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社團媽媽在揪參觀警察局,雖說之前參觀過派出所,但規模比較小,還是想去大一點的分局看看。

 

這次我還找了好麻吉承承一家一起來玩,寬也有伴,

也多虧他們,先來載我跟寬,活動結束後又幫我載寬回娘家(他們正好住娘家附近),

讓我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去上班,又順路幫我送寬回去,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這次參觀警察局不是第一次,之前是在其他社團參加參觀派出所的活動,

不過因為是派出所,規模比較小,警察的配備和警局的整體規模都比較小,

而這次會再來就是想知道分局跟上次參觀的派出所有什麼不同,

簡單來說就是好奇,加上免費活動,就帶寬來看看。

 

不過這次的活動有點小插曲,所以在開始之前讓我們等了一段時間(活動沒喬好),

後來還好有順利進行,不然我真的對承承一家很不好意思,特地找他們來玩卻......

 

活動分兩組,我們先外頭看警察杯杯的警備重機,紅牌的1200c.c.呢!

每個小朋友來可以爬上去輪流坐一下,寬不是很愛車子的男孩,並沒有特別興奮,

就是對重機上儀表板的時速表感到興趣,一直問警察杯杯最快可以騎到多少!!

重機的部份我個人沒有特殊喜好(有的媽媽是聽到可以騎重機慕名而來的),

但上次我們去派出所是參觀警備車,這次看重機不一樣剛剛好,兩種都看過,很值得。

之後警察杯杯還跟我們介紹重機上的配備,

原來看似很拉風的警備重機,其實騎起來很重很吃力,警察杯杯坦言值勤還是想騎機動性高的125。

 

之後我們進去警察杯杯辦公的地方,也讓小朋友看看候詢室

(抓到嫌犯先銬上手銬拘留起來的地方),

這次看到的候詢室小小間的,約三坪大,我有點意外,

因為上次去派出所的候詢室超大間的,還有床墊可以讓嫌犯睡覺耶!

之後再去看嫌犯舉牌站在標有身高尺的牆面拍照的地方,

數字寬看到身高尺也想拍,我拗不過他拍了一下,

我特地跟他說,這次你最後一次在這裡拍照喔!

如果有下次就是你做的不對的事才會拍照,

他很清楚地跟我說不會有下次,他不會當壞人也不要當壞人:)

趁機機會教育一下!

離開時小朋友們還跟警察杯杯和警察阿姨問候,跟他們說聲「辛苦了」,

應該的應該的。

 

最後去聽警察杯杯介紹警備,從身上的衣著到執勤時的配備都有,

跟我們上次去派出所看到的大同小異

(偷偷說,我覺得上次派出所的警察講解的比較生動,一邊講解一邊讓孩子的摸摸看,

感覺一下這些配備的功能,但這次就只是講解跟最後拍照,比較可惜)。

當然警察杯杯有說,他們都不是專業的導覽員,還很客氣地說講不好別介意。

當然不會介意呀!

其實我覺得他們願意承接我們這種親子活動就要給他們一百個讚了,這都是增加他們的工作負擔,

他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還不是就是為了讓孩子們了解警察杯杯的辛苦及認真工作的態度,

所以其實我是很敬佩也很感激的!!

 

而且分局的警察對孩子也都很友善,寬在這邊又為了警察杯杯一個問題:

「壞人都關多久呢?」(他上次是問「壞人都關在哪裡呢?」)

警察杯杯很幽默的回他這就要請他去買本叫做《刑法》的書,裡面就會寫得一清二楚了!!!

除此之外,還準備了小禮物給大家有獎徵答,

偏偏寬頻頻舉手都沒有被點到回答問題,且最後小禮物不夠,竟然這組只有寬一個小朋友沒有小禮物,

我頓時也很囧,因為寬眼眶泛淚了,他覺得怎麼只有他沒有,他也努力舉手。

而我的安慰好像不奏效,有的媽媽叫我下次自己可以準備一些小禮物以防這樣的狀況XDDDDDD 

唉呀!!這種事情發生還真難解決,而在我還沒有想好要怎麼宣洩他的情緒時,

同行的媽媽因為他的兒子拿了兩份禮物,所以說服兒子分享一份給寬,

真是感謝幫忙,也很感謝大哥哥的願意分享, 解決了燃眉之急,

後來寬破涕為笑,也跟承承一起和警察杯杯介紹的配備拍拍照,

最後大家再集合做ending。

呼呼,好家在呀!

 

附上照片:

2.jpg

這團人不少

 

3.jpg

認真回答問題

 

4.jpg

重機體驗

 

5.JPG

真的好大一台

 

6.jpg

一看就覺得不好騎

 

7.jpg

介紹配備

 

8.jpg

可以裝不少東西耶

 

9.JPG

警察杯杯辦公處

 

10.jpg

候詢室,來分局本想來看拘留所的說

 

11.jpg

犯人拍照處

 

12.JPG

介紹常用配備 

 

13.jpg

連帽子都有不同

 

14.jpg

長槍耶

 

15.jpg

盾也有不同,透明的是擋雞蛋用的XD

 

16.jpg

還有通訊設備

 

17.jpg

拿到禮物後很開心

 

18.JPG

兩枚小警察

 

19.jpg

寬都在玩,承超酷的

 

20.jpg

拿槍姿勢就知道,承眼神超殺!!!

 

21.jpg

寬好像真的是來觀光的

 

22.jpg

好重的防彈背心

 

23.jpg

最後集合準備放人,人夠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