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這個月的寬,似乎有比較沉穩些,感覺比較令人放心一些,可以讓我有點心思關照妹妹。

 

大一點的寬,很多事情都是跟他以講道理的方式奏效,

不論是說服還是用一點合他脾胃的小技巧,往往都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也讓我真正有一種稍稍出運的感覺(雖然還有一隻小的離出運還要很久)!

 

寬一直是一個比較理性的小孩,思路也算清晰,觀察也挺入微的,

什麼事情目前都處於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情況。

因此很多事情我們都會好好跟他商量,在他同意的情況下執行,或是給他可以接受的加以選擇,

目前似乎呈現一個平衡狀態,穩穩地成長與生活著,

也是一個令人覺得很欣慰的地方。

 

帶他看學校後,如果人家問他何時要上學,他都會很明確地跟人家說「明年八月」,

帶他出去玩,他都能融入情境開心地玩樂著,

陪他去上小課程,漸漸都能適應課程的方向然後學習著,

之後我們也會討論哪堂課如何如何,哪個老師怎樣怎樣,

最令我欣慰的是,在這麼多帶他參與的課程裡,每一種他都很喜歡

(嘿嘿,這我和寬霸可是親自問過他的喔),甚至缺課沒上到會扼腕的感覺!

感覺有些進入學習的步調了。

 

當然,我們也不可能一天到晚安排課程給他上,

現在進入軌道穩地定上課的只有美語課和幼幼棒球,還有兩周一次的繪本課,

其他的有的不是結束了,不然就是很隨興的和媽媽們安排活動,

讓寬也有一些自己的玩樂時間,也讓他跟妹妹好好地相處。

 

其實我覺得兄妹倆的兩處時間很重要,

未上學的寬可以學習怎麼跟這個還不是很講理的妹妹互動(雖然因為妹妹很兇辛苦身為哥哥的他了),

妹妹也可以透過模仿哥哥還有互動增加課方面的成長(唉,妃她要學的可多著呢),

而我這個壞媽媽就看著他們兩個在家裡的一舉一動引導他們發展出平衡的互動,

說穿了,他們兄妹倆互動,媽媽我才是最辛苦的,

我每天不是排解糾紛就是仲裁,不然就是在其中想辦法安撫兩位小人兒,

加上兩人個性和脾氣不同,我還因材施教,把所學發揮至極致哩!!

 

總之,在寬上學前我們的生活應該都會如此吧!!

給他多點時間準備,也給他各種不同的玩樂體驗,

前幾天看到王宏哲醫生提到,最適合進幼兒園的年紀就是中班,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

接著就是再找喜歡的繼續參觀囉!

 

附上照片:

32.jpg

糖果老師要專心孕育寶寶,暫時不接課程了

 

33.jpg

最後一堂課大家上得好開心

 

34.jpg

謝謝老師的指導

 

35.jpg

也辛苦您了

 

39.jpg

寬超喜歡兩周一次的繪本課

 

40.jpg

因為老師講故事有趣,實驗又好玩

 

41.jpg

重要的還是開場前有唱唱跳跳

 

42.jpg

我很超愛老師的課

 

44.jpg

幼幼棒球他也很愛

 

45.jpg

雖然有些練習他跟不太上(因為他肢體發展比較慢),不過玩樂中學習,還是很開心

 

46.jpg

記得有一次參加喜宴回程睡著沒上到課,醒來還吵著要上呢!

 

47.jpg

府媽的畫畫課(隨興上)更是他的最愛

 

48.jpg

不愛畫畫的小寬在輔媽的引導下願意動筆喔

 

49.jpg

好好玩

 

51.jpg

妹妹也可以插一腳

 

52.jpg

這麼這麼開心

 

53.jpg

運筆練習

 

54.jpg

謝謝你呀府媽

 

36.jpg

在家玩,不管什麼簡單的遊戲都可以找樂趣

 

38.jpg

去阿嬤家把姑姑的髮捲拿出來也可以玩(姑姑不好意思)

 

37.jpg

另一間幼兒園,教室好大我喜歡,再繼續跟寬爸多看幾間吧!!

 

 43.jpg

那哥哥跟妹妹都要乖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