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小妃的小手手最近好喜歡比OK的手勢,一邊比一邊OKOK的,胖胖的手這樣真可愛!

 

這個月媽媽忙碌依舊,成長紀錄真的就一個月一次,感覺有點空虛,以前明明可以很詳實的,

哎呀,誰叫媽媽我命苦又愛玩,遊樂的紀錄很多要寫,偏偏還有班要上,

時間怎麼樣也不夠用的啦!!

所以小妃,媽媽我只能加減紀錄一下,

希望將來別要被發現怎麼當年哥哥好詳盡,妹妹的都在打混就好。

 

這個月的小妃似乎長肉了,體重超過十二公斤了,但是還是屬於哈比人一族,

其實矮小就算了,但是沒有長高比較令人擔心,到現在還是84公分,我都不敢去查成長百分比了!

不過算了,健康就好,妃的食慾不錯,很多東西都很願意嘗試,我想這樣也沒關係了。

 

妃其他部分的發展都不錯,也漸漸看出他和哥哥的不同,

哥哥真的就是對數學或數字呈現出濃厚的興趣,妃就完全不行,

1-10也是滿兩歲才會數,哥哥老早就會了!

不過妃的想像力很強,一天到晚沉醉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

像之前她去散步撿到一枝小樹枝,她跟我說那是她的「神奇鉛筆」,

因為她看到繪本故事中小熊有支神奇鉛筆,小熊靠著這支筆,遇事皆可迸出火花或化險為夷,

所以她說她也有這樣的一支「神奇鉛筆」!

之前幫她剪瀏海,我不小心失手讓她變小呆瓜,她不以為意還說自己是繪本裡頭的「大頭妹」,

而且大頭的超嚴重,我叫她「小妃」她都會糾正我:「不是啦!我是大頭妹啦!」讓我哭笑不得。

平時最喜歡玩變來變去的遊戲,每個人在她眼中都可以變身成其他的人或動物,

甚至躺在床上時她都會跟我說我們坐在「船上」,然後一邊帶動作一邊帶口號「嘿喲嘿喲」地划船。

看到小妃這樣,我很想小心翼翼地保護他這塊充滿想像的區塊,

因為像小寬,他幾乎是務實地在思考,理性的區塊遠遠大過於想像,感覺不太像小孩,

小妃就真的讓我看到可愛的「童心」!

 

而她心思也挺單純的,

早上起床,她坐起來還睡眼惺忪,卻笑瞇瞇跟我說:「媽媽我剛剛在溜滑梯喔!也有帶你去喔!」

我心想一定是她做夢了,

還不知什麼是作夢的她,單純的可愛:)

起床後去另一間找寬爸,

寬爸因為某事在唸我順便拍了一下我的手,

我裝痛,小妃表示要寬爸不要打我!整人寬爸故意問妃說:

「如果打媽媽跟打小妃只能選一個,要打哪一個?」(老實說這個爛問題讓我更想打寬爸)

只見小妃左右為難,說打媽媽也不是,但也不想自己被打,

最後她語帶靦腆地說:「打哥哥」(可憐的小寬躺著也中槍)。

我和寬爸都要笑翻了!!!!

 

除此之外,小妃小姑娘近來非常愛哭,不知道是什麼症頭!

舉凡電梯按錯樓層、沒有讓她自己拿鞋子、要聽故事沒能馬上唸給她聽,

甚至是吃飯突然想起米飛,自己入戲太深......

都可以讓她哭到我們也不知怎麼安慰她,哭點好低!

其實養兒育女到現在,很多事情漸漸地我和寬爸都見怪不怪了。

如果是以前,小寬這樣突然變很愛哭我們一定很擔心,擔心是哪邊怎麼了,或是自己哪邊沒做好;

現在呀!照豬養的二寶(咳咳,也不是這樣說啦),

還有觀察老大的狀況漸漸悟出孩子的狀況都是一陣一陣,

她們也在嘗試,也在發展自己的情緒,也在觀察,看看周遭對她哭泣的反應,

所以,我們也就樂於當個觀察者與陪伴者。

 

愛哭的小妃最近有些趣事,來記錄一下:

某天,寬爸戴小妃回家,

一邊幫她扣安全帶一邊問她:「小妃把拔可以親你一下嗎?」

妃說「不可以」,寬爸不死心地問:「那回家親可以嗎?」妃就說「可以」。

但這個把拔不知道是覺得女兒太可愛還是反射動作,

甫一扣好安全帶就往女兒的臉親下去,接著關起來回到前座準備開車。

怎知一打開門聽到妃哇哇哭,寬爸不明所以(男人都這樣嗎?只顧自己親下去,都沒有管人家的心情),

狐疑地問妃好幾次,只聽見妃一邊哭一邊不清不楚地說著:

「嗚哇哇......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回家才能親)??」

 隔天,一樣是扣安全帶的場景,

寬爸又問:「小妃把拔可以親你一下嗎?」

小妃這次直截了當:「不可以,回家才可以喔!」

寬爸這次有記得大家的耳提面命,忍住衝動。

等開車回到地下停車場,寬爸一打開車門,竟換小女孩索吻:

「把拔,現在你可以親我了喔!!」寬爸才啄了一下。

小妃竟然笑嘻嘻地說:「呵呵呵~~把拔親我了耶!我好開心耶!」

以上這些都是寬爸口述給我聽,聽得我一直笑呀!這個愛哭的小女孩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呢??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花招呀! 

 

總之,這個月的小妃,除了比較愛哭哭之外,其他表現都很不錯,

我們假日出遊也都帶著她,雖然她還小我們比較辛苦,但如果可以讓她有跟著一起玩的機會就不想放棄,

因為她也漸漸越來越穩定,連律動課越上越好呢!!

 

附上照片: 

117.5.jpg  

久候媽咪講故事的小妃哭哭了

  

102.jpg

 最近律動課上得很不錯

 

103.jpg

 動作都可以跟上

 

104.jpg

 也玩得很開心

 

105.5.jpg

 還會主動跑去老師腿上

 

105.jpg

 積木也玩得很開心,手部挺靈活的

 

106.jpg

 某日玩到氣球傘

 

107.jpg

 超開心的

 

108.jpg

 律動課快要變成小妃的天堂了

 

109.jpg

 拍照也不怯場 

 

110.jpg

 上了一年(當然中間有停好幾個月),最近進步完全看得到

 

110.5.JPG

 在家也愛玩這款積木 

 

111.jpg

 戶外溜溜

 

112.jpg

 品嚐全家冰淇淋

 

113.jpg

 追趕爸爸和哥哥

 

114.jpg

 烤餅乾

 

115.jpg

 玩圓圓貼

 

116.jpg

 她可以貼得不錯耶

 

117.jpg

準度夠,但耐心還不夠,繼續加油!

 

118.jpg

最近我們常坐短程公車出門喔

 

119.jpg

很愛看書的妃講故事給呆呆熊聽

 

120.jpg

常常央求大人講故事給她聽

 

121.jpg

兩個很棒的小聽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