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來得比想像中快好多!猶記得才去生產而已,轉眼間就一歲了。

小妃在這個月感覺有成長了許多,
雖然下下星期才要健兒門診,到時知道確切的身高體重,
但我覺得她的體重有增加喔,因為抱起來很不一樣,
呵呵呵,這真是令媽媽太振奮了!!

各方面的學習還是跟之前一樣很不錯,因為多了個學習對象,
任何事情只要看過哥哥做過,她都會很感興趣,並且一下子就學起來,
難怪人家說家裡小孩多的或是去托兒所的孩子學什麼都快(雖然也不一定就是了),
這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小妃根本就是她哥哥的小小跟屁蟲,看到哥哥怎樣她也要跟進,
也很喜歡哥哥,每天早上起來就是要找哥哥,
午睡時如果不讓她看一下哥哥已經關燈的房間(確認哥哥也休息了),她才不甘願去睡,
就是一直想去房去跟哥哥玩;
唯有讓她確認哥哥已經休息了,才願意乖乖睡(其實是先要求小寬在房間關燈假睡XDDD)
真的這麼愛哥哥,那以後感情也要一直好下去呀!!

肢體方面,我原本以為小妃應該一歲前就會走(因為她六七個月就會爬了),但後來也沒耶~~
現在的小妃喜歡亂推東西走路,也喜歡大人牽著她走,但還沒有自己放手走,只有放手站,
當然這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哪是大人能控制的。
只是之前我還希望她晚點走,但現在,我反而希望她快點走了!!!!
為什麼呢??
絕對不是因為什麼隔壁小堂哥十個月就已經會走之類的事情(早走又怎樣啦啦啦啦),
而是寬爸說,要等小妃會走才要帶我們出去玩!!!!!!
不然小妃還不會走,出去玩只是被抱著或是坐推車裡,
以小妃這麼需要活動的小孩來說,她會很無聊也很可憐。
其實寬爸說得也是,他心裡就是很疼小妃才會這樣決定,
即使媽媽我很想出去玩(過夜那種),但想到寬爸這麼疼小妃,也就釋懷了。
所以所以,為了兩全其美,小妃你趕快走路吧!!
反正都一歲了,可以開始大步向前了!!!!!

語言部分也有慢慢新增喔,
除了之前「爸爸」、「媽媽」、「阿嬤」、「哥哥(克克)」之外,現在還會叫「姨」,
讓我妹超開心的。
肚子餓時說「ㄇㄢㄇㄢ」,跟她說要換尿布她也會「布(尿布)」,
更有趣的是,如果大人問她「我們來XXX好不好?」她就會說「好~~~」超可愛的,
如果不要她就會搖搖頭,表示感謝就拼命搖晃身體,
好玩的是跟她說東西很燙咻咻,她就會噘起小嘴呼呼呼地吹氣,真的是太吸睛了
肢體語言也很豐富。

唉唉,整理這些就會覺得孩子長好快喔!
一下子我的第二個孩子也脫離寶寶階段,就要準備追趕跑跳碰了,
雖說這些過程前面的哥哥已經經歷過一次了,我們也早就接手小寬層出不窮的大小狀況,
但對我們來說,小妃的一切一點都不會膩,還是很新奇有趣,
因為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他們的成長都是珍貴無比的,
很開心跟他們一起經歷這些:)
同時,我也很感激寬爸這些日子來對小妃的呵護,
寬爸總是說小寬有的小妃也要有,甚至對小妃更有耐心(不是因為爸爸都愛女生喔,寬爸也很愛小寬),
所以,下個星期小妃也要去李宅抓周了喔(小妃生日當天的場次李宅已經被人家包場了無法報名了)!
李宅抓周這幾年搶手,當初是寬爸常常打電話去關切和追問報名時間,
才在第一時間搶下,搶下當下他露出安心的表情,
我跟他說沒有沒關係,我們也可以自己抓呀!但他就是認為小寬有小妃也要有,
真是一個可愛的爸爸呀!!!

呵呵,還有一連串的慶生活動,還有生日,我再來慢慢紀錄吧
(天吶~~我會有時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