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我家的野蠻王妃滿1y4m了!!

1y4m的妃身高約77cm,體重約10kg,好像有長大一些囉!
還是一樣很愛吃東西,
別的媽媽都擔心自己的孩子這不吃那不吃,但我家小妃完全沒這問題,一律照單全收,
而且都能自己吃飯(只是舀很大口吃很快,要在旁邊注意著),
把自己的肚子養得圓滾滾的,看到她體重有十公斤,其實還頗高興得呢。

肢體方面,我記得這個時候的小寬走路還顛顛倒倒,小妃這時到已經很穩當了,
偶爾還會有要跑起來的感覺。
這個月的小妃因為走得越來越穩,有很多時候都可以跟我們一起同樂,
不再是那個只能抱著走的小寶寶了。
不過這也讓我們發現,她也是個玩咖,玩起來也是吱吱叫的!
帶她去公園,她看到哥哥姐姐溜滑梯,整個大嗨,喊著「溜溜溜溜」,一心一意想要嘗試,
但樓梯太大格,只能用爬的,速度又慢一直擋到哥哥姊姊(其實哥哥姊姊衝來撞去我也很ㄘㄨㄚˋ),
只好拉開她去旁邊散步,沒想到她可是會生氣表示還要玩的呢!
平常,也是跟著那個皮哥哥爬高爬低,身手很是俐落,但就是怕她危險。
總之,應該也是跟哥哥一樣是個皮小孩啦!
還好也是有可以靜下來的時候,帶她去圖書館時,她可以專注地聽我唸故事一下下,
雖然還沒有很久,不過就是慢慢來囉。
讓她畫畫,她也可以坐桌前拿著畫筆專心塗鴉,
只是只是,還是好黏人喔!最黏我了啦(講這句話不是抱怨而是偷笑)~~~~

另外,感覺小妃是個比較有自尊心的孩子,對於自己做錯事或是被責備的反應都頗大。
而我也有觀察到她其實認識自己越來越多了。
比如說,她可以做到的事情她才會回答「好」,以前是什麼都回「好」,現在會看衡量自己能力來回應。
像有次寬爸問她:「小妃我們不要咬人好不好?」以前小妃接句尾都會說好,
現在遇到這種問題都「避而不答」!!!屢試不爽!!
可見她真的懂,她也知道這樣做不對,因為她有時咬了哥哥會有做錯事的內疚樣,
但她就是還無法克制,
最近好些,希望可以慢慢進步。至少,她自己有意識到這樣的狀態。

然後呢!這個年紀就是繼續飛快得成長著,很快就會發現又長大了。
我爸還很誇張地說,怎麼才一個假日不見小妃,就覺得她更會講話了呢??
喔喔喔喔~~~~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小妃最近學說話學得很兇就是了。

最後就來整理一下滿1y4m的小妃會的詞彙(大約80個):紫色為新增,不過只是大概
*稱謂:爸爸、媽媽、哥哥、阿嬤、姨、鞏公(阿公的意思)、姑姑、叔叔、舅舅
、奏(曾祖母)、姊姊、弟弟、妹妹
*名詞:球、腳、鞋、車、尿尿、布(尿布)、謀阿、水、服、ㄉㄟˊㄉㄟˊ、ㄋㄟㄋㄟ
、被被、嘴巴、鼻、睛、耳朵、A夢、魚、鏡(眼鏡)、扣扣、乳液、門、餅、蟲蟲、莓(草莓)
、蔔(蘿蔔)、麵、燈、小熊、罩(口罩)

*形容詞:亮、可愛、辣辣、乾淨、開心、高、低、燙燙、聰明、辣辣、冰冰、痛
*動詞:謝謝、喜(恭喜)、走、XX抱、ㄇㄢㄇㄢ、給、開、抬、休息、進去、出去、上去、畫畫
、站站、累累
、黏、洗、班班(上班)、吹、剪、綁、停、轉、掉、哭哭、破

哇哇哇~~這個數量大過小寬當時的字彙量耶(哥哥同時期是60個)!小女生不一樣喔!
趕快變成可以溝通的孩子吧!


那就意思放一下野蠻王妃的照片:

天使與惡魔樣


哥哥上課她就在旁邊玩


好Q


然後哥哥姊姊成果發表她也跑過去湊一腳,默默移進隊伍中,被我偷拍到了


能走之後出去玩超好玩的


每次都有兄妹倆令人噴飯的畫面


女子


俏皮女孩


走得更穩囉


所以可以四處去玩囉


當然頑皮指數也大增


爬椅子是常有的事


還好也有靜下來的時候


畫畫


水彩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