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耶誕節當天,我和我媽(我媽放假)帶著寬妃去快樂腳跟淑芬老師學做巧克力樹幹蛋糕捲!

 

話說很久沒去快樂腳了,還有點懷念呢!!

上次去好像也是去年耶誕節的時候,帶著寬去做抹茶耶誕樹,天呐~~真是時光飛逝呀!

這次去是看到這個樹幹蛋糕很可愛,就想說來嘗試看看,

反正天氣一直都不太好,原本一直想去新北耶誕城至今一直沒去成,參加室內的活動也不錯。

 

上課前老師有提到這個蛋糕的由來,大致是說:

工業革命前,多是以燃燒木材方式照明,且為寒冬帶來暖意;

而耶誕節當晚,要挑選好柴火以利燃燒整晚,點燃木柴前還要祝禱,期待來年豐收;

因此,親友在耶誕節當天,會帶一塊好木頭當做禮物,像是質地堅硬的橡木、橄欖樹或栗樹。

時至今日,當年的木柴演變成樹幹造型的蛋糕,成為耶誕節必備的甜點。

 

當然這其實是對西方人比較有義意的甜點,但又如何?其實對這年紀的孩子而言就是好玩囉!

且很久沒參加烘焙課了,寬非常喜歡幫食材過磅(因為磅秤上有數字@@"),

親子一起完成且有老師指導比較不會手忙腳亂,比起我自己在家要控制兩個容易多了

(當然我也不會做,家裡也沒有大烤箱和各種工具)。

 

詳細的製作細節沒天分的我跟著老師的指令做,做完就忘了,

還好老師有給我們食譜,若真的要做就可以回家照著做!!

而這次我才知道,原來蛋糕是這樣做的呀~~老師果然不一樣!!

 

看照片囉:

34.jpg

蛋黃蛋白要先分開處理

 

35.jpg

測量和攪拌

 

36.jpg

麵粉和可可粉是很重要的

 

37.jpg

過篩

 

38.jpg

下雪囉

 

39.jpg

蛋白打至起泡,第一次接觸攪拌器一開始還有點害怕咧

 

40.jpg

非常綿密呢!!

 

41.jpg

之後分三次慢慢加進之前調好的麵糊裡

 

42.jpg

慢慢攪拌再放入烤盤最後入烤箱

 

43.jpg

等待時間我們下樓找小妃玩,小妃這天好乖好乖

 

44.jpg

烤好了冷卻中

 

45.jpg

冷卻再玩一下

 

46.jpg

知後開始用刀子劃上一些切面,因為待會要捲起來,這樣比較不會裂

 

47.jpg

之後擠上巧克力醬,再捲起

 

48.jpg

擠好於蛋糕捲上再擠一些,並且用叉子刷上木紋,還挺像樹幹的呢

 

49.jpg

再稍加裝飾,撒一點點糖粉

 

50.jpg

最後工作

 

51.jpg

完成!!!!

 

52.jpg

還挺可愛的,老師還給我們盒子裝,

大功告成,就作為這天孩子們起床的點心!!

我自己是沒吃,但我覺得巧克力太多,不過既然特殊節日,就給他們吃一點是沒有關係的。

 

53.jpg

最後,這天的小妃真的很乖,偶爾上來探個班,

其他時間都乖乖跟阿嬤在樓下看書玩家家酒!!

要給她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