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小妃妹妹滿1y8m囉!經過我洗腦,她總是說:「妹妹是媽媽的寶貝!」哈哈哈~有個會撒嬌的女兒真好。

 

其實若真的要說,我真的從妃身上得到很多之前從小寬身上得不到的安慰,

因為林小寬哥哥根本就不太撒嬌啊(現在大一點反而會,不過他依然完全不跟妹妹吃醋)!

寬從小典型人人好,誰抱都好,我還因此被酸「自己帶小孩也不黏媽」這類的話。

也許是這樣,小妃的愛撒嬌愛黏人怕生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棘手(媽媽們也時也會抱怨小孩很黏她們沒辦法做事),

小妃甚至會跑來抱我,然後說「黏住媽媽了」這樣的話,

但之於我,我只能說對我來說完全是好事,因為我太愛太愛這種感覺了,

寬爸也常說我神經神經的,但我就是喜歡咩!!!

不過要先說,我也是很愛小寬的,沒有因為寬比較不撒嬌就偏心,

俗話說「得不到的最好」,大家懂的XDDDD

 

這個月的小妃喔!!最大的進步就是長高了,還有令人驚豔的語言爆炸,其他的好像就是穩定成長中。

身高的部分超過八十了,終於打破三個月都沒長高的可怕狀況,

也因為有長高,看起來長大不少,不過站在哥哥身邊還是很小一隻,畢竟相差有三十幾公分咩!

語言爆炸到帶出去大家都說很會說話,不過缺點就是很吵XDDDD

某天我好奇去翻小寬的成長記錄,發現小寬同時期大概只有三、四個字左右的實力,

沒想到妃進展這麼快,早早就是以句子在呈現,

雖然最近因為思考跟不上語言有時會有小結巴,但我相信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她只是想講更多的話而已。

愛講話這點可能真的跟著哥哥學有差吧!

觀察小妃學最多的都是哥哥講的話,大概是小孩子頻率一樣吧!真有趣。

 

然後一樣令人煩惱的就是,她對陌生人靠近她反應真的很大,

上次律動課有一個小哥哥想要抱她,小妃就使出鷹爪功往小哥哥臉上一抓,哥哥當場就哭了,

唉唉~~~不喜歡抱就跑掉就好,為什麼要抓人家??

小哥哥好痛,我對人家爸爸媽媽也非常不好意思的,道歉好多次。

路上如果人家跟她打招呼(不認識的看她可愛或是想逗小孩之類的),她也是很排斥地哇哇叫,

如果人家在靠近,她就會開始自我防衛地抓人了。

我都必須跟她說,某某人是沒有惡意的,他只是想......之類的,但都不太有用,

也許就真的無法接受陌生人靠近吧!這應該也是怕生,但是很恰北北又不好惹的那種怕生啊XDDD

 

其實拋開怕生這點,她跟熟人相處都是很搞威也很搞笑的,

我常常覺得她跟小寬哥哥一樣,走的是搞笑路線。

雖然我很希望她走氣質路線,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不是,但也沒關係啦!

對熟悉的人可以展現出真實的自己那也很不錯! 

 

其他的部分一樣都很OK,一樣愛哥哥愛撒嬌,愛看書愛玩玩具,除了我,她也會拉我媽講故事給她聽喔!

只是最近又有愛把東西和玩具弄亂的跡象,所以我也開始邀她一起收玩具了,

希望好習慣可以開始養成,加油加油!!

 

附上照片: 

42

律動課,肚子整個圓嘟嘟 

 

43

律動課的後半專注力還不太夠

 

44

所以老是脫隊

 

45

要一群小小孩乖乖拍照真是難如登天

 

46

溜溜都可以自己上上下下了

 

41

只是一旦溜上,很難帶走!

 

47

在家玩也很開心,小妃說她在種花,還一邊澆水一邊說:「花花趕快長大喔!」

 

48

跟媽媽去買摩斯

 

49  

賴床中,

某天叫她起床,她竟然回我:「賴床一下下嘛~~~」

才一歲多也知道什麼是賴床,哈哈哈,人都是有惰性的,賴床這種事不用學就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