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偶然機會認識了小盒子,但總沒機會去參與他們的藝術教學,這次時間允許,就帶寬來看看。

 

小盒子是一間位於板橋的小小藝術教室,裡面分齡幫孩子上著藝術課程,

隱隱約約知道他們走的是美學路線,是讓孩子在遊戲和生活中去體會美感經驗,

和坊間的勞作或是繪畫課程不太一樣。

我所知的部分不多,也或許有落差,這次就是因為好奇,所以報名了這樣的單堂的課程,

(畢竟路途對我們來說不算近,價格也不便宜),就是想要感受一下不同的學習方式,

還有我其實時分好奇,對於學齡前的孩子,該如何引導藝術家和美學的部分。

正好這堂講的是莫內,就讓我更好知道如何帶領年紀這麼小的孩子認識藝術家,

因為這真的有難度:

自己帶去看畫展,我們不是內行自己也是走馬看花,依賴導覽孩子們好像也聽不太懂,

實在很難讓孩子在其中感受到什麼(沒辦法我天分太低)。

而上了第一堂之後(這個課程有兩堂)我可以感受到小盒子老師的用心,

也很欽佩他們為這群學齡前的小小孩在美學方面盡一份心力的決心。

 

這堂課可愛甜美的甜甜老師用了他們好朋友「蘿蔔汁」來引導小朋友觀賞莫內的畫,

透過小遊戲和小故事,讓孩子觀察到莫內畫中的幾個元素,

包括:筆觸、色彩的運用與光線的展現。

當然,我不敢說小寬真的懂了什麼,但他最起碼知道莫內的話中有很多小小的線條,

用小小的螢火蟲手電筒去照會看得更清楚。

 

而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大約八、九個小朋友中只有小寬是生面孔,

其他的小朋友感覺都在小盒子上很久的課了,跟甜甜老師有一定的默契,也有共同的舊經驗。

不過還好影響不大,因為這堂課不是要孩子畫畫,也不是要考試複習,

只是要孩子們「觀察」;

而也因為課程設計很有趣,讓本來一度有擔心靜態課程小寬上不下去的我,

看到小寬也很投入(當然也有出神的時候),感到好欣慰。

也覺得能把這種介紹性課程上得這麼生動的老師真的不多了,媽媽我這個美術白癡也上了一課呢!

 

第二堂課老師說天氣允許就會去戶外上課喔!!超期待!!

 

附上照片:

2.jpg

小盒子外觀和內部都好可愛,只是是去上課的不好意思一直拍

 

3.jpg

我們早到了,教室旁邊有間遊戲室

 

4.jpg

附帶一提,小寬到時,行政老師很熱心細心地幫他穿上圍裙,並仔細調整帶子呢!

 

5.jpg

上課囉!!甜甜老師說有輛火車隨時都會經過小朋友腳下喔!!

 

6.jpg

跟著蘿蔔汁出去玩

 

7.jpg

用小螢火蟲燈觀察畫中的線條

 

8.jpg

老師們很貼心的設計

 

9.jpg

靜不下來的小寬竟然有在聽耶!!

 

9-5.JPG

然後我覺得甜甜老師長得好可愛喔!!

 

10.jpg

有用投影的方式吸引孩子注意,還好投影機有蓋起來,不然寬一定會......

 

11.jpg

接著有一點點自由創作時間

 

12.jpg

模擬莫內畫中的色彩,在投影片中灑上一點顏料,之後再用玻璃紙加料

 

13.jpg

顏料來囉!!

 

14.jpg

小朋友們都覺得很好玩,振筆疾塗

 

15.jpg

小寬老是愛把顏色弄髒!!

 

16.jpg

之後隨意加點玻璃紙

 

17.jpg

愛怎麼弄就怎麼弄

 

17-5.JPG

想必對面的媽媽狂拍兒子可愛的樣子吧:)

 

18.jpg

之後再拿另一張投影片蓋上,裝入畫框中,就是自己的作品了

 

19.jpg

完成了就趕快去洗手

 

20.jpg

因為有小點心,點心還是仿莫內的畫作排出來的呢!

 

21.jpg

二樓教室一隅

 

22.jpg

一樓教室(我下去買小盒子自己出的繪本啦) 

 

23.jpg

結束後我帶寬去桃園吃勝博殿,有兒童餐,他整個無敵開心!!

我們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母子獨處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