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冬天冷的要命,但老天爺給了大家一起暖暖的春節假期,把握時間,把賞櫻和泡湯一起玩了吧!

 

一直想帶兩枚小人兒去泡泡湯,冬天泡湯一定很舒服,反正他們最近都愛泡澡,

但又怕年節期間人擠人且價錢也不便宜, 若只單純訂個湯屋泡完之後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乾脆找個有的吃又有的玩又可以泡的地方,還有豐富的森林,這才符合家裡有爆走兒家庭的需求呀!

 

經過我明察暗訪,最後選定了大板根(一日遊,沒有住宿),

第一,近;第二,吃喝玩樂全包(春節方案划算兩枚小人又免費);第三,比較不會那麼熱門。

回來之後我和寬爸都發現這三點其實都有達到我們的預期,

人雖然多,但不會到擠的地步,絕對比去動物園或是去平溪甚至是走雪燧好很多,

寬爸回到家還說不錯玩(我找行程都很怕他不滿意,這樣他會變成一個哀怨的司機),

不過要打到回府之前有一個意外小插曲,扣除這個插曲,這次出來玩有九十分,

而我也決定在此不提,我本來連一丁點都不想帶到(免得我又火大),

但為了避免失真還只是模糊帶過,朦朧之中記住好的回憶就好!

 

在做功課的時候,覺得「板根」這個名稱很妙,

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植物根的一種型態,一般來說是熱帶雨林系列的植物多有此型態。

因為熱帶植物大多很高大,但高大的植物若沒有穩固的根支撐很容易禁不起雨水沖刷,

因此許多熱帶雨林植物就演化成具有較大的「板根」植物:

在大板根園區內擁有九丁榕、幹花榕...等,所組成的板根森林,

其中九丁榕根部突出地面達170公分,與墾丁國家公園的銀葉板根,並稱為臺灣「板根之王」。

擁有全國唯一擁有國寶級的原始板根森林景觀,以及生意盎然的六百多種百年以上之植物,

與數千種之昆蟲生態,極具觀賞研究價值。(大板根官網) 

所以衝著這點,我放棄原本在抉擇的點,為的就是好天氣也可以親近山林,

據說這兒的芬多精比溪頭還多呢!!

 

我們到了之後先去購買春節方案,決定先爬山再用餐,下午休息一會兒再泡溫泉。

這兒的山路很貼心地分成三個等級:一環、二環、三環。

難度一環比一環高,所花費的時間也是如此。

一環以階梯為主,二環就開始是一般的山路,三環更是,

因為我們家的兩枚小人戰力不同,小妃年紀太小,所以我們只鎖定一環(大約三十分鐘),

但無奈小妃真的太小,除了一開始躍躍欲試,到後來就完全不行。

因為全是階梯,儘管她平常愛爬高怕低,但肌耐力也還不足以讓她爬半小時呀!

所以後來就只有我和寬爬上去,寬爸抱著妃也不好走,就往回走到親子溜滑梯的地方等我們

(有個溜滑梯這個規劃還真是不錯,小人兒看到這個都心花怒放了)。

而寬呢?雖然他肢體發展比較慢,但他很喜歡爬山,

平時回阿嬤家都會要求阿公或是姑姑帶他去爬山,等於說是有練過的。

所以這個三十分鐘的一環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老實說我跟他在後面我覺得他有厲害,我ㄧ把老骨頭真的快跟不上他),

他爬完一環一直跟我央求要爬二環,可是二環要一小時,我們餐廳的把費是有預約時間的,

只好跟他說下次一定帶他再來爬二環,這次時間不夠,好說歹說他才願意下來XDDDD

 

接著吃把費,東西很多跟欣葉很像,

把費春節一個人是800+10%(春節套票有包含,超划算),加上兩個小孩未滿110cm免費,真是賺到了,

小寬已經快要110cm,到時候就真的什麼都要付錢了,今年來玩是對的呀!

吃完之後沒有馬上去泡湯,帶他們在園區裡平坦的地方走一下,餵一下魚,消化一下。

溫泉的部分我們套票裡頭是露天的SPA池,必須著泳衣泳帽入場的那種,

本來有考慮湯屋,但想說天氣好泡泡露天的也不錯,因為選擇性也比較多,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真的超級好,只穿泳裝在池邊走來走去也不會覺得冷,真是將將好!

 

這邊的選擇性很多,除了溫泉之外,也有鹽水池、三溫暖和烤箱,也有只有12度的冰水池,

兩個小朋友除了之前夏天玩過水,冬天在家泡泡澡之外,沒有泡過這樣的溫泉,

除了興奮之外,也一直問每一個池子有什麼不一樣,

寬很好奇什麼都想試試,尤其對冰水池還有大家一直進進出出的烤箱很有興趣,

妃則是一開始泡一下,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可能有點累(午睡時間)就一直跟我說她想要換衣服起來了。

後來我先帶妃去更衣,寬爸和寬再多泡個半個小時才起來,

據寬爸說,他一樣也是好多歹說寬才願意起來呢!!

妃想睡了所以沒辦法,不然套票裡頭的SPA是不限時的,下次若有機會一定要早一點到才可以玩更久。

不過從早上玩到下午也夠本了啦!!

而妃還沒上車就在我肩上睡著了,寬也是一上車就入睡,一定是剛剛泡完溫泉很舒服很好入眠吧!!!

 

最後最後,我們想都沒想到回程竟然塞車精,來的時候都沒有塞到耶!

原來是經過三峽老街呀,過年的老街人超多的,

還好已經要回家了也不趕時間也不影響行程,兩枚小人都在睡覺沒有吵鬧啊!!

 

附上照片:

2.jpg

有機會要住住這裡,過年太貴了不想住

 

3.jpg

櫻花也開了

 

4.jpg

有個兒童區還挺親善的

 

5.jpg

看到吊橋一直要去走

 

6.jpg

妃很喜歡撿花花草草,寬則對爬山躍躍欲試

 

 

7.jpg

途經教育訓練場,他還想攀岩耶!!可是太難了吧!

 

 

8.jpg

開始走一環囉!

 

9.jpg

他走好快都不累,寬爸和妃則是已經沒跟上了

 

10.jpg

天氣真好空氣也很好

 

11.jpg

躺個吊床感受一下森林浴,最後被說服先走一環就下山

 

12.jpg

順便賞櫻

 

13.jpg

吃飯

 

14.jpg

妃最近食慾都不太好,我好懷念她以前大吃大喝的樣子喔!

 

15.jpg

雖然妃吃不多但是她的小肚肚是很驚人的,抱起來也很有份量

 

16.jpg

跟這裡的大鯉魚一樣XDDDD

 

 

17.jpg

寬、妃跟某個小姐姐玩起來了

 

 

18.jpg

我們在玩買東西的遊戲

 

 

19.jpg

妃對這種遊戲超級投入

 

20.jpg

泡溫泉囉!!!

 

21.jpg

好舒服

 

22.jpg

兩個小人一直換池子啦>"<

 

23.jpg

冰水池

 

24.jpg

烤箱耶

 

25.jpg

泡得很舒服

 

26.jpg

妃沒什麼表情就是已經有點累了

 

27.jpg

哥哥則是不亦樂乎

 

28.jpg

還有按摩池,知後妃就要求起身更衣囉!媽媽我就服侍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