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耶誕節要到了,臉書上好多媽媽大方分享這方面的小勞作,手笨的我也想試試看!

 

其實我並不會刻意想讓孩子們過耶誕節,兩個未上學的孩子本身對這節也沒什麼特殊的感覺,

只有去年小寬第一次見到耶誕老公公時有驚艷一下(可能是耶誕老公公給他軟糖他很開心吧)!

我想,今年一樣還沒上學的他們對於這樣的氣氛仍不會太強烈。

倒是媽媽我,被臉書上大量的耶誕氣氛感染著,

強大的媽媽們分享著無數的耶誕裝飾,從吃得到裝飾品,從襪子到耶誕樹,應有盡有,

我想到自己下學期開始陪孩子的時間會減少,

就升起想要更精時陪伴他們的念頭,想要在家也玩一些在家可以玩的,

這時這種小勞作或是小烘焙(我買了新烤箱喔)就勝出!!

加上耶誕節將至,小勞作配合著節慶期時反而相得益彰,

所以手很笨又沒天分的我就開始借用媽媽的力量也帶著孩子來試試看。

 

先說明一下,資訊流通很快沒錯,但我對於他人的創意是很尊重的!

舉凡在網路上看到或者朋友大方分享給我的訊息,借用後我絕不占為己有,

我一定會說是哪個媽媽分享或是就教於哪位前輩;

甚至看了誰的網誌知道哪邊好玩而過去玩,我都會出言感謝(哪怕只是社團裡的分享)。

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我一點也不厲害,我只是很感謝大家無私的分享,

就是因為如此,我更要感激他們的努力與心血。

其實這麼說是因為有時看到自己的心血被借用卻沒一聲招呼,

心中就覺得這樣的朋友真的是道不同了!!!

 

前言說太多了,

總之我要說的是,我們玩的這個紙盤小勞作絕對不是我的創意,是臉書上人家分享的,

但是但是,我只看一次有點印象,等我真的想要做的時候我忘記是誰分享的了

(對不起,跪~~~~)!!!

所以我全憑印象,因此成果才沒也很好,比較陽春且不是很像,

下次一定要準備的更周全才是。

 

另外,因為寬、妃都得一起玩,所以過程中也要想辦法挪一些簡單的活動給妃做,

不然她肯定會搞更多破壞!!

這個部份我這次沒有處理的很好,下次如果玩的話一定要有夠周全的計畫滿足兩枚小人兒的需求。

 

記錄一下很生疏且低階的小勞作:

2.JPG

家裡剩下蛋糕小紙盤是這次的主角,買一點棉花,其他的就是家裡剩下的厚紙板。

先畫上麋鹿的角和耶誕老公公的帽子,我自己畫的,沒天分就只能這樣。

 

3.jpg 

先調麋鹿魯道夫的臉給妃塗,不然她蠢蠢欲動,我好怕她水打翻!

畫好陰乾,當然不是全部她畫的,以她的年紀她還塗不滿。

 

4.jpg

寬來著耶誕老公公的臉

 

5.jpg

寬慢慢畫,我和妃再著耶誕老公公的帽子,

只是還沒乾,妃小手一摸就糊了!

 

6.jpg

接著請寬用黑筆幫鹿角描邊,再著色!

 

7.jpg

接著陰乾

陰乾中發現耶誕老公公的臉色我們調的太深了太紅了,所以重來一次!

 

8.jpg

因為我們的水彩顏色不多,有些顏色得自己調

 

9.jpg

接著準備畫眼睛

 

 10.jpg

結果寬點錯地方,中間多了一點

最後我們想辦法把鼻子往上貼,蓋住瑕疵,所以魯道夫的臉就怪怪的了

接著準備黏鹿角

 

11.jpg

耶誕老公公的眼睛和帽子也如法炮製,重點在於鬍子

 

12.jpg

讓寬自己上樹白膠,自己黏鬍子

 

13.jpg

一坨一坨的,有像喔!!

只是魯道夫因為少了耳朵看起來竟然像小鴨(寬發現的),

唉唉,這完全是我的錯,可能紅鼻子的位置也不對吧!

 

14.JPG

可怕的是這張小桌子,但沒想到意外地好清,一桌的顏料輕輕一擦就掉了

 

15.jpg

完成了,紀念一下!

 

16.jpg

寬說想貼起來,那就做為我們家第一個耶誕裝飾囉!!

小小手做勞作第一彈,應該算有成功吧!!他們兩個都玩的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