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帶小寬去把手上babyboss的團票用掉,七月初就要到期,再不用就不能用了!

當初是好奇,想知道babyboss好不好玩,所以跟了團票,
否則價位好高,貿然進去也不是明智之舉(其實團票也不便宜)。
babyboss三歲才能進場玩,內容是分齡的「職業體驗」,
每一種職業體驗皆依年齡建議分區域及時間表讓孩子們依喜好排隊體驗,
進場的小朋友就是裡頭的小市民,參加體驗等於就是上班賺錢,
體驗完成之後就可以賺取薪資,並且有張認證!

我是個沒經驗的媽媽,這次是第一次去,
去之前有先諮詢過鈞鈞媽(她帶鈞鈞去過好多次了),
她告訴了我一些注意事項,包括時程的排定哪些工作類型適合較小的孩子,
時程排定當然就是看個人喜好,
刪去不適齡的及孩子可能害怕(比較暗的或有假人的)的,規劃後就可以按照時間表去該區域排隊。
而我們去的當天很幸運,因為鈞媽剛好也要帶鈞去,我們是鄰居,就同行,
一起坐公車到台北,再轉乘到京華城,因為有鈞媽在,讓我這個路痴安心不少,
總之就是很幸運地到了babyboss。

進場後就各自玩,畢竟鈞玩過很多了,我們菜鳥級的是從頭開始。
不過進去之後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拿著體驗時間表也不知從何開始規劃起,
本想依建議年齡讓小寬從年紀比較小的開始體驗,但時間不是還沒到不然就是額滿了!
講到這個,鈞媽有跟我說即使是平日,要來之前最好能打電話問問有沒有幼稚園團體,
這樣才不會排太久或是想玩的額滿,
正巧的是這天鈞媽沒打電話詢問卻剛好有四批幼稚園小朋友入場,人真的不少呢!
不過也可以想見,假日一定是人爆多,最好也不要假日來。

我帶小寬亂晃,小寬一直跟我說他好想開始玩,但我卻不知道帶他去排哪一樣體驗,
胡亂走的狀況之下跑去排了航空公司的體驗,有機師和空姐空少,先讓小寬體驗「機師」,
只是離開始體驗還有十五分鐘,
只能陪他亂打發(不能離開位置,一離開就會被別人排走了),
過了一會兒某個幼稚園來了,幾乎把剩下的體驗名額全部佔據!晚來的就沒有了

體驗開始,小寬和其他小朋友被帶進去換衣服
(家長在孩子體驗時是不可以參與的,只能等待及最後有個拍照時間可以拍照),
爸媽可以透過門上的小窗口偷偷看小朋友的狀態,我看到小寬換上機師服,
但是也看到小寬臉臭臭的,隱約感覺今天似乎不太妙......

話說他前一天住娘家,早上我爸媽才載他上林口,
只是我媽跟我說他因為我要帶他出去玩太高興了,起了個大早,
加上前一天晚睡,結果變成睡不飽狀態,果然,在babyboss體驗過程他整個大爆走。

機師們被帶進機艙,好像在裡頭教他們怎麼操作,
為了滿足家長,有現場轉播電視讓我們知道孩子們在做什麼,
只看見小朋友們按按鈕搭有的拉拉起飛桿之類的,感覺有點無聊,
反而是空姐空少的家長有登機證可以進去座艙享受孩子們的服務,突然間我有點選錯的感覺!
果然不一會兒,小寬哭了,他說他要媽媽,
負責的先生就把他抱下來找我,
他說他不要玩了,好多歹多都不要再上去,如果要上去就是連我都要上去,
我怎麼跟他說他都不要玩了,就在座艙外等其他小朋友都出來拍照和發薪水,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個體驗。

我想起鈞媽提醒我可以先找孩子看得到家人的那種,先讓小朋友安心放心,
所以確認他還要再「賺錢」知後,第二個我找了「牧場」。
但小寬還是不是很高興,他唯一高興的就是領薪水的那一刻,因為他很愛「算」錢,
我就跟他說等一下工作完就有薪水,現在這一個工作是擠牛奶喔!
之後進場換衣服,牧場的打扮比較簡單,就穿上的披肩和領巾,打扮成小牛仔的樣子,
只是進去一會兒,他又哭著出來找我了!
但因為我就在柵欄外,他哭一下子出來看看我裡面的小姐就把他牽進去並且安慰他,
然後沒多久又跑出來哭個幾聲說要我秀秀,好笑的是哭完又自己走進去XDDDD
老實說我有點意外他會這樣,因為以我對他的了解,他應該沒有這麼黏人才是!
旁邊的家長跟我說他太小了,三歲多可能還不太會玩,安慰我說以前他們孩子這麼小也是哭。
我到覺得年紀不是唯一原因......
還好這一區的小姐看他年紀小,對他很照顧,都牽著他活動也引導他擠牛奶和幫牛洗澡,
所以後還才算玩的頗開心的,
回程時還一直跟我說他今天有幫牛洗澡呢!

之後再去體驗修車,換上橘色的工作服,有個小姐開始告訴孩子們修車的注意事項等等,
但......老實說我覺得好無聊喔!
沒有車子開也沒有摸到車子幾下,也沒有實地操作修車過程,
小寬雖然沒有哭但我覺得他也沒有很高興,就只是跟著大家修車。
到底是我選的不好還是就真的那麼難玩啊!有的體驗真的很無聊,選這個好地雷喔!
隔壁的加油站還比較有趣,但不是時間搭不上,就是已經額滿了!

之後點東西吃,想說吃完再去體驗一兩個再回家,
本來說去排警察體驗,再來玩個保母,
沒想到小寬竟然跟我說他要回家了!!!!!
我問他你覺得不好玩嗎??他說不是,只是想下次再玩
(兒子呀!你知道門票很貴不是想進來就可以進來的嗎),
不過拗不過他,我自己也覺得沒想像中好玩,就帶著小寬踏上歸途。
一離開babyboss,我突然覺得輕鬆很多,
讓自己的孩子在裡頭玩的不開心,還有什麼好留戀的呢!
當下我也覺得,短時間之類應該不會再進來了。

其實,我一直在反省究竟哪邊出問題,
是我選錯體驗項目還是小寬沒睡飽,又或者這種遊戲根本不適合他,
說真的我不太清楚,也許都有吧!
但就以一個大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他的有趣程度落差頗大,
有得無聊到連我這個大人都沒耐心,講解的哥哥姊姊不夠生動,我有看到某一個體驗小朋友都快要睡著了XD
而有些不否認真的要大一點去玩才能玩出精髓和真正達到體驗的效果,
不然就是人要少一點才能減少等待,讓活動安排緊湊有效率些。

經過這次,我覺得以小寬的年紀和個性,還是比較適合去戶外,跑跑跳跳比較實在捏!
只是人家鈞鈞就玩得很高興,我想,個性也真的佔很大一部分吧!?
總之,不然短時間之內我應該都不會帶寬過去了,四歲以後再說吧!

附上照片:

入口與出口


先來排航空公司
上頭都有建議年齡和活動時間



被抓進去換機師服了


準備入機艙,開始開飛機了


在哭,被抱下來了


最後拍個照


等待體驗牧場工作,本來是額滿的,這還是一個小朋友一直哭不停不玩了我們才補上的


好多幼稚園小朋友,裡頭的小姐都會牽著小寬


講解工作內容


開始擠牛奶了


擠完幫牛洗澡


這個做得頗認真


準備結束


發薪水囉!


最後一個修車體驗


換上橘色工作服


就一直站著聽講解,雖然小姐人很好但真的很無聊


要回家了還比較開心

回顧一下今天體驗的三個職業:

機師(因為要戴帽子所以他們會發浴帽避免機師帽弄髒)


牧場主人


維修技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