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穿新衣戴新帽,但我們一家四口都穿上「新鞋」喔!

這個農曆年前其實過得很忙,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忙打掃,
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正在坐月子,家裡細部的部分根本不可能有時機好好清理,
所以今年打掃起來份外吃力,可都是雙倍的髒亂啊。
雖說我早已放寒假,但一個人顧兩個的情況之下根本不太能放心且細心的打掃,
頂多就是維持家裡基本清潔而已(我可以每天吸地板擦地墊的喔)。
總之,今年我和寬爸打掃起來覺得特別久也特別辛苦(不過一方面好像也是我太會買了),
也就特別覺得有除舊布新的感覺。

今年是小妃加入我們之後的第二個過年,
很妙,她也才一歲多一咪咪而已,卻已經跟我們過第二個年了!
也許她也很開心吧!已經可以跟大家做出恭喜的手勢,還會一邊說「喜」(「恭」還發不出來),
我覺得這樣已經很棒了耶。
而小寬當然就更可圈可點,
除夕夜可以跟長輩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請XX要保持身體健康喔」這樣可愛的話語,然後台語的也OK,
大年初一電話向各長輩拜年他也駕輕就熟,
真的是個很討喜又嘴甜的小男孩啊(當然歡起來也是驚天動地倒是)!

除夕、初一、初二大概是農曆年最重要的三個日子了,
今年婆家娘家一樣都很熱鬧,因為寬和妃就是兩邊長輩的開心果,
我和寬爸帶著他們兩個串門子真的有走到哪裡都很受歡迎的感覺XDDDD
小寬更是清楚過年對他的好處,看著滿坑滿谷的糖果餅乾,他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當然我本來就不愛讓小孩吃這些有的沒的,所以即使誘惑多還是會約定一天的限量,
否則過年後養成壞習慣就不好了!

這次我和寬爸買了些年菜希望婆婆年夜飯可以輕鬆一些,小寬姑姑準備更多樣,
不過婆家因為過年幾乎每天都要拜拜,所以只能一直煮一直煮(因為要準備三牲那類的),
連過年的年糕們(甜的鹹的)都是婆家自己做的,
在這麼傳統的婆家過年其實特別有年味,只是婆婆真的很辛苦,
偏偏我又幫不上忙,
我的工作就是搞定我家這兩隻不要讓特別皮的他們調皮搗蛋就好了!!

而我們家自己最有年味的地方就是新年新添了一個糖果盒,
在裡頭擺上愛吃的糖果餅乾,有小寬愛吃的軟糖,我愛的巧菲斯,寬爸的鱈魚香絲,連小妃的米餅都有喔!
小小的卻應有盡有,點綴著這個新年!

今年的春節正好在寒假尾端,意味著一收假就是開學上班上課的日子,
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除舊佈新的時候。
希望新的一年裡,孩子們能夠繼續平安健康第成長,長輩們身體健康,寬爸工作一切順利,
而我能有更強大的力量做我該做的事情!!

新年快樂呀!!

幾張照片:

糖果盒


小寬開始拆軟糖了


希望這年我們家就像這糖果盒,應有盡有


而回娘家總是女兒最快樂的一天,
雖然我常回去,但這天就是不一樣,
把自己的兒子女兒打扮的漂漂亮亮,跟老公一起,
又吃著老媽的過年佳餚,有夠幸福,胖也甘願啦!!


吃完我兒子還會子代母職,替我幫我娘親洗碗XDDD
我過超爽的!!


午後台茂亂逛


小兄妹都捨不得回家


晚上請數字大神御賜幸運號碼,大家發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