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又開始拖稿了,寬的4y5m紀錄一直沒時間完成,讓我一直念茲在茲!

 

這個月的寬,有許多不同以往的狀況,讓我覺得他體內似乎有什麼部分被誘導出來了!

當然這非關好壞,純粹是這樣的寬以前我們幾乎沒有見過,

說是長大了也好,說是退化了也罷,反正都是他,我們也都樂見。

 

最明顯的就是,一向不太撒嬌的寬最近突然變得很愛抱抱,尤其是要入睡的時候,

常常要我或是寬爸抱著他睡,不然就是要將整個身體依偎在大人身邊

(我們都快被他擠到掉下床)才能睡得著。

我和寬爸都很納悶,

因為一直以來,他不是很黏人的小孩,即使妹妹出生了也一樣,幾乎不吃醋也不爭寵,

我和寬爸即使是他的爸和媽,他也一樣可以一星期兩天住兩邊的阿嬤家且樂不思蜀。

最近這樣撒嬌真有點不習慣呢!不過也僅止於晚上睡覺啦,白天其實就還好,

反而是小妃比較會吃醋,我抱著哥哥的時候她都會唉唉叫說:「媽媽你不要抱哥哥!!」昏倒。

講到這個睡覺,之前我和寬爸有個默契,希望家裡的儲藏室整理之後可以成為寬的房間,

時間大約是寬五歲的時候,當然還是要看狀況。

所以之前我大約有跟寬稍微提過這樣的狀況,他挺高興的,

不過我跟他說這樣你就要自己睡了喔!因為你的床會是單人小床,爸爸媽媽是沒辦法一起睡的,

也不知道他是太期待還是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就滿口答應,

且講到這話題就興奮,一直期待五歲的到來。

但其實我最頭痛的是儲藏室裡的那些東西將來要擺哪裡(裡面還有一臺冷凍櫃咧),

東西沒有辦法好好安排,就空不出空間成為寬的房間呀!唉呀呀~~

 

而最近的寬感覺也比較情緒化,對於自己想要或是不想要的東西都有很強烈的反應,

例如不想吃飯、很想玩某樣玩具......這種生活中很常見的事情堅持要做或不要做,

可是明明就是已經可以講道理的年紀,他竟然會說「我說要@@就是要@@」這樣的話語,

奇怪我們大人沒有使用這樣的句子,為何他會有這樣的說話方式??

當然我也檢討會不會是我太專制了或是太兇了(?)才會這樣,

所以我也試圖跟他說:

「那我們來討論一個你和我都覺得可以接受的方式」、「但是在討論的時候我們都不能大聲也不能生氣」。

有時奏效有時無效,看來,挑戰又來了!!!!

 

另外,寬的棒球課上了幾個月了,但有好一陣子我都沒有陪他去上,

大部分是幫忙顧小妃而沒有到現場,所以都是由寬爸帶寬去打球!

直到上上星期我想說好久沒現場看一下寬的上課狀況,就請我爸媽幫我看一下妃,跟著寬爸一起去,

沒想到這些日子以來,寬有進步了!!!!

因為他的肢體發展本來就比人家慢比人家差,又缺乏團體生活的團隊自律精神,

這次我過去看他,發現這兩方面都有進步,我覺得超開心的!!

基本動作有漸漸到位,偶爾也可以擊中一些球,團隊自律終於比較沒那麼像「局外人」,

雖然跟其他小朋友比起來還是遲鈍很多,但教練們也會對他們這些比較小的小球員進行體適能特訓,

加上寬又很喜歡教練們,我想都是進步的主因。

前幾天寬爸的車有狀況,本想請假,但是寬一直堅持要去上課,只好又帶他過去在去修車,

看他這麼喜歡,我想每週撥一些時間陪他上課動動身體,真的很值得。

 

另外還要特別提一下我最開心的事情,

寬一直是人際界的白目,和同齡小孩相處,常常犯忌且被打被揍被推擠都不知道為什麼!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這是生存之道,得自己去學才行。

某天去朋友介紹的幼幼市集玩,

寬看到其他小朋友玩玩具也很想加入,便擠在一旁看!

我就在旁邊觀察,看他怎麼打入團體。

只見他頻頻詢問裡頭一個比較大的哥哥,

後來就大家就協議兩頭的玩家輸了便下來換人輪流玩,

所以之後他也有上戰場的機會,瞧他一付得意的樣子!!

其實我很感謝裡頭的孩子都好和氣,願意讓陌生的孩子加入,

讓寬有嚐到一個好的開始。加油,小寬。

 

最後這陣子寬也一直好奇「未來」的生活,

讀幼兒園以後、五歲以後、三十歲以後或是當爸爸以後......

他漸漸有些好奇,呵呵呵,其實我也很好奇!

 

附上照片:

2.jpg

 寬很愛的繪本科學課

 

3.jpg

 離心力實驗

 

4-5.JPG

 很簡單的小遊戲,但是老師帶就是好玩

 

4.jpg

 製作啄木鳥,很可愛的作品我忘記拍了

 

5.jpg

 大氣壓力小實驗

 

6.jpg

 寬超愛的棒球課

 

7.jpg

 邊玩邊學真有趣

 

8.jpg

 寬,學習中

 

9.jpg

 玩黏土

 

10.jpg

 玩摺紙

 

11.jpg

 阿嬤生日買阿嬤最愛吃的傳統蛋糕

 

11-5.JPG

 兩個小孩看到蛋糕好興奮

 

12.jpg

幼幼小市集

 

13.jpg

本來是在旁邊看,後來也坐上去玩了!!讚!!

 

P1380417-20140311.JPG

希望每天都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