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看著妃的照片常讓我誤以為她已經是個很大的小女孩了,但其實不然,她仍只是個1y8m的嬰幼兒啊!

 

就好像那天惠婷來,第一眼看到小妃就非常非常驚訝,她說:

「咦,怎麼這麼小隻?我以為很大了耶~~怎麼身高跟哥哥差那麼多??」

照片真的有錯覺,只拍她一個人的時候,看起來有兩歲的感覺;

見到本人才發現非其實很小巧,不高也不算有肉(她明明吃得比哥哥還多)。

別說朋友了,有時我自己也會有錯覺,覺得她應該很大了,應該要很懂事了......

尤其是在她表達能力整個發展起來之後,常常以為她已經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孩,

好像我講的她都要懂,我要求的她都得做到,忘了她的實際年齡;

而她呢?偏偏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有自己的個性,只是這些看在人家眼裡都是不乖不然就是不受教。

 

最近她的症頭就是很愛尖叫,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就用尖叫來拒絕,

我知道她是故意的,因為她明明就會表達不要不喜歡不要碰這一類的話語,但就是喜歡用尖叫來代替,

她知道大人不喜歡她這樣,但就是喜歡這樣做!

挑戰??還是好奇爸媽的反應??

其實我覺得她是故意把尖叫當成保護自己的武器,因為只要她一尖叫,她不喜歡的人事物就不會靠近。

現在只要她尖叫,我就會跟她說:「小妃會說話,要用說的,不要用尖叫的。」

但這小女生絕非省油的燈,她會說「我不會說話」(少來,不會說話的小孩會跟我說她「不會說話」)XDDDDDD

所以除了從這個點切入之外,也會來點苦肉記,跟她說「小妃這樣叫媽媽耳朵好痛喔!」

如果以前的小寬還會很故意地說:「我要媽媽耳朵痛!」還好小妃不會,她就會若有所思,可能是還在琢磨吧!!

只是也不是立即見效,她遇到讓她尖叫的事情還是先尖叫,還不會克制,我也只能不斷的提醒了。

 

然後跟尖叫一樣很棘手的的就是她對人的防備心還是很強!

陌生人就算了,但是連對公公婆婆(阿公阿嬤)都不是很友善(當然對某個叔公也是,不過我不在意,哈哈),

其實阿公阿嬤對她的態度已經有改善了,但她還是先入為主,很難改變原本的印象。

阿公阿嬤要抱她要靠近她,她就大叫拒絕,讓阿公阿嬤都很無奈,

只是更無奈的是阿公有時還會繼續數落她幾句!!

唉唉,這其實是惡性循環吶,可是阿公是長輩,我做人家媳婦也不好說什麼,

我只能表示小妃就是對人的言語和態度很敏感,所以才會這樣,

我不可能要求阿公對她說話不要那麼大聲不要用負面言語,也不可能請阿公不要跟兩歲不到的小嬰孩計較,

只好怪自己沒有好好管教好自家小女孩了!

不過也是這樣的情況讓我發現,小屁孩真的很會記仇,超級超級小心眼的;

但也讓我更加確定,大人的言語其實小孩都懂,儘管他們那麼小,

大人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她,她就以什麼樣的方式回應。

這也讓我檢討自己,小妃這樣的性格(算敢愛敢恨嗎),有受到我影響嗎??

要怎麼教她圓融些呢(寬爸都說我很不會做人,很多事情太直接XDDDD)??

我也希望她可以跟阿公阿嬤多親近,讓他們多多看到小妃可愛純真的一面,

她不是只有兇巴巴的那一面呀!她很可愛的~~~~~

 

除去這些,另一個令人頭大的問題就是最近很愛亂丟東西,而且擺明是故意的!!

絕對不是小肌肉在成長的表徵,而是故意丟給大人看的,超可惡!!有夠皮!

希望可以找到好好整治她的辦法,不然林小妃快要只剩下昭彰的惡名了(嘆) 。

 

好吧!附上可愛的照片平反一下:

51.jpg

做冰淇淋給米菲吃

 

52.jpg

米菲綁綁,她才願意給我綁頭髮XD

 

53.jpg

最近對拼圖小有興趣,這款還不熟練 

 

54.jpg

這種比較OK

 

55.jpg

在我身邊時我覺得她真是個小天使

 

56.jpg

最進一次上課的狀況也不賴

 

57.jpg

會跟著老師的指令做動作

 

58.jpg

通常這個橋段大部分都玩自己的,這次竟然有努力跟上大家

 

59.jpg

不過畢竟年紀小,滾最慢

 

60.jpg

但很努力喔!

 

61.jpg

哥哥也來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