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陪睡,裝睡的我聽見小寬發出啾啾聲,親了我臉頰一下並說了句「偷親馬麻一下」,
當下真是甜在心裡呀

進入六月,與小妃相處五個月了,小寬哥哥這個角色似乎適應得很好,
不太吃醋(偶爾還是會,當他要跟某個大人玩的時候,就會要求那個大人不要抱小妃),且會保護妹妹,
尤其是當有好事者跟他說要把妹妹帶走的時候他就會哀哀叫!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唱歌跳舞給小妃看了,越來越有哥哥的樣子。
小妃也愛他,漸漸也習慣哥哥的聲音,比較少被嚇到了,看到哥哥總是目不轉睛地打量他,
看來,期待他們一起玩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最近,開始教小寬要怎麼注意跟小妃互動或是幫忙留意小妃各方面的狀況。
小寬會分享玩具給小妃,但是有時力道還不太會拿捏,就會教他要把玩具怎麼放在小妃手上或身邊,
而如果小妃抓了不該抓的東西往嘴裡送的時候,也要幫她拿開,
重要的是要跟小妃互動一定要輕輕的,別弄痛還小的小妃,
希望他可以慢慢懂得這些,
否則目前我們是不太會讓小寬和小妃獨處的。

另外,小寬每天一樣開開心心,也有自己的樂子,各方面的學習也很不錯。
相較於之前玩玩具或看書時很執著某一樣,現在他的接受度變高了,
也就是說,更多元了,每一種他都很喜歡,比較不會偏廢,
即使是舊的玩具他一樣可以變出新的花招,然後愛不釋手。
新書只要稍微引導一下,接受度也大為提升,且一發現生活發生連結的部分就驚奇不已!
小孩就是這樣單純,
沒有什麼目的,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親子互動,怎麼玩都開心,什麼都可以玩!

這段時間我們有發現小寬特愛唱歌跳舞,
跳舞當然是亂跳,不過歌會唱的倒是不少,台語、英語、國語的全難不倒他,
小孩唱歌跳舞真是非常天真活潑,
這種還不懂得害羞的年紀,一叫他唱歌跳舞就使出渾身解數的樣子實在是很可愛,
所以最近影片紀錄也多了起來:)

而舉一反三的能力也變強了。
某次他說「小寬和爸爸還有小妃三個人都有酒窩,媽媽沒有(嗚嗚,全家的確只有我沒有酒窩)。」
我說:「對呀!你們有酒窩都好可愛喔!」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說:「媽媽沒有酒窩就醜醜了!」
可惡,我又氣又好笑地跟他說:「沒有酒窩不會醜醜,只是沒有你們那麼可愛而已啦!」
又有次東西滾進沙發下,我說「爸爸手比較長叫爸爸撿。」他馬上說我手短,可惡可惡~~~
諸如此類的對話每天都很好笑,
說實在的,小寬真的是顆大大的開心果呀!!
講話和動作都很好笑,我說他有諧星的天分不是說假的。

總之,皮的時候很皮,讓人想直接K下去,
乖的時後又很乖,像自己主動收好玩具這種就真的好乖好乖,
大概這個時候的孩子就是這個樣子吧!
我們一起成長嚕!

先來兩段影片:
第一段是小寬唱〈愛拚才會贏〉:

童音很重,放在FB頗受友人好評咧(泰山阿公教的),
小寬還常說他要去電視台當歌星咧。

第二段是我和小寬最近的新遊戲,我們管他叫「左腳右腳」:
 
訓練一下反應能力,小寬超愛玩,睡前必玩,
另請大家忽略產後無法恢復的可怕身材XD

再來點近照:

最近竟然很喜歡玩偶耶!


筷子真的是吃飯好幫手,即使沒有剪刀他也可以自己吃得不錯(夾起來自己咬斷)。


那天去玩腳踩在沙上有點猶豫,後來就習慣了。


牽妹妹的手。不過這張小妃的臉好好笑


小心不要弄痛妹妹喔!


這幾天睡覺一定要抱著上次去丫箱寶一起完成的鴨子一起睡
還念念不忘地說:「這是小寬『昨天』跟媽媽一起畫的鴨鴨。」看來他的時間副詞還用得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