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007.JPG  

天吶!忙到沒時間整理網誌,小妃滿1y9m的紀錄現在才寫,不管了,我要偷改日期,不然太點點點了!!

 

哎呀,為什麼這麼忙呢?主要是又跑出去玩了,我們帶著婆婆去苗栗玩了三天兩夜,

行前的準備和旅遊後的疲憊讓我沒有精神和體力寫文啊!

想當然爾應該會欠文欠很大,然後追得很辛苦,想到就懊惱,唉唉唉。

不過能出去玩是好事,還是不要唉唉叫好了,慢慢寫就好。

 

回到重點,小妃滿一歲九個月了!

這一個月覺得她長大好多,突然會自己唱歌,雖然發音沒有哥哥準,但大致上是聽得懂她在唱什麼,

車上的巧虎音樂CD她也會跟著哼上幾句,有時走在路上心情好也會亂唱歌,挺可愛的。

感覺她表達方面真的比哥哥快,哥哥1y10m左右才只會接歌而已呢!她卻已經可以唱上一些了!

除了開始會唱歌,說話的部分也越來越有條理了,

她可以說出:「我不要想下去玩」這樣主詞用對、動詞也適切的句子,

「我想......」和「我不想......」她可是很常用的,可見平時她的意見超多就可從中窺知一二了。

也許是因為語言發展比較快,她的唱反調也來得比哥哥早很多,

現在什麼都要唱反調,講話都要講反話,雖然我很無奈,不過也是因為她其實已經懂意思才會故意這樣,

一陣一陣,想想就算了,

更讓我想到以前小寬也是這樣,就不禁覺得兄妹倆某些地方還真的超像呢!

 

當然也有不一樣的地方,小妃的心思細膩,也比較心軟,

每次她故意唱反調的時候,我都會跟她說:「小妃不要這樣啦!可以幫媽媽一個忙嗎?可以XXX嗎?」

她就會心軟地答應我,收起頑皮和唱反調的姿態乖乖配合,

如果是小寬,他才不吃我這一套呢!

 

小妃很喜歡絨毛娃娃(寬以前是無感的,最近才比較喜歡),又喜歡玩家家酒,

常看她自己把米菲或是巧虎排排坐,然後煮東西給他們吃,

更讓我驚豔的是,她還會擺盤呢!搞得有聲有色的,總覺得這點挺超齡的。

要不然就是拿聽診器幫娃娃們看病,真的挺喜歡小女生的遊戲呢。

這種角色扮演的遊戲小寬雖然也喜歡,但沒辦法想妹妹一樣玩這樣久,感覺妹妹較容易融入想像世界裡。

而除了這些之外,小妃最近也喜歡來點簡單的拼圖,

且額外帶動完全不喜歡玩拼圖的哥哥也動手玩了一些,不錯不錯!!!

然後也很喜歡畫畫,當然就是亂塗鴉囉,好玩就好。

 

至於惱人的咬人抓人問題有隨著年紀增長慢慢好些了,但感覺小妃還是把它當武器,

遇到不順意的人事物就會使出來,

不過從有慢慢減少的跡象來看,應該會漸至佳境的。

只是現在還很會哀哀叫,不順意就叫,鬼靈精的她又找到對付大人的新武器,

看來跟她鬥智還有大人淡定的功夫得再加強了!!!

然後依然很皮,成天爬高爬低,像隻小猴子一樣,手腳俐落,哥哥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小跟屁蟲一個!

 

 再一季,就要兩歲囉!期待小妃兩歲後會變得乖巧一點XDDDD

 

附上照片:

62.jpg

輪流幫小熊看病

 

63.jpg 

換小妃醫生了

 

64.jpg

律動課

 

65.jpg

跑來照鏡子

 

66.jpg

敲敲敲,搖搖鈴

 

67.jpg

很喜歡收東西蓋蓋子

 

68.jpg

可惜的是律動課因為老師要出國所以暫停兩個月,兩個月後見囉!

 

69.jpg

倆兄妹都很愛兔子,妃又在煮東西給兔子吃了

 

73-5.jpg

這樣的擺盤全是小妃自己放置的,每隻動物該有的都有,還對稱耶!

 

70.jpg

玩拼圖

 

71.jpg

來個波普珠珠

 

72.jpg

小女生很愛這個

 

73.jpg

玩完跟哥哥一起收玩具!!

 

74.jpg

也會自己翻書

 

最後附上小妃版五音不全哥詞漏很大的臭乳呆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