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妃妹妹除了走路這件事情之外,其他也跟著突飛猛進,真的要跟哥哥比賽呢!

小妃她呀!到現在仍是走個一兩步而已,就是不敢放開大人的手,
有時我會故意讓她手上拿個東西,讓她不能牽我的手,
在這種逼不得已的情形下她就會走一下,只是過了一會兒又過來牽大人了。
其實也沒有很擔心,就只是想說趕快會走就可以跟著哥哥到處玩了,
春光美好要把握呀!
不然每天我帶他們出去溜溜,小妃走不好我也很難放心讓她自己溜,也不好顧,
只是這事是勉強不來的,只能默默等等等了。

話說小妃這點就跟小寬很像,小寬很晚才會走,但是一張嘴很早就嘰哩呱啦了!
這幾天帶小妃出去,小妃遇見人就會發出聲音,也會叫「哥哥姊姊」,甚至是「阿嬤」,
要喝水要抱抱都會表達,聽到的人都說她很會說話,甚至說她發音標準
(但其實我覺得她發音沒有小寬準,臭乳呆很重),
還真的是跟哥哥很像啊!!
也許我和寬爸出產的都是這種走路很慢但嘴巴很吵的小人兒吧XDDDDD

認知能力也不錯,問她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在哪裡她都可以指出來,
還會指著我的嘴說「嘴巴」,但「嘴」字的音還不夠準,
某天還自己指著書中的孔雀跟我說「雀」呢!
看來她也是在不知不覺中把平時陪她玩的東西都記起來了。
更妙的是,上星期某天幫小妃換好尿布、穿上褲子之後,
她自己下了床「主動」把髒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中間還完成了打開垃圾桶蓋子的動作),
吃完東西也會把擦嘴巴的衛生紙丟進垃圾桶。
都是自己主動完成
(1y1m只能走個幾步也沒想說要她試著拿去丟,沒想到她俐落地拿著尿布爬去丟),讓我好驚喜。
雖說她本來就是個學人精,可能看哥哥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覺得很好玩吧!
但默默的學習之後再一次展現出來真的讓人很訝異,
不禁又再次感嘆小孩真的長很快呀!

另外,小妃最近又開始愛自己吃飯了(一陣一陣的),
我就開始放手讓她吃,結果午餐吃了四十分鐘還樂此不疲,
吃那麼久當然就是手部控制力還沒有很好,舀飯對不太準,所以吃很久,也吃得髒兮兮
(滿臉滿手滿桌子都是,還好有圍兜擋一下,不然衣服也都是了),
不過這還是要練習,且既然是她自己主動要拿湯匙練習的,我當然二話不說讓她練,
記得以前小寬要一歲半才願意自己拿湯匙耶!
不只吃飯,下午的水果點心我也會讓她自己使用叉子(當然大人都要在身邊),
讓她多練習,
希望她上手後媽媽我又可以更輕鬆了。

覺得孩子又開始邁向另一個階段了,我也要跟上他們的腳步,當個有活力的媽媽!
加油!

附上小皮妃的照片:
 
愛刷牙,但是只愛自己刷,不喜歡媽媽刷

 
女力士,可以推得動坐在推車裡十六公斤的小寬哥哥,還轉了一圈喔

 
這天的律動課上得還ok

 
有些動作都有跟上喔

 
我是抱著讓孩子多看看的心態來的,不然那麼小又還不會走,有些就玩不起來

 
老師很好,給孩子很自在的決定,所以小妃跟得上得就很有興趣,跟不上就自得其樂


像這躺法就是XD

 
像積木這個就哥哥玩嚕

 
大家都很開心吶~~~

 
練習吃飯


自己使用叉子


帶隻小兔子去公園玩


小寬說小妃像兔子


這個公園有百米小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