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快,有一個月了,正式進入四歲的後半段,一步步邁進五歲。

 

時間過的很快,寬又邁向另一階段了,但媽媽我這個學期能陪伴他們的時間變得好少,

很心虛的沒有明顯感受到寬這個月以來有什麼變化。

也許或是比較大了,每個月的變化不甚明顯所致,

不過不管如何,媽媽我還是覺得有些心虛,也覺得陪他們的時間太少了,

因為不只是妃會在出門前要我別去上班,連寬也提出「馬麻你不要去上班啦」這種要求。

媽媽我真的欲哭無淚呀!人生真的很多身不由己,

不過,我一定會盡力的,假日多多帶你們出去玩,平時如果可以,我們也試著自己去走走,

務必要讓在一起的時光彼此都很開心,

哎呀!不過也許就是太開心了,所以寬才會希望我和寬爸不要去上班吧!

 

最近的寬跟妹妹相處的頻率越來越OK,寬會邀妹妹一起玩他發明的遊戲,

有時兩人玩的不亦樂乎,有時寬會因為妹妹聽不懂他的指令或不按牌理出牌而到生氣,

我就會跟他說因為妹妹還不懂你的意思,她還小,你可以多教她幾次,

他有時候耐著性子教妹妹,但有時妹妹又很故意不配合,讓這位小哥哥無比挫折啊!

當然我覺得這都是他們兩個需要學期的事情,

哥哥知道妹妹有些事情因為年紀小而做不來,

所以他不是要教她不然就是得想辦法讓她不要在一旁搞破壞,想想這也是很不錯的磨練。

提個好笑的,寬每次打開玩具盒,都會先看看適用年齡,

如果寫0-3歲不可單獨玩他就會跟妹妹說這個她不能玩,說她年紀不到還太小,

試圖支開妹妹或是拉媽媽跟他們兩個一起玩;

不錯,這樣應該算有進步吧!

 

平常呢,還是個是數字思考人。

對於自己的年紀和妹妹的年紀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人家說妹妹2y3m他一定會說不是已經2y4m了!!錙銖必較。

我覺得最離譜的是有一次,他跟我說天線寶寶的飛機壞掉了要找人修理(當然他亂掰的),

我就問他說那要找誰修呢,

一般的答案不就是「飛機修護員」或是比較白話的「修理飛機的人」嗎?

沒想到他竟然說「修理的人住在@@一路421巷35號11樓」。

我整個傻眼,這個是什麼答案!?也不能說他錯,但老是跟一般我們認知的不太一樣,

真的就是數字化思考耶!

好吧!這點其實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一樣就是利用他喜歡的事物才做其他各方面的引導,

目前感覺起來都還不錯,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另外我們最近也常出去玩,大多是自然觀察那一類的,感覺寬挺喜歡這方面的活動,

雖然這種我和寬爸會很累,

但與其逛街亂吃東西或是人擠人,接近大自然真的是開闊身心的最佳方式呀!

 

附上照片:

2.jpg

最近挺喜歡玩黏土的 

 

2.5.jpg

訓練小肌肉 

 

3.jpg

天氣允許就附近公園走走 

 

6.jpg

最愛棒球課

  

4.jpg

用不完的精力,上玩棒球課還要繼續消耗 

 

5.jpg

跟妹妹一樣很喜歡小蓮 

 

7.jpg

最近對地球的一切感到有興趣

 

8.jpg

妹妹也一起來聽故事 

 

9.jpg

上雨澄老師的課最開心了

 

 10.jpg

妹妹也跟上腳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