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小妃越來越可愛了>/////<雖然老李賣瓜,但我家這個女兒某些時候真的是療癒系的,當然,是「某些時候」啦!

 

我決定以後這種單純記錄的文章分點描述會比較好,雖說有點雜亂,不過就是因為雜亂才要分項,

不然以後自己找文章找內容應該也是會找到白了頭。

 

時間過得很快,這個月都沒有細部記錄小妃(因為都跑出企玩了),小妃就這樣默默地1y7m了!

這個月的小妃大致上仍是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各方面都是,

同時我也發現,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越多,孩子真的感受得到,也表現在各方面不斷地給爸媽鼓勵,

雖說一次帶兩個真是很容易顧此失彼,但他們其實都是互相學習,任何互動都是經驗的累積,

希望媽媽我自己也能持續保持動力,好好地帶他們兄妹倆,

至少在進入幼兒園之前能給他們最多的陪伴!!

 

這個月的小妃密集地跟我們出去玩,半日遊一日遊上山下海的,還過夜,應夏天的景也跟著玩水,非常適應,

也因為走得穩了,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玩樂的部分一直很盡興,是個玩咖呢!

有機會寬爸要多帶我們出去玩喔!玩樂也是孩子成長經驗很重要的阿部分呢!

 

好啦~~接下來藥方點描述了,也可能因為小妃的記錄之前寫得少,這篇就顯得有些多XD

1.很早就能自行用餐的小妃蜜月期已過,現在越來越懶了,吃到一半總是吵著要大人餵。

不過我覺得她其實只想撒嬌,反正她又不是不會自己吃,我們都會硬要求餵她一口,然後再請她也餵自己。

 

2.我記得同時期哥哥也開始數一到十了,小妃也是耶!不過都是跳號的:1235789,好幾個不見了,哈哈哈!

 

3.喜歡看書,但我說實話我能帶她看書的時間沒有同時期哥哥多,這是對妃很不好意思的部分;

不過可能家裡的書真的不少,她就會主動翻翻翻,

當然我也會抓時間帶她看,久久就有成效,希望她能跟寬一樣愛看書,

也才不枉費我買了很多書,家裡都要放不下了(現在很少買玩具,都買書比較多)。

 

4.這次從宜蘭回來之後小妃竟然一直吵著要在小尿桶噓噓, 

雖然一滴也沒有,但反正也不急,先讓她感興趣再說;

現下最重要的就是矯正「姿勢」,可能她太愛學哥哥,竟然給我站著挺出小肚子尿尿XDD

先讓她習慣坐著尿比較重要。
 
講到這個,旅行期間和哥哥袒裎相見的時間不少,某晚在民宿洗完澡,她看見哥哥的小雞雞,

我好奇地問她知道那是什麼嗎,她竟然回我:「哥哥尿尿的。」

看來她知道耶,也難怪她都學哥哥尿尿,不行不行,女生站著尿怎麼尿啦~~

關於小妃學尿尿這事,我還是抱持自然的心態,不強迫她不刻意訓練她,就偶爾試一下試一下,

小寬也是很晚才戒,但一旦成功,後面就很快了,午睡跟晚上睡覺的尿不也跟著就戒了,

所以順其自然吧!


 
5.最近轉開電視的時候,每一台都是洪媽媽淚眼泣訴的畫面,小妃瞥見,都會皺起眉頭說:「姨嬤哭哭!」

聽得我也很心疼,也只有當爸媽的才會懂這種痛吧!


6.某天中午收拾餐桌時撞到頭,爆痛~~小妃見狀皺著眉頭跑來呼呼我,寬也從餐椅溜下來安慰我。

但因為真的很痛,顧不得他們呼呼我還在哀嚎中,結果......小妃看我這麼痛就緊張(?)到哭了,邊哭邊呼,

我被她嚇到趕快跟她說我沒事,已經不痛了,她才破涕為笑!!

我被她小小年紀卻富有同理心這點感動到不行,難怪人家說女孩兒貼心啊!

當然寬也有秀秀呼呼我,但年紀小的妃更難得呀!

 

7.漸漸有女孩子的fu了。穿衣服自動要穿裙子,有卡通圖案的就會選Kitty,

完全沒調較過,就自然而然變成這樣,好口怕!

 

8.踢到鐵板。上星期小府來家裡玩,打了生平第一場架,

恰北北的小妃跟小府哥哥大打出手,她還以為每個人都跟小寬哥哥一樣對她不還手,

這次徹底踢到鐵板,哈哈哈哈~~

不過孩子們之間怪的就是這樣,雖然跟小府哥哥打架,但又一直唸著小府哥哥,

小府也親了小妃好幾下(寬爸整個怒XDDD),真有趣。

只是我還是希望她可以文靜些,打架這事還是不要常有才好呀!

 

9.語言能力的部份開始有句子的感覺了喔!出門大家都誇很會說話,也會唸唸謠(關鍵字),

平時嘴很甜,遇到人都會叫,就連電梯裡遇到人也都會開心打招呼,且會根據「年齡」和「性別」來叫人,

這是我覺得很厲害的部分,當然也有凸槌的部分,就幫孩子道個歉囉!

雖然也會說話,對人很友善,但是如果別人想要接近她或抱她,她都會很有警戒心的拒絕,

想想很不錯,至少讓人第一印象好但又不至於讓人得寸進尺,也比較安全懂得保護自己。

 

10.令人頭大的抓人咬人已經比較緩和了,但感覺得出來小妃把這些當武器,

如果遇到不如意或是不順意她就會使出這些絕招。

雖如此但我已經可以感覺出來狀況好很多了,哥哥身上的傷痕變少了,和其他哥哥姐姐和平共處的時間變多了,

繼續加油,繼續耐心地跟小妃說!

 

11.很雞婆熱心,很愛哥哥,

要出門會先幫哥哥拿鞋子,還主動說要「幫忙」哥哥穿,

這還不打緊,回家還會要幫哥哥脫鞋子且拿去放,真不知為什這麼愛哥哥,

什麼東西都要哥哥弄,跌倒哥哥呼一下,東西掉了哥哥要哥哥幫忙撿,有餅乾不管自己有多愛一定分哥哥,

還曾經賴在電梯裡不出來就是要哥哥牽她出來XD

什麼事情都想嘗試且要參一腳,有樣學樣現學現賣。

 

12.已經開始會玩「假裝」的遊戲了,常常隔空取物假裝有東西請大人吃,也會假裝玩扮家家酒,

每天睡覺前都要餵自己得玩偶喝水(每一隻),裡頭最愛巧虎和兔兔了。

 

零零碎碎想到這些,其他的就看些少少的照片吧(最後有小妃臭拎呆之蔬菜水果認之影片喔!):

9.jpg

律動樂小逃兵

 

10.jpg

聽故事小妃還坐不住,派哥哥代表

 

12.jpg

躺她最會

 

13.jpg

徹底的小皮蛋

 

14.JPG

寬爸一直都說小妃比較寬當年皮

 

15.JPG

我其實不太記得了

 

16.JPG

但是很可愛是真的>//////< 女孩子笑起來有酒窩真的很卡哇伊

 

17.jpg

現在皮沒關係,健康快樂更重要

 

18.jpg  

也還好她也有能靜下來的一面

 

19.jpg

這樣就比較不那麼令人擔心了

 

20.jpg

只要平安長大比什麼都重要

 

21.jpg

某日竟然自己穿褲子(因為她喜歡那件褲子的花邊,硬是要穿) 

 

23.jpg

和小府哥哥玩,被親了好幾下XD

寬爸私下跟我說她有點在意,哈哈哈哈哈~~我倒是不會,兩小無猜我覺得很可愛。

 

24.jpg

一直很喜歡泰瑞老師

 

25.jpg

這天老師用點道具,她終於「幫幫幫」了一下

 

26.jpg  

自己從書櫃裡找的兩本書出來看,還自言自語說:「小蛇走走走~~」

 

附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