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北美館的兒童藝術中心在今年兒童節開幕了!開展活動是主題與「禮物」相關的團體活動,

我也帶寬跟著報名參加。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帶寬踏進正規的美術館,心裡其實有點怕怕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們加寬一直屬於過動型,要他去參觀美術館,我覺得有點小難度。

不過想說既然這是兒童美術館,應該有可以吸引小孩目光讓他們停下來駐足的規劃,

也想讓他在有活動的時候進去暖身一下,順便來個美術館初體驗,

而且他漸漸大了,慢慢可以在他的體驗裡頭加些靜態的活動,我覺得是可以試試看的。

 

抱著有點焦慮的心情參與,

還好有拜讀過其他媽媽的參與心得,所以大概知道這個親子活動的流程與重點,

讓我的心定下來不少呀。

 

一開始在兒藝中心門口集合,大姊姊會先講解在美術館應該要有的規矩:不可以吵鬧和快跑。

之後進入大教室裡頭,

裡面的空間非常寬敞,似乎可以辦比較大型的活動。

小朋友就坐在有點像車子的木頭小椅子上(這椅子好可愛喔,我喜歡^^),

接著由佳佳姊姊講故事,故事當然也跟「禮物」有關,五味太郎很有名的《窗外送來的禮物》!

儘管五味這本書其實大家都早就耳熟能詳了,不過還是很能引起孩子們的共鳴。

每次有機會聽別人講故事,我都會從中學習,觀察人家的優點與特質,也是收穫。

 

接著延續禮物的主題,大姊姊跟我們說後面的房間有八十一個抽屜,

每一個抽屜裡頭都有一樣禮物,要孩子們一一打開,

看看這麼多禮物裡頭,自己最喜歡哪一種,而媽媽最喜歡哪一種,知道答案後回報。

每個抽屜裡的東西都不一樣,且裡面都有燈光,打開的時候還真有一種「哇屋~」的驚喜感,

禮物千奇百怪,有布偶也有信件也有紅包也有裝飾品,琳瑯滿目,

甚至還有「聽」的禮物,必須戴上耳機才能聽見,挺有趣的。

只是,在進行這個活動的時候,正好有個幼兒園團體進來,整個混亂呀!

目前所知的是兒藝中心是免費入場的(我們預約參加這場活亦是免費),

免費入場的地方平日一定避免不了幼兒園團體,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打開抽體找禮物這個部份我們沒有都看完,打算等活動結束再來看。

 

之後回去跟姊姊分享,分享完之後,姊姊小朋友想些比較特別的禮物來送給特別的人,

但是這些禮物有些條件,他們必須是「無形」且「不需要花錢」的禮物。

我和寬兩人開始討論,先想想要送給誰,寬說要把禮物送給小妃(我很開心他想到小妃),

但接著要什麼禮物他就有點傷腦筋了。

我試著引導他:「妹妹最喜歡跟你做什麼事情呢??」

他歪頭想想說:「妹妹最喜歡跟我『一起玩』!」因此第一個禮物就是一起玩了!

第二個他則說妹妹很喜歡「抱抱」,所以要送她抱抱,因此兩個禮物就完成了。

我就幫他把這兩個禮物寫在小卡片上,接著開始製作禮物袋,

之後把小卡放入,回家只要小妃抽到哪一張卡片,哥哥就要陪她「一起玩」或是「抱抱她」,

好可愛的遊戲,回家後寬和妃依此模式玩得好幾次,超賞臉的。

 

活動到這邊就算正式結束了,跟姊姊道別後我們自己留在館內逛一下。

在繪本區亂塗鴉了一陣,接著又跑去禮物展後方的展場,據說這才是此展的精華呢!

我們在展場看見四組作品,分別是《我的寶貝禮物》、《打包》、《時間支票》、及《以禮物之名》。

其中,《打包》和《時間支票》這兩樣寬最有興趣:

《打包》用一個巨大的行李箱打包回憶,可以躺在行李箱裡頭看影片聽導言,

《時間支票》則是將自己的時間開成支票,送給珍愛的人,

都是互動式的體驗,所以特別可以讓孩子們已較具體的方式理解禮物背後的抽象意義。

這個部分挺有趣的呢!!

 

最後,趕時間上班的媽媽在做最後巡禮,就又準備帶寬回去了,

回程我問寬,今天好玩嗎,他總是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說好玩,我比他開心!!

 

附上照片:

2.jpg

以後也許會換主題,期待中

 

3.jpg

我們這團人不多

 

4.jpg

不過好像都是大班小朋友居多,好多小朋友都會寫字了,好厲害呀!

 

5.jpg

聽故事,椅子好可愛

 

6.jpg

打開禮物抽屜

 

7.jpg

裡面什麼都有耶

 

8.jpg

用聽的禮物

 

9.JPG

嘿嘿嘿,聽到什麼了呢??

 

10.jpg

寬最喜歡的禮物是水彩

 

11.jpg

我們有趁活動結束再進來看看

 

12.jpg

裝飾禮物袋

 

13.jpg

繪本區

 

14.jpg

畫自己的禮物,反正就是亂塗一通也高興

 

 

15.jpg

都是關於禮物的繪本

 

16.jpg

乾淨的風格

 

17.jpg

 《打包》的超大行李箱

 

18.jpg

可以躺在衣服上看影片

 

19.jpg

真特別的感覺,要睡著了嗎?

 

20.jpg

很特別的《時間支票》

 

21.jpg

有數字就是他的最愛

 

23.jpg

另一個

 

24.jpg

旁邊的展覽,進去真的很「香」呢!

 

25.jpg

途經台灣精品館,順道逛一下下

 

26.jpg

接著去集食行樂吃午餐,寬自己去買冰淇淋 

 

27.jpg

當然免費的旋轉木馬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