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對數字奇愛無比,但僅止於「數」而已(他可以數到一千喔);直到最近,發現他會「加法」了!

起因是妹妹小妃的牙齒數目(這原因還真搞笑)。
小寬常常問我妹妹長幾顆牙了,我總是「上面幾顆下面幾顆」這樣的回應他,
沒想到某次我說「上面六顆,下面三顆」時,他突然跟我說:「這樣總共是九顆」!
為了證明他不是矇到的,我代換了一些數字,盡量都在十以內,沒想到他都答對耶!
我又想會不會是背的,因為我爸說他在娘家很喜歡自己按計算機,
我猜會不會是按到熟記起來了,
但我發現他會很認真的伸出手指去算,或者是一臉在思考心算的樣子,算一算才告訴我答案,
看來是真的會了!
所以後來我跟他說,這樣就是「加法」,
「上面六顆,下面三顆」就是「6+3」,「6+3=9」他顯得很高興的樣子。

後來我得寸進尺問他十以內的「減法」,似乎還ok,但還沒有百分百,
我是用糖果代入,原本有幾個糖果吃掉後剩下幾個,他可以答對八成,
但如果超過十他就比較不能回答了。
因此他現在知道,增加就是加法,吃掉就是減法!

其實一直沒刻意教他什麼,就是想知道他自己對什麼有興趣,
這樣看來就是數字了!
不過這也不代表他將來會對「數學」有興趣,只是現在覺得數字遊戲很好玩對數字很敏感罷了!
有媽媽跟我說這樣好厲害,可是也是有困擾的,
就因為他太愛數字了,每次家裡放CD,他總是聽一聽跑去看音響現在唱到第幾首了,
每次看書,總是先看這本書有幾頁,都先對頁數有興趣,
拿出圓圓貼,他總是要數數看有幾個,自己數就算了還會要大人數......
不勝枚舉,反正就是生活中有數字的他一定要參一腳,一定要觀察一下。
雖然這是他感興趣的東西,但這樣過於愛數字,會不會多多少少影響其他面相的吸收呢?
還是我擔心太多了?
我也不清楚,不過目前就是讓他適性發展,
有被「數字」影響到的,例如看書一直往後翻頁數,這就只好靠媽媽我的本事轉移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