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石油展示館裡頭,除了好看的3D電影之外,孩子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加油體驗了吧!

 

話說,這個石油展示館是我揪的(羞),謝謝林口身邊媽媽們的捧場,讓我們可以這樣來一團。

其實,我很少揪團,一方面沒什麼經驗怕搞砸(其實也沒所謂搞砸,就是統計人數還有聯絡而已咩);

另一方面是我得上班,我無法待到最後好好的善盡主揪的義務,很怕大家覺得跟我的團很無趣,

所以我大部分還是都是跟人家的團比較多,也比較好玩!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這個活動我只有私下找比較熟的媽媽(有的媽媽不是不熟,而去早就去過了),

私心認為他們比較能接受我可能不會是一個好主揪的的窘境,也比較能理解我要上班得趕場的困境

(唉唉,其實是之前有不好的經驗)。

 

當然,即使是這樣,揪團還是有很多變數,

本來答應的媽媽就有好幾個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參加,我一度擔心達不到導覽人數!!!

這也給我一個警惕,下次人數還是找多一些些,畢竟媽媽寶寶的模式本來就是狀況多多,

我也能體會,是我自己得預抓多一點人數才是。

 

石油展示館的狀況比較特別,假日是不開放的,若要參觀就只能平日過去,

而如欲導覽,人數也要在十五人以上,我就剛剛好揪滿十六人,好驚險!!!

導覽及3D劇場加起來約四十分鐘,之後就可以在館內自由活動,

館內有互動性的小遊戲和加油體驗,算算可以在裡頭待上兩個小時都沒問題,

重點是這樣「免費」,而且館方還送我們一人一捲上頭寫著「為您加油」的紙膠帶,好可愛。

 

導覽從石油是什麼再講到石油的生成,導覽人員看我們這團年紀不大,有的才兩歲多,

很努力深入淺出,或是拋出問題給小朋友們回答。

但我們這團都害羞型(連門口假的普羅米修斯之火一開始竟然沒人敢碰),回應不多。

寬則是到了導覽員提到石油只能再用三十年,就有些擔心地問用完了怎麼辦,

正好讓導覽員引導出石油對我們生活的便利性與實用性,整個食衣住行全是以靠石油呀!

接著我們進去看重頭戲之一的3D電影,孩子們戴上眼鏡覺得很有趣,對立體的畫面更是好奇,

寬一邊看孩一邊忍不住伸出手去抓取呢!

而這部3D電影也很有來頭,

是當年上海世博在石油館裡頭播放的4D電影〈石油夢想〉,授權給台歡這邊播放。

以十分鐘的畫面講石油的前世今生,畫面非常精緻美麗,據說集結二十幾個國家的通力合作才完成,

加上阿凡達製作團隊的特效,影片真的很震撼!!!

 

影片看完後,導覽員跟我們道再見,請我們慢慢逛,我們這才開始以自己的步伐東看西看,

而最後孩子們就是在加油體驗那邊流連忘返。

小小的加油站有四個油槍,油加滿後拿起油槍前方相應編號小汽車就會往前進,

每個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大家都努力讓車子滿油,然後收起油槍讓車子前進,

只有林小寬這個怪咖,一直不肯拿起油槍,只專注油表上的公升數,不愧是數自狂熱者呀!!

場內還有些互動小遊戲,小朋友都很容易被吸引,兩層樓的大小,逛兩小時差不多。

最後因為我要去上班,大家都還在館內玩我和寬就先離開了。

 

跟大家道別後本要準備送寬回去,誰知寬一直跟我說要去看貓熊,

我跟他說時間不夠,看了貓熊就會來不及吃午餐,午餐可能只能吃麵包喔!

他說沒關係,一定要看!其實我們前一天就約定好要快閃一下的,但在中油這邊待太久了,才想作罷,

不過既然都答應了,也不該食言,就真的去快閃一下,

而也真的是快閃,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寬待一下下就主動跟我說要回去了,

也好也好,不然我真的上班會遲到,

有跟可愛的貓熊拍拍照就好(當然排隊抱貓熊那個就沒辦法了,我是媽媽灰姑娘呀)。

 

 

附上照片:

2.JPG

 門口

 

3.jpg

導覽開始

 

4.jpg

小型動畫

 

5.jpg

解說

 

6.jpg 

價值不斐的探鑽頭

 

7.jpg

什麼都是食油做的

 

8.jpg

3D劇場

 

9.jpg

好看好看

 

10.jpg

自行逛逛

 

 

11.jpg

加油體驗

 

12.jpg

油槍很重的

 

13.jpg

小朋友們加不停

 

14.jpg

不過挺有趣的

 

15.jpg

寬就一直看數字

 

16.jpg

最後在稍微催促下才願意離開

 

17.jpg

現在還有一個頁岩氣新時代的特展喔!

 

18.jpg

不過有時間壓力的我們都亂逛

 

19.jpg

小孩開心就好

 

20.jpg

所以這次應該算有成功吧!!

 

21.jpg

接著去快閃貓熊

 

22.jpg

真的挺可愛的

 

23.JPG

終於如寬所願跟貓熊照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