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小王妃滿一歲半了,她長大得比小寬哥哥快好多,我的第二個寶貝!

長得快大概是媽媽的錯覺吧!因為兩個孩子一定比以前只有小寬一個時忙碌許多,歲月感覺上也更不待人,
反正小妃小朋友就這樣滿了一歲半,進入了一個好像突然開竅令人驚奇且每天都不一樣的年紀。

令我煩惱的事情依舊,一樣是那個抓人咬人的問題,
而我好像真的很煩惱,煩惱到朋友都在幫我想辦法甚至推薦老師給我!
只是,我不是只是有一個孩子,也沒有辦法把所有的時間精力花在某一個孩子身上,
我必須上班,現階段也無法想帶孩子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來是有些難過的,也好像有點不負責任,
但有些事情就是這麼身不由己,如果我全都要做,我想我也得再失去些什麼才有可能,
所以我目前也只能謝謝朋友的好意,
對於小妃種種令人煩惱的問題,我只能丟給時間去處理,
我只能做到很低階的部分,就是好好地上她平安健康的生活著,
其他的,且戰且走吧!

今天第一次向長輩說出「我真的很煩惱」這樣的話,我的小姑姑擔憂地拍拍我,
擔憂的不是小妃,而是我。
在媽媽的角色上,有很多欲加之罪,也有很多動輒得咎,很少人能體會我的擔憂,
孩子不如預期,主要照顧者總是眾矢之的,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當媽的似乎都得概括承受。
所以小姑姑安慰我拍拍我時,其實我是很感動的,
也只有自己的家人才會真正的接納(相信)「其實這個媽媽(我)也是曾經努力還是無能為力」的事實吧!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也努力看小妃的優點,然後全力去觀察她做了那些事情(抓人咬人)的動機,
朋友說的對,父母是理解的角色,
如果我連理解都做不到,又如何要求改變??

一歲半這篇不該談這些讓我頭皮發麻的事!
我得樂觀地告訴自己,咬人的部分已經有減少,且其他方面一樣也有很穩定的成長,
這樣也是很不錯的!!

小妃有哥哥可以模仿,在認知和語言方便學習得特別快,
已經可以講「五個字」的話語了,生活上大人說什麼她都懂,也能簡單回應,
觀察一下還真的是二寶的特性。
這陣子我每天都有新發現,還驚喜地記在FB裡呢
(FB好像變成我的小小記事本了XD,以後去那邊剪貼就可以成文了)!

小錄個幾則貼心事:
某天下午跟她一起午睡,
她看我睡得很靠床緣,就跟我說:「蹦蹦(跌倒的意思)!媽媽小心!」
喔喔!我聽了好感動,連寬都很少這樣跟我說咧!

某次我出門把妃託我媽,
出門前我提醒我媽說我在煮開水,請她注意鳴笛聲,我媽也順便請小寬幫忙留意。
沒想到後來小寬窩進自己房間玩,
我媽和小妃在書房玩,玩到一半時,小妃靜下來說:「嬤,ㄉㄟˊ ㄉㄟˊ,好」
我媽仔細一聽,茶壺真的在叫了~~~~
小妃是在跟阿嬤說水煮好了,只是句子斷開,但意思都清楚耶!
 這是我媽跟我轉述的,我整個震驚,
因為也不是請她留意,是請小寬幫忙聽耶,喔喔喔~~這小女孩將來可以託付重任了!!!

另外也是鬼靈精一個,
她會推著小椅子到床邊,然後站上椅子再爬到床上(因為不夠高,椅子拿來墊腳用),
接著坐在床上拿遙控器開電視XDDD
這是我故意跟在她後面看她搞什麼鬼時發現的!
然後什麼都要學哥哥,什麼都要跟哥哥搶,
連哥哥說要喝水她也吵著要喝,哥哥玩什麼她就要參一腳,
玩具搶不到就欺負哥哥(還好哥哥從不跟她計較也不還手),不然她早就咎由自取啦!
而如果還是搶不到玩具,就會虎視眈眈,哥哥一屁股離開,她下一秒馬上到手,
眼明手快到一種境界!!

和哥哥的感情一樣很糾結,不過應該還是愛居多吧!
問她愛不愛哥哥,肯定說愛。
除了愛當哥哥跟屁蟲之外,自己有什麼一定會分哥哥一份,吃飯也會拉他一起,
連坐電梯時如果電梯來了哥哥還沒到,她還會吆喝:「哥哥快點」!
真的很可愛呢!

然後一樣非常非常愛撒嬌,
午睡時一定鑽進我臂彎,還要我一隻手環著她才行,
很喜歡倚著大人睡,很喜歡取暖,不知是愛撒嬌還是沒有安全感呢??
總之跟哥哥比起來愛擁抱愛撒嬌得多!

身高體重好像沒啥進展,都不知道吃到哪去了!還好她的食量和吃飯的速度以及不挑嘴依舊贏得滿堂彩!!

最後附上照片:

某次去小府家畫畫,邊畫邊吃


很愛車的女孩


律動課有時也歡歡


但有時又上得不錯


和哥哥一起


雖然因為感冒已經缺課兩星期了,但在家還要我唱老師的開頭綠動歌


暑假可以陪孩子們整天真好


我親愛的小兄妹


妹妹又跟在哥哥後面了


可愛的一歲半孩子,願我們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