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0777-20140327  

妃滿2y3m了,我一直在等這天的到來,比妃滿兩歲時還要有特別的感覺!

 

原因無他,因為當年小寬哥哥就是在這個年歲迎接妹妹的到來,

而如今,妹妹也長到這個年紀了,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記得這個年紀的小寬,還小小的,卻面對著人生中第一個手足闖入他的生活

(咦,第一個手足,難道會有第二個!?好,等我腦袋打結再來生)。

也許是他隨遇而安的個性,還有不太黏膩的個性,妹妹的到來沒有給他帶來太多的困擾,

現在反倒因兄妹倆的互動越來越多,兩個成天房間內外跑來跑去玩些我不能理解的遊戲,

常常看到他們這樣,就覺得有伴真好呢(當然吵架拌嘴告狀一樣不少)!

 

而妹妹正式進入哥哥這個年齡,我想,也表示妹妹也能呼應哥哥當年的成熟度了,

雖然每個孩子不同,但或許可以是個參考指標喔!

不過不肯否認,帶妃真的很隨性,現在若有活動還是以哥哥為主,妹妹幾乎都在插花XDD

偏偏我們家的妃也沒有很穩定的個性和脾氣,參與活動都還是黏在爸爸身上居多,

而且很可惜的是之前唯一以妃為主的律動課老師必須長期休息,開課遙遙無期,

好不容易團體活動經驗好些的她,又要再暫停然後等下一個契機了,

最近她都會問我:「最近泰瑞老師有事嗎?」感覺得出來她很想念老師呢!

 

她腦筋動得快,卻也因為很有自己的想法而再引導的部份需要花很多時間和技巧,

我還在學習中,面對她倔強的脾氣,一直在找適合的轉換方式。

例如,明知故犯的她在知錯之後仍不願意道歉:

某天她惹寬爸生氣,寬爸離開房間沒理她,小女孩對於爸爸不理她一直在哭,

我跟她說你應該去跟爸爸道歉,小女孩就是不願意。我也去洗碗讓她自己待在原本的房裡想想!

過了一會兒,我在廚房聽見她離開了房間,跑到客廳打開電視新聞台(剛好是新聞台),

又答答答地跑進另一房間跟寬爸示好說:「爸爸我幫你開好新聞台了,你可以來看喔!」寬爸沒搭理她。

她見狀自己出來默默把電視關掉,

又煮了奶昔和其他吃的東西(家家酒)拿進去要給寬爸吃,寬爸一樣不搭理她。

最後她又出來,看我在廚房就從櫃子裡拿出即溶咖啡要給我泡(因為我平時有在喝),

我看她這些行徑其實猜得出來她是拉不下臉道歉,

我笑笑跟她說:「謝謝你,不過我今天喝過了,明天再喝!」她很開心地放回去,此時我也洗好碗了。

我看她笑了就把她拉過來問她:「你有去跟爸爸道歉了嗎?」她說沒有。

我說:「那不然你去呼呼爸爸的肚子好不好?這樣他就不會痛了。」

(唉唉,其實起因就是她跟爸爸在玩時一直搥寬爸的肚子,寬爸說別這樣他還是一意孤行,結果寬爸生氣了,

很怪,明明可以懂人話的她卻是人家說不行就越搥越故意)

她想想就說好還問我說:「我呼呼他他就會很開心了嗎?」我說可能喔,她就小跑步過去找她老爸了,

最後,寬爸也原諒她了!也再次再次跟她說爸爸生氣的原因。

 

其實她知錯了,但她就是沒有辦法放下自尊心道歉,

而我也不是非要她完成「道歉」這個動作,她有自己表示歉意的方式,

例如對寬爸示好就是。

但我還是希望她的道歉能夠讓對方接受,並且清楚地被告知那些行為會造成別人的不悅,

即使只是在玩。

其實撇開教養,我個人其實挺欣賞她的脾氣的(雖然束手無策的地方很多),

不過我想幫她保留這個很真的自我,總覺得有點個性與自我的堅持其實是很不錯的,

更何況這是她與生俱來的個性,這就是她自己的一部分,

當然前提是要好好引導別讓這樣的脾氣胡亂發洩在其他不對的地方就是了!

 

另外,這個小妮子比哥哥當年精明很多,也比較會察言觀色,

尤其是她的小三性格最近突然迸發出來,實在是令人不寒而慄。

某次她與我對話,突然跟我說:「我喜歡把拔。」我說:「喔,我也是呀!」

她竟盧起來跟我說:「沒有啦!你沒有喜歡把拔啦!」我越是說有,她就有點急躁生氣的樣子。

是說,只有她能喜歡,我不能喜歡孩子的爹嗎?先來後到,優弄!?

 

還有更離譜的,我媽說每回寬爸加班比較晚來接她回家的時候她都會跟大家說:

「把拔怎麼還沒來接我?我要回家去找『我的』@@@了(@@@為寬爸全名)!」

什麼時候把拔變成「她的」了??還呼喚他全名!我怎麼都不知道!

其實在我們家不會刻意去強調爸爸跟女兒之間的特殊情感,

因為寬爸其實不會偏心,愛兒子跟愛女兒一樣,也沒有那種前世情人的那種想法,

所以照理說妃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感受才對!!

哀呀!難道女兒真的是天生的小三!?否則為什麼沒聽過妃說我是「她的QQQ」呢?

怪哉怪哉!

 

總之,應該會越來越有趣!

照片還未整理好,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