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一間很用心且導覽很專業DIY很好玩的觀光工廠,專業到我有膽不知道怎麼寫文,慚愧啊!

 

王鼎是一間新開的觀光工廠,之前看到社團有媽媽在揪時間喬不攏無法前往很懊惱,

後來我自己打電話詢問,發現成團的條件門檻不高,

只要一團低消有達五百元,且沒有最低成團人數的限制,加上一月底前導覽費有優惠,

就打算自己找個時間問問身邊的林口媽媽願不願意同樂就出發了。

只是時間有點趕,加上地點有點遠(土城),所以我們只是小小團的五個家庭去參觀,

這樣倒也不錯,人少其實品質應該會比人多還要優且有效率。

 

首先是導覽,我覺得王鼎的導覽很有企圖心,想要把「時間」的命題跟產業核心「鐘錶」結合在一起,

因此整個導覽就變成一個知識轟炸!

想想,「時間」是多麼大的命題呀!!他們真的勇氣可嘉。

就時間部分,王鼎這邊給我們的知識和思考真的不少,包括時間的計算時區的換算,都是很專業的學問,

當然這些對孩子們來說(我們這團的年紀2-5y)是有點困難,其實不要說他們,有的我也一頭霧水,

所幸也有安排一些孩子們可以理解的部分。

例如,引導我們思考除了時鐘之外,我們如何計算時間,大家一番搶答後,

王鼎以「季節性水果」和「醋的釀製」延伸出時間的特性,我覺得這點就挺好的。

 

至於鐘錶製做就整個專業了,除了透過影片介紹公司源起之外,

也介紹了鐘錶內機芯組合的複雜過程,裡頭的零件極其細小,得用人工的方式一一組合,

若不是有一定跟功夫和眼力,就是要有無比的耐心和細心。

小寬看影片照這兒還回過頭來跟我說:「媽媽原來要做一個時鐘這麼辛苦喔!」

突然間覺得他長大了,可以看得到影片中表達的涵義了。

 

之後我們進入鐘錶的製程介紹區,這部分更是專業,

我覺得孩子們聽懂得應該不多,因為連我都不是全懂。

包括材料的種類、射出設備的介紹、齒輪的原理、銅線的使用等等,等於是鐘錶的誕生啊!!

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介紹一些早期度量厚度、粗細、高度的規準,

挺有趣的,雖說現在都是電腦或機器在量,但第一次看到高度規這一類的東西還真新奇呢!

 

而對孩子們來說,重頭戲就是組合一個自己的時鐘了(DIY)!

王鼎很貼心地將組合時鐘分成兩部分:機芯組合和外部裝飾。

機芯組合已經按步驟寫分門別類將小零件擺好,我們只要看的影片依序放入正確的位置即可,

看來簡單,但我這個人沒什麼空間概念,總是慢人家一拍,跟寬兩個人手忙腳亂的,

不過寬確定位置之後很努力把小零件放進去的樣子好可愛喔!

原以為一向不太專心的他做不了這個DIY,但他竟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完成,

我也從一開始陪他做到後來跑到對面看著他做,如果他真的做不來再幫他,負責的小姐也會給他引導。

我覺得這個組合機芯的體驗有趣極了!!每個小朋友都超級專心。

待機芯完成之後再挑選自己喜歡的貼紙款式,剪裁後依喜好貼上,就是外部裝飾了。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機芯完成後一般都要經過幾天幾夜的誤差測試,

所以帶我們組好機芯,王鼎會準備一個已經測試完畢的給我們替換,很貼心呢!

 

最後,整個活動就在DIY結束後就進入尾聲了,

全程大約兩個小時,非常充實。

之後我們也各自帶著自己的小時鐘跟大家說再見囉!

 

而這個活動唯一可惜的就是孩子們還太小,深奧的內容較多,

當初聯繫的時候,我有特地提到這團的孩子還小,不知擣覽內容仍否調整,王鼎說可以,但還是很專業。

我覺得無傷大雅,可能是想要介紹的東西很多吧!也亟欲展現他們優越的一面吧!

不過聽完導覽,我好喜歡他們家鐘錶呢(且每款都有專利)!只是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

 

除此之外,這次來玩見到了我的偶像媽媽:佩君,真的好開心灑花呀!

希望有機會再一起玩:)

 

 附上照片:

2.jpg

新開張

 

3.jpg

慘了這叫什麼我都記不起來

 

4.jpg

左下的卡馬龍鬧鐘我好喜歡喔

 

4-5.JPG

繽紛手錶,如果買這款表也可以參與錶帶製做的DIY喔!不過要三千多!! 

 

5.jpg

有獎徵答,題目有點難,小孩都亂答!!

 

6.jpg

水果盛產的季節考驗

 

7.jpg

時間怎麼算

 

8.jpg

時間以什麼方式呈現

 

9.jpg

時區換算

 

10.jpg

影片欣賞

 

11.jpg

小姐要我們以生理時間算二十秒,結果大家都算好快

 

12.jpg

機芯組裝,寬目不轉睛

 

13.jpg

製成參觀

 

14.jpg

塑料

 

15.jpg

射出機器及齒輪

 

16.jpg

錶面

 

17.jpg

銅線的粗細、紙片的厚度和高度都是有儀器可以測量的

 

18.jpg

石英錶電子錶和動力機械錶的不同

 

19.jpg

組裝活動來哩~~~外面賣得沒有機芯組裝可以體驗喔!

 

20.jpg

共有13個步驟

 

20-5.JPG

其實都很貼心地分類好了

 

21.jpg

寬努力裝,裝不進去還裝鬼臉

 

22.jpg

裝上電池看會不會動

 

23.jpg

成功後開始裝飾

 

24.jpg

剪剪貼貼,要做個獨一無二的時鐘

 

25.jpg

將包裝的紙盒摺好就完成囉!!!

 

26.jpg

回去前跟優塔寶寶照一張(據說優塔是時間差的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