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好久沒提到小妃了,這小妮子這幾天也有大突破,那就是她願意放手走了(媽媽狂灑花)!

我記得之前小寬大概1y3m才會走,那時我們也問過醫生,
醫生說平均的行走年紀是1y1m,但也不用過於緊張,兩歲了還不會走再去找他@@"
看來,我家這兩個小孩在走路這方面真的是平均之下,都晚於1y1m,
其實我沒有很介意,只是一直被閒言閒語很煩,
總是有人會說小寬(妃)還不會走很笨!!
拜託!會把走路跟笨不笨扯在一起的我覺得才是腦袋有問題(怒)!!!

而小妃也終於在這幾天有了自己放手走的勇氣,
可能是最近常帶她出去玩,她覺得可以自己在外頭自在的走來走去很不錯吧,
就開始嘗試著放手看看。
當然剛放手走的她還不是很穩,顛顛倒倒跌跌撞撞,但總算是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至少她願意嘗試了,不像之前只要大人牽,且大人一放手她就唉唉叫,不然就乾脆一屁股坐著不動。

現在的她,成天都在練習,默默地自己站起來走上一段,
寬爸說晚上還看她自己顛顛倒倒從客廳地墊上一直走到我們家餐桌那邊,中間都沒有休息咧!
看來,一旦開始,好像就很快了,
當然,跌撞期這段帶起來一定是很辛苦的,但這是走穩之前的必經過程,
希望小妃步伐越來越穩健嚕!

比較有趣的是小寬,小寬某天看到小妃自己站起來走路竟驚恐地跑來跟我說:
「媽媽媽媽~~小妃沒有扶著東西在走耶!」
之前我有跟小寬說,若發現小妃有危險要趕快告訴我,聽到他這樣說,就覺得他好可愛也是個好哥哥呢!

而小妃雖然走路慢,但也有進展不錯的部分喔!
真的如之前醫生說的,有的落後,就會有部分超前。
小妃目前已經可以自己吃飯囉!我全程都讓她自己拿著湯匙舀飯吃,
當然會掉,也會吃得到處都是,畢竟試吃飯的初學者嘛~~
但只要我有稍加注意及稍微幫忙,她就可以吃得不錯。
回想起小寬當初一歲半才肯自己拿湯匙,小妃1y1m就開始自己吃,我超欣慰的,
因為這樣,中午午餐時我們三個人就可以同時吃飯了,
我既不用餵小妃也更不用餵小寬,真的是出運了!!!!

語言方面也表現不錯,只是總覺得她的發音沒有哥哥準,比較喜歡發喉音和鼻音,
這點我再來多留意一下。
個性方面依然是個恰北北卻又愛撒嬌很會演的小女生,
常常偏著頭假哭,不然就是不小心碰撞到了一直摸著應該不是很痛的部位喊著「呼呼呼」,要大人秀秀,
再不然就是一直撒嬌式地叫人,一樣是「媽媽」,她可以叫出不同語調的「媽媽」至少五種,
有的還會牽絲~~~~聽得我的茫酥酥了,
小女生真的都會這樣嗎??我記得小寬就不會耶!!!

總之,這個小女生最近越來越可愛,
會走之後穿上可愛的衣服會更可愛吧!!!喔喔喔,小女孩的可愛春天來了!

附上生活照:
 
社區樓下撿石頭

 
其實是故意讓她自己拿石頭放進籃子裡,讓她有事做,才不會一直要我牽要我抱

 
發現花朵

 
公園玩

 
律動課

 
這也太嗨了吧

 
走走走

 
爬爬爬

 
發呆

 
雙胞胎

 
發現什麼了?

 
陪哥哥上積木課

 
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