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帶著孩子們直奔大海的懷抱,真的好玩,怎麼不早點帶他們來玩呢!?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想衝福隆沙雕展,但擔心快結束了人潮眾多會塞車而作罷,
前一晚臨時改變行程,在白沙灣以及淺水灣和外木山海灘猶豫不決,
最後決定前往從我們家出發最便利只要走高速公路就可以輕而易舉到達的基隆外木山。

說到基隆,我對它說熟悉也不是,但說陌生也不行,因為我工作的地方正是基隆。
雖說我在基隆工作時間近五年(一年代理四年正式),
但因為我只有代理那年住那邊,現在上班都是來回跑,
所以對基隆各個景點的實際地理位置並不甚清楚(同事開車我只要做個好乘客就好)。
不過,我的學生大多來自基隆,常常聽他們提起基隆的景點,
這個外木山算是從學生口中聽到機率很高的地方,是學生們常去游泳戲水的海灘。

當然我也沒去過,所以行前上網查一下,
才知道原來外木山海灘是基隆唯一的沙灘(大部分是岩岸),彌足珍貴的的小小海岸。
大家的評價算還不錯,雖然跟比較有名的白沙灣的戲水區域比起來不大,
也沒什麼名氣,好處是人不多,不會人擠人,
不過也算是五臟俱全喔,
這裡有救生員也有簡易的沖澡淋浴間,也有大陽傘的出租(當然都要錢啦)。
至於沙質,我個人覺得馬馬虎虎,沒有說非常非常乾淨,但靠近海水的部分是很乾淨的,
而海水的水質我覺得還不錯耶,因為我們下去玩水就有看到一群群小魚喔!好驚艷呢。

然後呀!!一開始我們沒有打算帶孩子下去玩水,只打算玩沙而已,
所以也沒有準備泳裝,就只有多帶兩套衣服和玩沙組,
然後要出門前順手把N年前買的SWIMTRAINER學習泳圈帶著,連氣都還沒充飽呢!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麼熱的天,看到海水怎麼可能不下去踩踏一下呢?
踩踏著浪花怎麼可能不下去潑潑水弄濕身體呢??
於是,小妃先濕,一屁股坐在浪花中馬上就濕了,
至於小寬,先把他抓來掛上學習泳圈(沒想到太小了,還好有個媽媽教我用綁的固定)再帶他下水,
起初有點害怕,泡到水就想起來,
沒想到熟悉之後玩得不亦樂乎!
在踩不到底的地方還可以靠著泳圈把雙腳浮在水上踢水,甚至跟我說:
「媽媽你不用教我啦(你老媽我也不會游阿),我要自己游到浮球那邊。」
我咧,好大的口氣,我只是要注意你的安全,要我教你游泳我也不會啊!!
總之,小寬玩水玩得很開心,跟第一次(快兩歲時)帶他下去游泳池玩水就哇哇大哭判若兩人。

而小妃,也不排斥使用SWIMTRAINER學習泳圈,也跟著玩了一下,
只是,她似乎對玩沙興趣比玩水大,游了一下就跟我說她要上去玩沙,
就很專心地和我們自己帶去的玩沙組相親相愛,
甚至舀起海水到水桶中和沙子攪拌攪拌說:「湯」,然後就喝了一口,嚇了我和寬爸一大跳。

兩個孩子就穿梭在這個海灘上,一會兒玩沙,一會兒玩水,
一下子把沙舀進浪花中,一下子又提水桶去裝海水,忙碌得不得了。
小寬偶爾會在沙地上寫字,偶爾也會靜靜地聽「海浪的聲音」,很懂得享受呢!
小妃一樣做著沙質大餐,全身得搞得髒兮兮,
不過沒關係,就是要他們大玩特玩,
小妃在玩的方面一直都很配合,小小年紀就跟我們到處跑,以後應該也是個玩咖,
沒關係,我和寬爸尺度很大的:)

接近中午妃有點累了,要準備先去沖澡然後回家,還沒玩夠的小寬一直央求再游最後一次,
只好答應他再玩一下下,最後再上去沖澡打道回府!!
結束了很好玩卻也很累的一天,小寬在車上還跟寬爸說:
「爸爸你上班的時候如果我想去海邊玩怎麼辦?誰可以載我去!?」
直呼好玩吶~~~~

附上照片:

雖有陽光但沒有真的很曬


不過防曬一定要做,且要捕擦,因為小妃小朋友根本不願意戴帽子!!


細沙


海水也算清澈,瞧寬爸顧小孩還不忘打卡


孩子們當然早就開始玩起來了


不算長的海岸線,但海水卻清澈地看得見小魚


還有人玩風帆喔!看得見基隆嶼呢!


小妃先下水


再來是小寬,但馬上就落跑了!


之後又帶他試試看,腳自己飄起來了耶~~~


真的是讓孩子安全感十足的泳圈,我決定再去買一個適合寬的年紀的(第二階段)


超開心的!


好好玩,我也好想玩喔!


妃都在玩沙,記得她之前玩沙還會害怕,現在也是僚落去了,沒再怕的。


海邊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玩沙玩水可以同時進行,沒有一樣會被冷落!
每一樣都是孩子們的最愛!


小寬隨時都可以下水,泳圈也懶得脫了!


狗狗也來消暑,好悠閒的夏天吶~~~


小妃玩沙很專注


好喜歡這樣的小妃
我不怕她髒也不怕她黑,只要不要曬傷就好



寬爸跟兄妹倆一起玩


來挖洞了


挖好洞到水泡腳囉!


開心的兩個孩子

開心歸開心,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有幾個需要改進的地方,當然是我們自己沒有注意到,
提醒自己下次玩時可以改善:
*一定要穿泳裝(回家清洗衣服上的沙子時我清到快瘋了,寬爸褲子上的口袋裡頭全是沙)
*早一點出門,才不會太熱(午後時段小朋友們要睡午覺,醒了再衝過去感覺也不太適合我們家)
*我老早就為今年夏天買了一台防水相機(特價一千而已喔),沒帶是怎樣!!!???

海邊真的好棒好棒,想想小寬三歲多才帶他來真的好可憐好可惜喔!!早就該來玩了!
超適合小小孩的,野放他們最棒了,
希望他們整個夏天都能健康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