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自製黏土又重出江湖了,只是這次不是「媽媽牌」,而是妃和我聯手完成的「親子牌」。

 

記得寬兩歲多的時候我也曾經用麵粉自製無毒黏土給他玩,他玩得很開心,

但後來卻有一段時間沒再做了。

直至上星期去新北市的考古生活節,看到倆小窩在黏土區東玩西玩,玩到不想回家,

驚覺家裡沒有現成的黏土,想想就決定找個時間來製作。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做了,所以詳細作法就請參閱之前的文章,在此就不贅述了:

好玩的自製黏土:媽媽試做篇

 

不過之前是我自己製作,完成之後拿給孩子玩,這次我決定找孩子一起來製作。

加上寬正好不在家(跑去阿嬤家住),那就正好帶著妃一起試試看;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妃單獨在家也是第一次跟她玩這些有的沒有的耶!

之前如果兩個都在家,不論玩什麼,一定都要徹底分工,不然肯定爭先恐後,

現在正好哥哥不在,全部的活兒都交給妹妹,她高興的不得了。

磅麵粉、鹽巴、攪拌鹽水這些前置作業都全都一手包辦,

當然她不會看重量,我只請她舀我來注意量,想當然爾她肯定是弄得整個桌子都是,

鹽巴量好還給我拿出來玩咧!!

不想破壞她興致,我還問她鹽巴摸起來什麼感覺,她說粗粗的,笑得超開心!

還有攪拌鹽水攪拌超久(因為鹽了量不少不容易溶解),她竟然很有耐心拌到勻,

拌麵糊也跟我一人一支湯匙努力了半天。

 

之後必須用小火把水分收乾,這部分我請她在旁邊看就好,

畢竟溫度有點高,而且手水分要用很大的力氣,又不能停(會焦掉),就只能請她用眼睛看了。

待黏土麵糰成形,我們就開始用電扇吹涼它,

妃三不五時就過去看看麵糰涼了沒,好期待呢!

 

之後溫度稍涼,我們就開始染色,

原本是打算要用食用色素(之前做的時候有買一盒),偏偏不知收到哪裡去了,

只好拿出畫畫用的顏;

還好該顏料是府媽當初幫我買的頂級無毒顏料(妃畫畫時還曾經吃過幾口XD),

所以我其實不太擔心,就開始染色。

 

而其實這部分我原本沒有要請妃幫忙,因為我要做兩份(寬、妃各一份才不會吵架),

量有點多我怕時間來不及;

誰知這小妮子硬是要幫忙,我就只好捨黏土陪妃子了!!

當然要把顏料均勻地揉進麵糰裡對她來說是很不容易的,我都是跟她交換揉,

說她有在幫忙,其實是邊玩邊揉,在一旁喃喃自語說要做一個「大象的屁股」,

為何是「屁股」而不是最大的特徵「鼻子」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XD

總之,看她也玩得挺高興的,我也就放心順勢慢慢揉,

完成之後包上保鮮膜,讓她中午帶回娘家跟哥哥分享,她好開心呢!!

 

就這樣,下午我在電話中聽到我媽說兩個孩子玩黏土玩得不亦樂乎,

寬午睡前玩,醒來又玩,還玩到忘記午睡起來有點心吃這回事了!!

這樣,還真值得,下次換帶寬做!

 

附上照片:

2.JPG

期待的眼神,一直問我怎麼還沒開始 

 

3.jpg

磅麵粉 

 

4.jpg

磅鹽巴

 

5.jpg

玩鹽巴XD

 

6.jpg

攪拌鹽水

 

7.jpg

我要幫忙,她卻硬是要自己攪,一邊攪還一邊看,難怪都不會融解

 

8.jpg

麵粉加進去

 

9.JPG

碰到下巴了

 

10.jpg

小火收水分

 

11.jpg

我弄得好辛苦,終於成型了 

 

12.jpg

揉十二等分開始染色

 

13.jpg

妃說要幫忙

 

14.jpg

狂揉

 

15.jpg

看起來怪恐怖的

 

16.jpg

換顏色

 

17.jpg

不過他的小手很有力倒是

 

18.jpg

要做他們最愛的綠色

 

19.jpg

左搓搓右揉揉

 

20.jpg

得意了咧

 

21.jpg

漂釀吧! 

 

22.JPG

裝好包好,連工具一起帶去阿嬤家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