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感覺到小妃在律動課的表現進步很多,打算好好整理一下這個月的活動和參與的狀況。

這堂親子律動課是我們住林口的媽咪自己組的,當時主揪在找人時我們試上之後二話不說就參加了,
原因無他,因為真的很好玩!!
所以即使當時小妃只有1y1m,連走路都還不會(我們家都走路都很慢@@"),
體驗之後雖然覺得年紀偏小,但還是不管說什麼也要進去卡位。
現在小妃1y5m了,律動課經過四個月的口耳相傳,人數激增,已經開到第二班,可說是一位難求,
如果不是有媽媽的小朋友要去幼兒園,想上課只能補當天請假的臨時缺額呢!

四個月的課程,小妃也不算每週都到,有一陣子不是她感冒就是哥哥感冒,
一感冒我們就不會去,以免傳染感其他小朋友(這是基本常識和禮貌),
前三個月感覺小妃上課的狀況時好時壞,
不過隨著她越走越好,認知能力越來越好,表達能力也激增,
我能感受到她在這堂課逐漸有玩起來的感覺。

當初我說帶小妃去上課時,很多人訝異那麼小上什麼課,應該是聽不懂不受控制的狀態,
而其實這哪是上課,這根本就是「玩」,
只是很多人一起玩,有個大姊姊帶著玩,更是親子互動方式的玩樂。
若要說學什麼,我覺得什麼都沒有學但也什麼都學耶!
小妃進步最多的就是不那麼怕生,還有聽懂了不少指令,然後回家也愛跟著哼,
而且老師會帶一些教具或是玩樂器材請孩子們做一些動作,搭配指令,其實很適合當統感遊戲,
這個年紀其實就是適合玩這些了,
所以,每次要上這堂課我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很放鬆。

當然,小妃也無法像大孩子一樣全神專注,
尤其有些對她來說還是太小的她都會爬走玩自己的,那也沒關係,
我會努力讓她不要去干擾到其他哥哥姊姊。
只是,這堂課給小妃上,小寬我勢必也得帶著,
有時寬會跟著玩,有時他覺得無聊(畢竟他比較大了)就會自己玩自己的,但偶爾還是會搗蛋,
因此如果帶兩個一起去上課我就會覺得好累!
之前拜小寬愛住婆家之賜,這一個月我都是獨自帶小妃上課,小妃也在這個月進步好多,
所以我都會跟小寬說,如果你要住阿嬤家,就住到星期一,
星期一晚上爸爸就會去載你回來喔XD
我很奸詐吧~~~~~私心希望這堂課可以帶小妃上就好,哈哈哈!

其實,帶兩個小孩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妃現在也有自己的意見和想法(而且很強烈),
她什麼都要跟哥哥一樣,什麼都要跟著哥哥,什麼都是學哥哥,
也許就是這樣,她老是有種不服輸或者是我也做的到的氣魄,
但是她明明就還不行,所以老是成為哥哥眼中的搞破壞者,衝突才會增加
(不過說衝突其實也是小寬哀哀叫而已,因為他其實也不會對小妃動手,都馬是小妃比較恰先動手),
因此對現階段的我們家來說,出門會比在家輕鬆,
所以囉!
我帶孩子們出門上上課,也不完全是真的要上課,大部分是緩解現階段孩子衝突媽媽爆走的狀態啦XD

好啦!希望小妃上課的好狀態能一直保持下去,
有得玩又有得學,GOGO~~

附上這一個月左右的上課照(我照的越多表示小妃越進入狀況):
 
現在都會主動爬到老師身上


能走後玩起來更好玩了
 
 
真的很愛躺

 
然後孩子們最愛這個了

 
但積木對小妃來說還太難,她只會亂拼

 
但我覺得沒關係,就是動動小肌肉

 
去跟老師拿玩具或是把玩具還給老師是她的最愛

 
每次玩這個彩色大帳篷大家就很嗨

 
轉啊~~~~

 
積木時間

 
大狗跟小狗!?

 
用主動離開我去找老師了T_T

 
失控中

 
裝可愛

 
呼拉圈耶

 
老師說乖乖做好才可以玩積木


某次小寬哥哥也來了

 
就和哥哥一起玩

 
媽呀我一次帶兩個好累

 
爽到小孩甘苦到我

 
這次是電話

 
拿給老師喂~~我好喜歡右下角那張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ra 的頭像
Elvira

有了你們,世界如此寬廣、如此妃比尋常。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