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要帶兩枚小人兒出門,推車又只能坐一人的時候,除了用走的,還有其他辦法嗎??

老實說,我動過買一台雙人推車的念頭,
因為我們出去上課的地點其實都有一段路,小寬又不耐走,
往往走到上課地點也累了,上課就顯得比較疲勞,而回程更是常跟我哀哀叫說他也要坐推車。
當然我們也時候也會坐公車,坐公車我就用背巾背小妃,牽著小寬,
只是公車要等,時間大多花在等待上頭,機動性很低。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一直想要買台雙人推車,我推著他們走,應該算是省時又方便,
但但但但,這跟荷包過不去呀!
我最最喜歡的那款雙人推車也要九千多,覺得還ok的也要三四千塊,
而大家普遍也說雙人推車不比一人推車,一定偏重且不那麼好推,
不過價錢才是讓我不了手的原因,就一直擱著......

直到有一天,我獨自帶小寬去兒童樂園玩的那天,我看到一個媽媽一人帶兩個,
一個坐推車,另一個就站在踏板上,我眼睛整個發亮,沒考慮太多就冒昧地請問是在哪裡買的,
那個媽媽被我嚇一跳,有點防備地指著踏板上的英文跟我說叫我上網查就可以,然後匆匆離去XDDD
看來我是嚇到人家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最近壞人和怪人很多,抓小孩的也一堆,
如果是我我也會有警覺心,我懂,下次也會注意的,好心的媽媽對不起呀!

其實,我印象中隱約知道有推車踏板這種東西,但似乎很挑車,所以也從沒想過購入,只考慮過雙人推車。
但看人家用很方便,回家後我就開始憑著記憶中踏板上的英文去搜尋,還真的有耶~~
更開心的是,裡頭其中一款和我的瑪格羅蘭VOLO完全媽吉,所以我就買了BuggyBoard Mini 推車輔助踏板。

組裝的部分有些複雜,這當然是請萬能的老公幫忙裝就好,我也就不贅述了。
其中裡頭很人性的設計我相當喜歡:
當踏板不使用時可以只留下連接器,踏板另外收起,完全不會影響推車的折疊,
等下次要使用踏板時再掛上連接器就可以了!
裝上後也可以依喜好和孩子的身高來調整適合的角度和高低,其中也有避震器的設計,
感覺起來還挺不錯的。

我已經使用過好幾天了,真的很好用,
小寬很喜歡站在上頭,很穩,也很安靜,只要小寬抓著推車把手的下方我就可以很輕鬆地前進,
他還很高興地說從上面可以看到推車中的小妃呢!
我推起來除了比較重之外幾乎和推一個孩子時沒有什麼差異,轉彎或前進後退都沒有什麼不同
(但上下坡要特別注意小寬的安全,高地落差也要小心)。
若要說真的什麼缺點,那就是上下階梯時必須請小寬先下來,因為拖著踏板是不好上下階梯的,
好在上下踏板很快速,我跟小寬說一聲他都會乖乖配合。
有了這個踏板,我覺得出門比之前方便很多,
不用花時間等公車,小寬也不用跟著我在太陽底下走太久,
他想走時就下來走,累了就上踏板,不會有那種出門遊戲結束後他很累卻無法跟妹妹一樣坐推車的窘境。
而且只要他上了踏板,我就會比較安心,
畢竟我必須推著小妃,小寬只能用牽的,過馬路時總是膽顫心驚,
只要他在踏板上,我就很好控制,一兼二顧!

所以,如果我早買了這個,帶兩個孩子出門上課的機動性就會高很多,
真是相見恨晚啊!
也還好我沒有一時衝動買了兩人推車,不然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有二寶的媽媽若會常帶孩子們出門,推車輔助踏板真的是必敗的好物,
但前提是推車要適合才行。

附上照片,沒有特地拍,就只是在等午餐時隨手拍拍而已,不是細部圖喔:

踏板裝在推車後面長這樣,我買的是小的,還有大一點的,但我覺得輕巧就好。


側面,輪子跟我的推車輪一樣大了呢


連同推車的剖面圖


小寬站上去的樣子


背面


踏板處


踏板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只耐重20公斤


不過也還好,小寬二十公斤的時候應該也就不需要到踏板了吧!


我們現在出門就是這樣,然後我會在後面推推車,好用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