們吃飯,自己安安靜靜開心地玩自己的。
小寬哥哥也會說要妹妹跟我們一起吃飯呢!

而我們也發現,這個小女生目光總是跟著哥哥跑,
小妃很喜歡看著哥哥,偏偏小寬正好又是梗很多很搶戲的那一種,
所以小妃光是看著哥哥就可以看很久,聽哥哥唱歌跳舞,看哥哥跑跑跳跳,
小寬最近也比較會跟小妃互動,會拿玩具給小妃玩,會跟小妃一起玩,
我們也開始慢慢教小寬要怎麼看顧小妃。
希望他們感情越來越好呀!

另外,這幾天我幫小妃買了一些毛巾類的布品。
之前就一直想要幫小妃買安撫巾,因為她一直很喜歡抓布或大人的衣服,
晚上放小床時只要給她一塊小布巾,她就可以自己揉揉捏捏然後秒睡,
因此決定幫她找個材質不錯的安撫巾。
只是不知為何市售的安撫巾大多很厚,不然就是還加個玩偶,都不是我喜歡的,
小妃會趴睡,太厚的布我不列入考量,有玩偶的更不要,但薄的紗布巾一樣也不行,
找了半天,選擇了現在滿多人使用的「紗布毛巾」。
紗布毛巾顧名思義就是在材質的使用上一邊紗布一邊毛巾,透氣吸水也不會太厚。
且挑了個非常可愛的圖案,Shinzi Katoh 加藤真治的愛麗絲系列
(本來想挑小紅帽,但小紅帽後來被大野狼吃掉,總覺得這對女孩子來說不太好@@"),
愛麗絲系列好可愛,且這一系列的紗布毛巾用的是很棒的材質,且是無撚系,
應該很適合皮膚敏感又會啃咬的小妃,
總之媽媽我很喜歡,天氣好洗一洗就可以給小妃用了。

最後不免俗放上照片:

Shinzi Katoh 加藤真治的愛麗絲系列無撚系紗布毛巾


我買了一條大浴巾,一條長毛巾,兩條小方巾


很精緻的圖案


兩面不同材質


質感很好


大浴巾在床上試鋪,好漂亮呀!

再來是最近的小妃:

跟哥哥一樣愛吃手


逗一下就很嗨


也很愛綠色小花


吃得津津有味


目光老是跟著哥哥


穿裙裙


當然還不會顧形象


笑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這段時間吃手的照片超多


正常!


餵奶總是要餵很久


餵到一半中場休息也要趴一下


很喜歡健力架


阿阿,看到鏡頭了!


這天放豪雨假,媽媽一邊改考卷一邊顧小孩(小寬給寬爸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