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妃:馬麻,再忙也要多多關心我們喔!不然就......喀擦!!

 

真的,最近好忙好忙喔!忙到沒什麼心思寫文。

接了行政之後,上班時間加長之外,雖然不用帶班,但瑣碎的行政工作讓我覺得很沒勁,

即使每天一樣那麼晚下班,體力和心力上就是覺得比較累!

雖然薪水有增加,但完全和付出的不成正比,

我寧願和少拿點錢,用來陪孩子們多好!!!!

時間不多,就是要更有效率的利用,就是要更認真陪孩子,

平日陪伴時間縮短,只要他們規律生活平平安安就好,玩樂的部分就找假日拉著寬爸一起,彌補一下。

 

以上題外話,

久久沒寫,妃2y1m的紀錄拖好久的久啊!沒辦法,真的太忙太疲憊哩!

妃過了2y之後,整體的狀況都進步好多。

我有觀察,這一個月以來,她沒有再動手K過哥哥或動口對待其他人,似乎已經徹底進化,

我幾乎忘記她曾是會有威脅的小孩,出門遇到別的小朋友我也沒再那麼緊張了,警報完全解除,

這一直讓我壓力很大的點終於獲得舒緩,整個輕鬆好多。

也許是小妃已經長大到知道怎麼宣洩(或者說找到其他管道)自己的情緒,

雖然還是脾氣很大,但誰沒有脾氣,只要不要太離譜我覺得都可以接受。

像是她很不喜歡人家隨便碰她,一堆怪親戚覺得她很小氣(且因為碰她她都會哭喊,還一直被說很九怪),

但我覺得每次見面就要抱人摸人的親戚才很奇怪咧,小孩也有身體自主權,她也有拒絕的權利,

何況妃是女生(男生也一樣),本來就要懂得保護自己,

她不是小氣,她只是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

 

律動課的狀況越來越好,哥哥的美語課也可以跟著聽一陣子,有考慮兩歲半以後一起加入玩玩看。

什麼事情都很愛跟哥哥一樣,哥哥愛綠色,她也什麼都挑綠色,

哥哥玩什麼、早餐吃什麼、出門穿什麼鞋......她全部都要模仿,

好像哥哥可以做到的,她若能做到就是很厲害的樣子。

而這個急著長大的小女孩,連說話得語氣都超像大人,

那天我去喝喜酒,寬爸帶寬和妃一起去打棒球,她見我回來就跟我說:

「媽媽因為你去喝喜酒,所以我就沒有帶你去打棒球了呀!」

她的「因為」、「所以」用得極好,語序和邏輯都比當年小寬好很多。

平是也是鬼靈精一個,

阿公阿嬤在看新聞,她就說那些她看不懂別看了,轉到卡通台她就說她看得懂了這個好,有夠心機。

 

出門時人家看她一張嘴積哩瓜拉,都很驚訝她才2y,

因為她不只聽得懂,還能「對話」和「提問」。

她最常問的就是「如果XX怎麼了會怎麼樣呢?」然後一連串地問下去,

我也都用一般的語言跟她說話,就像跟小寬說話一樣。

而最近,閱讀的慾望倍增,常常自己拿著書靠過來說:「爸爸/媽媽你可以講故事給我聽嗎??」

我最近也常常講故事給兩個孩子聽,兩個孩子一起聽故事的感覺真的好棒喔!

好喜歡那種全心被信賴還有他們渴求知道故事後續的模樣。

 

而妃目前惟一讓我擔心的就是她的身高,長高的幅度不多,跟哥哥站在一起差好多,

見過小妃的都說本人超小一隻,

還好體重也有紮紮實實的12公斤,看起來不會太清瘦,也不會太胖,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先記錄這樣囉,有想到再補,反正妃已經漸至佳境,我也慢慢出運了!

 

附上照片:

1-5.jpg

律動課

 

2.jpg

幫老師蓋頭巾

 

3.jpg

很喜歡積木的小妃

 

4.jpg

一排坐真可愛

 

5.jpg

要玩氣球傘了好開心

 

6.jpg

她一邊玩一邊喊:好好玩喔!

 

7.jpg

吹泡泡

 

8.jpg

林口又有很棒的公園了,長型溜滑梯

 

9.jpg

嘿嘿嘿,怎麼玩都好玩

 

10.jpg

遇到一個小哥哥

 

11.jpg

完全可以跟2y6m的小哥哥對話耶

 

12.jpg

新的公園還有水資源教育呢

 

13.jpg

一有機會就是溜滑梯

 

14.jpg

這年紀就是喜歡這個

 

15.jpg

我家有養土撥鼠XD

 

16.jpg

芭舞巷玩沙

 

17.jpg

兩個玩超久不願意回家

 

18.jpg

這個冬天超冷能在外頭玩的時間真的不多呢

 

19.jpg

愛撒嬌的小妃

 

20.jpg

超愛玩偶

 

20.jpg

會認顏色了,玩色彩數量遊戲,小妃做得很好呢!

像這樣的指令「請拿兩個紅色的甜甜圈給我」她都可以做到,顏色本來認得很差,終於有進步了。

 

21.jpg

跟哥哥玩都進步很快

 

22.jpg

愛拼圖,不過要大人幫忙

 

23.jpg

比奇妮

 

24.jpg

應該是動靜皆宜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