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臉盈盈的小妃其實是一個很敏感的小女孩,個性上雖然怕生,但卻也是很愛玩的咖。

小妃一直以來只有六個月大時跟得上大家,之後都一直是身材小小的小姑娘,
別看她嬌小,她的食量大的驚人,
只要大人吃東西,她肯定討吃,吃飯時間到的時候,她會拍拍自己圓滾滾的肚子說:「餓餓!」
真的不誇張,感覺她的生理時鐘是以「進食」來作為分判的!!
只是,都不知道她吃到哪裡去了,體重有增加一些,可是都不長身高,
讓我好擔心她會跟我一樣矮肥短!

小妃食量大這其實也不是新鮮事了,最近的新鮮事莫過於小妃竟會跟哥哥吃醋了!!
原以為她的誕生要擔心小寬吃醋,畢竟二寶總是威脅著大寶的地位嘛,
但沒想到這些日子以來,小寬不但不太吃醋,表現也都正常,沒有什麼退化行為,
而令我訝異的是,吃醋的竟然是小妃妹妹!!

前幾天小寬被小妃咬了一口(小妃愛咬人這點我也很頭大),我抱著小寬秀秀,
此時罪魁禍首小妃見狀竟跑來我身邊「假哭」,
邊喊著「抱抱抱」然後把哥哥擠走,爬到我身上要我抱她@@”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抱哥哥他有反應了,我想之後要擔心的是妹妹吃醋問題了!!!
小女生好像在這方面會特別明顯,很多媽媽都跟我這樣說,
因為小寬不太吃醋,即使他在小妃這年紀時我和寬爸抱別人的小孩他也不會有什麼反應,
所以小妃會這樣我還真是大開了眼界!!
這完全顛覆了我之前的想法,竟然是妹妹吃哥哥的醋!?

除了吃醋之外,小妃還很黏人,
這也是和小寬成為強烈的對比,小寬一點也不黏,從小就是人人好的狀態,現在也是;
小妃卻是個黏TT有怕生且很黏我的小妮子!
自從生了小妃,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一直被小孩黏住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感受,
不過我自己是樂在其中啦!很少有很煩的時候,
因為我很喜歡小孩黏我啊(我是變態,哈哈哈哈),
其實是,我很喜歡抱著孩子們的感覺,尤其小妃愛撒嬌,一起陪睡時總是鑽進我的臂彎媽媽媽媽地叫,
抱著他整個就是很甜~~~~
所以我和小妃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啦!
只有當小寬也有需求的時候小妃也在一旁討抱時我會比較困擾而已。

然後呢!小妃還是個恰北北的女生,她愛咬人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怪的是也不是生氣才咬人,有時就是沒來由地咬,寬爸身上老是她的咬痕。
這年紀打她我是覺得沒用,寬爸說有次小妃咬他,他就輕輕打一下小妃的嘴巴,
結果下次小妃又咬時,寬爸一唸她,她就開始自打嘴巴地自殘了!!
哀哀哀,可見體罰絕對行不通啦!
那麼語言上警告呢!其實她聽得懂,但就是還無法克制這個原始的慾望,
現在也只能一直跟她說,希望她有一天可以在理解之外,成長出克制這個行為的能力。
只是我記得小寬以前完全不咬人耶,小妃怎麼這麼愛咬呢?
而且很怪的是幾乎只咬爸爸和哥哥,不太咬我耶,這是怎麼一回事?
無解啊。

最後附上生活照:

又去公托玩囉!


公托出借的玩具


很愛車的小妃


手部動作很靈活


很喜歡這種拼積木的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