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破天荒帶小寬去快樂角體驗親子烘焙,好好玩好好玩喔~~~

之前其實一直都不太敢帶小寬去,
深怕這好動的小子很難靜下來跟著大家一起做餅乾麵包,而且親子烘焙大約三歲會比較適合,
因為裡頭有些攪拌或揉麵糰的動作,大一點的孩子來做比較不會挫折,
再加上時間約有兩個小時,小小孩比較容易不耐煩。
而就在小寬即將三歲的某天,快樂角問我要不要帶小寬去體驗,這次要做變包超人餅乾!

老實說,最後讓我決定帶小寬去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麵包超人,
因為我一直覺得小寬的肉肉臉根本就是麵包超人的翻版,所以說什麼也一定要去!
且小寬雖然沒有看過麵包超人的卡通,但他有件麵包超人的T恤,意外地很喜歡麵包超人,
常常都會主動說要穿那一件呢!
所以囉!這次衝著麵包超人的面子也要帶著既緊張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參加親子烘焙,
還好小寬很配合,也玩得很開心,餅乾也超好吃,留下很棒的回憶。

我們過去時是第一個到的,老師還在準備,
白板上寫著基本作法,工作桌上已經有一些烘焙用的器具:

小寬很好奇,繞著老師轉來轉去,
以往在這裡是唱歌跳舞的音樂童年課,現在可以做餅乾,還會使用烤箱,
他顯得十分興奮!
而老師的小孩也跟著一起來一起做(這樣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玩真好阿~~~),
小寬一來他就先分給小寬一塊在家試做完成的麵包超人餅乾,
所以小寬就對麵包超人餅乾留下「很好吃」的印象。


接著老師繼續準備,小寬就亂玩。


偶爾跑來看老師在做什麼,
老師用磅秤幫大家先把無鹽奶油分好,小寬看到磅秤上的數字如獲至寶,一直問東問西,
看來,這堂麵包超人餅乾課他肯定很愛了。

時間到了,
其他的小朋友也紛紛到場,大約有六、七對親子,妙的是大多是男孩居多喔!

詳細的製作細節我就不寫了,我腦袋不靈光,全靠老師給我們食譜。
整個過程中攪拌奶油、食材過磅還有麵粉過篩等等我全都有讓小寬試試,
但請注意,真的只有試試而已,
孩子們很難真的把奶油拌勻,很難精確地舀麵粉過磅,
所以大多是我請他做簡單的,然後我們一起完成,不過他還是很有參與感的喲!
尤其是過磅,我請他幫我看磅秤上的數字,若達到要求的重量就跟我說,
看著數字一直在變化增加,他超超高興的,也很稱職。


之後就要開始揉麵團囉!
小寬一邊揉麵團一邊說這個跟黏土好像,
當然囉!因為我們的黏土也是麵粉做的呀!
米黃色的麵糰是要做麵包超人的臉,
紅色要做麵包超人紅紅的雙頰,因此加了紅麴來配色。
揉好之後要醒一下,大約20分鐘,孩子們就下樓玩一下,剛剛好。


醒好之後開始桿麵,
桿麵團孩子做不來,由家長桿,然後小朋友用老師提供的小工具壓成大大小小的圓形。


我有請小寬幫忙貼面包超人的臉頰。


之後烘烤12分鐘,又是孩子們的玩樂時間。


烘烤中的餅乾,好興奮~~~


出爐了!!好香好香~~~
烤好後在香香的餅乾上用巧克力畫上麵包超人的表情!!
我沒什麼美術天分,就是亂畫,但好好玩喔。


我的開心程度不亞於小寬。
嘿嘿嘿,我忙著畫面包超人的臉,這張可是小寬拍的喔。


我們的成品!!有十片餅乾喔~


等不及巧克力凝固,小寬就吃起來了,
還吃了兩塊!!


吃的嘴巴黑黑的,哈哈哈哈!

總之,非常開心的體驗,而且餅乾好好吃,
老師的配方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